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又一款传奇小车? 海外试驾雪铁龙DS3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编译]  大约五年前,雪铁龙是PSA旗下比较特殊的品牌之一,它被认为是整个欧洲最乏味的小型车制造商,如果你打算默默无闻的度过的余生,不需要任何新鲜事物的刺激,那么你最好选择一辆雪铁龙的小车。

汽车之家

  时过境迁,现在我们试驾的正是一款雪铁龙的小车,不过它的气质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辆DS3在周末的巴黎街头显得如此显眼,足以让你惊呼起来。是的,我们用了“惊呼”这个词,五年前雪铁龙的设计团队改组,新团队的概念车作品第一次在欧洲各大车展上亮相就引起了轰动,现在量产版本已经来到我们身边,它正是1934年雪铁龙11CV的重新展现,但是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去演绎。

汽车之家

  如果说Mini早已成为经典,而阿尔法罗密欧Mito和菲亚特500正在成为经典的话,那么2011款雪铁龙DS3便是被法国人寄予厚望的下一个经典。它的外观可以提供各种定制化方案,同时在小型车身上使用了很多大型车的技术。

汽车之家

  我们驾驶这艘小船在街道上晃悠了三个小时,那种略带挑衅的设计风格一览无余,也准确的向我们传递了雪铁龙设计团队在创新方面的勇气。这俨然已经是跟Mini同类的经典,只是在某些方面它甚至要做的更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很快,雪铁龙就将在美国市场重新找回感觉。2009年他们在全球卖了134.6万辆车,但是始终无法在北美占据更多市场份额。而现在这款DS3则又让人看到了希望,至少已经能挑起人们热烈的讨论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但是历史上雪铁龙也干过热脸贴冷屁股的事情。1954年,Charles Buchet抵达纽约,恢复了雪铁龙在美国的公司,并在比弗利山庄的威尔希尔大道设立了办事处,之后他们结合自己最新的技术和最典型的审美推出了雪铁龙DS-19车型。

汽车之家

  不幸的是,DS-19并不被当时的美国大众接受,没有夸张的大尾翼和V8发动机,这辆搭载直列四缸发动机的法国车备受冷遇,于1974到1977年间逐渐退出了美国市场。之后雪铁龙又在美国市场退出了一系列经典车型的再生版本,无一例外的遭遇了无人问津的尴尬境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1款DS3是第一款使用了最新雪铁龙标志的车型。PSA集团的用意在于重新建立雪铁龙的品牌形象,使得它跟标致的关系就好比Abarth之于菲亚特,或者雷克萨斯之于丰田。雪铁龙给这个系列起了个“DS”的名字,实际上是为了跟法语“Déesse”谐音,也就是女神的意思。整个系列的目标都跟激进、先锋这些词挂钩,也就是所谓“拒绝复古”,实际上高层仅仅允许新车在一个地方使用以前的设计语言——也就是鲨鱼鳍B柱。

汽车之家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就是DS3全身上下都是地地道道的法国味,也就是说其他国家的制造厂商很难有这种略带张扬的手笔,同时还保持着沉着的自信。这也直接导致了我们在街头经常面对手持相机的路人,甚至一些时尚杂志也来拍照,他们认为DS3非常适合拿来做杂志封面。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DS 3经典 2011款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