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玩转四驱(5)现代SUV的四驱技术讲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汽车技术]  四驱技术虽然表现不尽相同,但是目的都是为了提高行驶中的稳定性和驾驶乐趣,当然它也使得SUV车型拥有了强悍的越野性能。今年汽车之家为大家带来了四驱专题技术详解,此文是四驱专题的第5篇文章--关于现代品牌的介绍。

四驱基础知识

◆ 现代品牌介绍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创立于1967年,现代目前拥有世界最大规模之一的汽车生产基地蔚山工厂,全州车厂,牙山工厂,8个研究中心,拥有韩国唯一的具有国际水平的汽车综合试验场等。主要产品有ACCENT、SONATA等等轿车以及各类大中小型客车、载货汽车、牵引车、自卸车和各种专用汽车等,各类型汽车年产能力145万辆。在全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近四千家销售商,今天现代汽车公司每年可出口50万辆以上轿车。同时在北美、亚洲、非洲和欧洲等地区建立了汽车生产基地。

◆ 国内在售的现代品牌SUV车型

  现代作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自然会在SUV市场分一杯羹,截止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现代SUV一共有3个车型,分别是途胜新胜达维拉克斯,这几款车型都有装备了四驱系统的版本,下面让我们详细看一下现代的四驱系统到底是什么样的。

现代四驱技术讲解

车型

四驱类型

途胜

适时四驱

新胜达

适时四驱

维拉克斯

适时四驱

汽车之家 北京现代 途胜 09款 2.0两驱自动天窗型

『途胜 09款 2.0两驱自动天窗型』

汽车之家 进口现代 维拉克斯 07款 3.8L豪华导航版

『维拉克斯 07款 3.8L豪华导航版』

汽车之家 进口现代 新胜达 2010款 2.4 豪华版

『新胜达 2010款 2.4 舒适版』

◆现代SUV车型四驱技术

    现代现有途胜、新胜达、维拉克斯三个车系,三个车系本质上都采用了相同的四驱结构:一套电控适时四驱系统,这个系统现代称为Borg Warner电子扭力转换系统。这套四驱系统是基于前驱车型的基础上开发而来的。没有分动箱结构。中央差速器是多片离合器式结构,不含开放式差速器和机械差速锁。多片离合器其内部有两组摩擦盘,一组为主动盘,一组为从动盘。主动盘与前轴连接,从动盘与后轴连接,从而实现向四个车轮的传动。前后桥均为开放式差速器,没有锁止机构,四轮也都没有电子制动辅助装置。

  这张图是目前现代旗下所有四驱车型的四驱结构图。动力有发动机输出,经过变速箱传递给传动轴,如果此时多片离合器分离,那么此时就是两驱的状态;如果多片离合器接合,就意味着动力同时传递到了前桥和后桥,那么此时就是四驱状态。

 

汽车之家 进口现代 新胜达 2010款 2.4 至尊版

  前桥和后桥的两个差速器是开放的,没有任何锁止机构,四个车轮也没有电子制动辅助装置,不可以实现硬链接,也不具备脱困的功能,这就决定了现代的这套适时四驱系统只适合在铺装道路上行驶,可以供更加稳定的驾驶感受。

◆现代四驱系统操作

   大家都已经知道,电控适时四驱系统的优势在于适时四驱能自动或主动切换四驱和两驱,并且装置结构简单、成本较低,电脑可以很据不同的路况选择使用两驱还是四驱,大多数城市SUV都是使用这种方式,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这种四驱的转换方式。

 

  现代官方介绍说这套Borg Warner电子扭力转换系统是全时在工作的,正常行驶情况下,动力是由4轮的动力分配则是根据需要实时自动分配的,而不需要人工操作! 正常行驶的状态下在大多数路面上是前轮驱动的, 当传感器检测到驱动轮打滑到一定程度时,4WD系统开始自动分配一定比例的驱动力到后轮上。

汽车之家 北京现代 途胜 09款 2.0四驱手动豪华型

  当然电控四驱不代表着我们驾驶中不可以自主切换驱动模式,当按下车辆方向盘左侧的“4WD LOCK”键就是可以连接中央差速器并向后轮传递50%的扭矩。但是这种连接后轮驱动的状况只有在时速低于每小时40公里的时候才会发生。当时速高于每小时40公里的时候,电脑会向离合器电磁线圈发送脉冲来断开离合器。另外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车速超过40公里后,取消了50:50的动力分配,后桥动力断开,此时车辆的行驶恢复到前驱状态!但是超过40公里后如果出现驱动轮打滑,4驱系统一样会工作的,只是前后轮动力分配要由传感器的数据决定!

四驱基础知识

文章标签: 四驱详解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