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跨界·随喜 海外试驾体验萨博9-3X 2.0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一般而言,试驾报导不太提及品牌的营运现况,而是专注在试驾车款的实际表现,但是,在这个时间点试驾萨博新车,周遭所呈现的独特氛围,仍然值得在前言带到。在漫长且多变的经营权转移协商过程中,柯尼希塞尔与世爵等买家先后经历谈判破局,加上通用传出终结萨博品牌的消息,紧紧扣住全球无数萨博车主的心,担心传承一甲子的北欧萨博将走入历史。所幸,这宗堪称当今车坛最峰回路转的经营权转移案,在惊呼连连的诡谲剧情后,终于拍板定案由世爵接手,萨博也得以存续于车坛。

汽车之家

  一走进展示中心准备领车时,正巧举行的古董车巡回转,让此时品牌转折的时空背景,更增添几分冲击感受。决定萨博接下来的命运,除诉求历史经典传承意义外,重振品牌版图的任务,还是得落在市售车款肩头上,包括此次试驾体验的9-3X 2.0T跨界休旅。

汽车之家

  SportCombi底盘加高,9-3X越野套件上身

  萨博总代理商富汽车趁送测前,于去年9月举办的媒体枪先拍照机会,让各界对萨博9-3X外观造型与座舱设计并不陌生,然而室内静态拍摄还是跟户外实驾拍摄有所不同,不管是衬托大自然景致,还是实地的乘驾体验,都让9-3X更有机会展现独具的设计美感。

汽车之家

  尽管设计血统源自9-3 SportCombi旅行车,但是刻意抬升底盘高度35mm,再加上全车越野外观套件后,让9-3X的造型风格较9-3 SportCombi更增添粗犷元素,实车看来更具威严。

汽车之家

  血统源自9-3 SportCombi旅行车的9-3X,两者的造型元素拥有紧密的关联性。其实,9-3 SportCombi的线条原本就相当优美,没有传统Wagon轿式旅行车为顾及行李承载空间,而过于呆版刚硬的尾柱设计,9-3 SportCombi拥有新世代旅行车动感的曲线,加上承袭Aero X概念车的家族车头新样貌,以及联想到冰砖工艺的冰钻尾灯设计,这些设计特征在9-3X依然可见。

汽车之家

  两者最大的不同点,是新增越野套件与底盘高度提升35mm后,让9-3X硬是比9-3 SportCombi增添更多的越野粗犷风格,也区隔出两者在产品定位的不同。

  移植Aero X概念车的大X线条车头家族样貌,在9-3X采用深色越野套件时,同样获得设计师保留,让品牌风格的延续性更趋一致,同时前雾灯外环镀铬处理与雾面铝合金前底板的设计,也在车头视觉带来专属的特征。

汽车之家

  车色在造型美学帮了大忙,这款9-3X 2.0T采用的北极白的车色涂装,巧妙运用黑白对比色手法,将越野套件衬托的相当完美,强调越野风格的9-3X车系,呈现出极佳的视觉辨识度。浑身雪白的车身涂装下方,对应轻度越野需求的专属套件,包括灰黑颗粒纹抛光处理的前后保险杆、大包围与轮拱等套件,同时,9-3X也将雾面铝合金材质融入外观元素,涵盖前后保险杆的车身防护底板、车侧饰条与车顶架等处,搭配新设计17吋5幅双肋铝圈后,形成9-3X充满运动风格的造型特色。

  不同于设定在On Road需求的9-3 SportCombi旅行车,9-3X更为提升的底盘高度与新增的XWD全时四驱系统,让9-3X不仅造型风格颇有差异,支援轻度越野路段的功能,也满足不同客层的用车需求。

汽车之家

  萨博9-3X 2.0T搭配原厂5环Aktiv 17吋造型铝圈,配胎则是Michelin轮胎厂新推出的Primacy LC静音胎系列,这组规格225/50 R17的静音胎,尽管使用里程已达1.2万公里,行驶于道路仍保有很好的静肃性,滚动时胎面传递的噪音源低且稳定,搭配在全时四驱的9-3X 2.0T上,除低扁平比设定带来较明显的弹跳路感外,过弯抓地力的表现也具水准,操驾过弯时滑胎情形并不常见。

  蓝海与白浪,搭配9-3X的白色图装与黑色越野套件,整体的视觉美感很强烈,以9-3X的产品设计来看,能对比出越野套件的白色涂装,视觉效果的确抢眼。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Saab 9-3 2007款 Aero 2.8TS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40 37.00 --
    测试文章:比5系/A6L还要猛 详细测试Saab9-3/9-5
    评测编辑-韩路:

    Saab93的个性比我想象的要弱一些,大排量的增压发动机没有给人爆裂的惊喜,对比95的外形来说,93有些平淡了!如果是一个关注宝马3、新奥迪A4的用户很可能会轻易忽略掉打着增压运动家旗号的93,真是没有特别的感觉,尤其当你坐在一个70年代内饰中的时候。

    评测编辑-王苦公:

    萨博9-3的外形很迷人,内饰也有强烈的运动气息。不过开起来就不是这样了,2.8T发动机没有想象中的猛烈,还是略显温柔。除了动力欠缺,9-3的驾驶感受还是可圈可点的,在前驱车中难逢敌手。不过它还是太过另类了,所以会考虑购买它的人应该也很与众不同吧。

    评测编辑-孟庆嘉:

    相比9-5的超前个性,Saab9-3则显得现代且平和血多,无论是内/外的视觉感受均是如此。2.8T发动机+6AT变速箱能够带给驾驶者刺激的动感,然而也能保留舒适性的准则,我 很喜欢这种二者兼顾的个性。驾驶Saab9-3让我感觉到一种简单的愉悦,自由的释放感,很不错!

最新文章
加载中

Saab 9-3 2009款 X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0T 0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