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玩转四驱(11) 起亚SUV的四驱技术讲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汽车技术]  不知不觉汽车之家四驱选题已经到了第11篇文章了,相信看过我们之前玩转四驱的文章的朋友对四驱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对我们第11篇玩转四驱文章会有所期待了吧。在千呼万唤之下我们的文章出来了,此文我们将会介绍的是关于起亚品牌的四驱系统,文中我们将会对起亚品牌在国内销售的所有四驱车型进行详细的解析,如果你一直对起亚的四驱车型感兴趣的话,那文章肯定有你想看到的;相反,如果你对这个品牌不感兴趣的话,也没有所谓,多了解一点四驱知识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四驱基础知识

  作为时下汽车工业的一项重要的技术,四驱技术在民用车领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除了能得到更好的行车平稳性和安全性外,还为车辆提供了更好的操控性和越野性能。

起亚品牌介绍

  起亚汽车公司始建于1944年,是韩国最早的机动车制造商。由于受到97年亚洲金融风暴的影响,起亚于98年与韩国最大的汽车公司——现代公司签定了股权转让协定,并且在2000年一起成立现代·起亚汽车集团。集团包括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和现代零件供应商以及19个与与集团产业有关的核心公司,但在市场上两个品牌以独立运行方式操作。因此你会发现现代和起亚车型会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目前,起亚的车系基本上已经覆盖了从轿车到SUV、MPV的各种车型。

  目前起亚汽车已经拥有完善的乘用车和商用车生产流水线,旗下有330万平方米牙山湾工厂和79万平方米的所下里工厂,年产力达到100万辆,生产在车型能在180多个国家进行销售。

国内主售的起亚品牌四驱车型

  到目前为止起亚在国内销售的SUV车型一共有三款,分别是霸锐索兰托狮跑,除狮跑是高配车型才有四驱系统外,索兰托和霸锐均是全系配备四驱系统。虽然是同品牌车型,但是它们的四驱系统并不尽相同,操作方法也有差异。

起亚四驱技术讲解

车型

四驱类型

狮跑

适时四驱

索兰托

适时四驱

霸锐

全时四驱

  第一代起亚狮跑于1993年首次推出,在04年10月的广州国际车展上首次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国产狮跑于07年10月份正式上市,目前国内主要销售的是09款狮跑。而新一代的狮跑已在海外发布,新车将于10月正式进驻国内市场销售。

汽车之家 东风悦达起亚 狮跑 09款 2.7 自动四驱 GLS

『狮跑 09款 2.7 自动四驱 GLS』

  新索兰托的前脸造型以及大灯和水箱中网的设计风格与福瑞迪基本保持一致,形成了大型汽车品牌的家族式形象。作为一款城市SUV,它把轿车的舒适性和SUV的通过性融合在一起。与老款索兰托车型相比,它加长了95mm,外观更显得大气,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品位。

汽车之家 起亚(进口) 索兰托 09款 2.4 至尊版

『索兰托 09款 2.4 至尊版』

  在外观方面,霸锐更接近于欧洲化,整体感觉非常大气。它是起亚进口到中国的旗舰车型,作为韩国品牌,它同时拥有了先进的空气悬挂和为越野而生的全时四驱系统,这也让霸锐拥有了不俗的越野性能。

汽车之家 起亚(进口) 霸锐 08款 3.8L豪华版

『霸锐 08款 3.8L豪华版』

  狮跑、索兰托的四驱系统同是适时四驱系统,不过它们的结构和使用方法并不相同,而霸锐使用的侧是全时四驱系统,相对狮跑和索兰托来说更高级,而且在越野性能方面会表现更好。一两句话也很难说明白它们之前的差别,下面我将把三款车分开来讨论,再结合我们早前对这三款车在越野方面的测式,分别详细分析它们的四驱系统到底是什么样子,在越野方面的性能有怎样的表现。

四驱基础知识

文章标签: 四驱详解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