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完美情人 试驾法拉利 California 4.3L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关起篷时,California是速度的代名词、一辆纯种法拉利,能够凭借发动机盖下的前中置4.3升V8发动机,换来3.9秒完成0-100km/h冲刺的激情;打开篷后,California则是美的化身、风情万种的尤物,拥有贴心的2座椅设定,以及GT跑车的乘坐舒适性,能够狂野也可以温柔,是每个男人都梦寐以求的完美情人。

汽车之家

●  以加州为名,法拉利首款电动硬顶跑车

汽车之家

  事实上,2008年9月全球首演、2009年5月国内发表的California,并不是第一辆以加州为名的法拉利,因为在1957年时,法拉利便曾经推出过一款针对美国市场所开发的250 GT California Spyder敞篷跑车,搭载3.0升V12发动机,初期可输出240匹马力,并于1960年日内瓦车展推出后继SWB短轴车型后,让最大马力一举提升至280匹。

汽车之家

  而且由于1963年停产前,这辆迷人的敞篷跑车最终仅生产了约100辆(其中SWB短轴版有55辆),加上它传承了法拉利经典250车系的血统,所以在2008年一场由知名古董车商RM Auctions与法拉利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法拉利 Leggenda e Passione拍卖会上,一辆1961年出厂、状况良好的250 GT SWB California Spyder,还曾经成功地落槌拍出近3亿元新台币的天价(704万欧元)。

汽车之家

  不过,California尽管不是第一辆以加州为名的法拉利,却是法拉利创厂以来首款电动硬顶敞篷跑车,而且还是自1948年后,Maranella工厂内第一次在V8车型(当时生产车型为F430,目前已停产,后继车款为458 Italia)与V12车型(612 Scaglietti与599 GTB)这两条固定生产线外,额外新增第三条生产线,甚至由于电动硬顶敞篷机构的生产过程,较一般硬顶跑车及软顶敞篷跑车都来得复杂,所以法拉利还特别替这条全新生产线导入了更多自动化生产机器,以打造这款迷人的电动硬顶敞篷跑车。

●  14秒完成开篷,淑女变身性感情人

汽车之家

  外型复古、神韵与250 GT California Spyder敞篷跑车神似的California,也沿袭了家族超跑近年来的传统,将外型交由法拉利与Pininfarina(宾尼法利纳)设计工作室联手操刀,展现了一脉相传的义式美学,风阻系数则为0.32Cd,相当亮眼。

汽车之家

  车头设计上,California不仅拥有令人联想起250 GT California Spyder的倒梯形大型水箱护罩,发动机盖上的方型进气孔,也与250 GT California Spyder的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车体后方两侧与富有肌肉感的车尾线条,更是全面散发着令人熟悉的味道,而且厚实、高耸的车尾曲线不仅看来迷人,也刚好可以容纳得下复杂的电动硬顶机构,至于左/右双出式排气尾管与底盘分流器的设计,则是显露了它高性能化的跑格样貌。

汽车之家

  至于California的电动硬顶敞篷设计,则是得拜轻量化技术越来越成熟所赐,因为即使电动硬顶敞篷跑车的发展已十分成熟,甚至连过去只生产软顶敞篷跑车的BMW,也都从善如流地于新一代Z4上,采用了电动硬顶敞篷的设计,但是要让重视性能与造型甚于一切的法拉利,接受复杂又沉重的电动硬顶敞篷,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因为如果顶篷过重,将因重心较高而影响操控性,而软顶敞篷虽然机构较简单,但阖上敞篷后往往会破坏车辆的整体造型,且软篷也较容易被人破坏或因为变质而导致漏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所幸在California上,工程师们以重量较轻的铝合金材质来打造整个电动硬顶敞篷结构,并以特殊的铸造方式成型,所以不仅能把整组硬顶敞篷机构的重量压低到比一般软篷还要轻的15公斤,强度也没有因此而改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由于结构较轻,且California的行李厢并不大,所以开/关篷的动作较为复杂,可是只需按下驾驶座右侧排档座后方的按钮短短14秒(Mercedes-Benz SLK需22秒、Peugeot 207 Cc则要花25秒),California就能从0-1 00km/h加速只消3.9秒的硬顶双门跑车,摇身成线条性感的敞篷跑车。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California T

指导价:308.80-352.80万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