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仅为体验后的小分享 试乘新款迈巴赫62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试驾]  和我一样,我相信屏幕前99%的朋友肯定在有生之年买不起本文谈到这款700万元的迈巴赫62。哪怕是最近和360打的火热那位身价百亿的腾讯CEO马化腾先生,他也不会为自己置办一款顶级奢华车,试想一个场景,一个为百姓服务的IT公司高层,出入座驾是迈巴赫,在如今讲究上下级和谐的社会里是多么不和谐的事情,阶级感体现太浓重了。

  前面我提到了迈巴赫代表阶级差异的意味,相对来说,传统行业、及在乎面子的企业、暴发户才是他们真正的客户,他们必须创造出阶级地位才能继续帮助他们更好的发展,那是他们的生存之道,似乎没有创业型企业的老板们会选择迈巴赫,或者可以表达为不敢选择迈巴赫,几百万元的车价把自己和员工隔绝在两个世界里,失道者寡助的劣势他们都很明镜。

  所以,基于上面的描述来看,当我接到迈巴赫62试乘的邀请函时候,我努力的把自己定义为传统行业或者面子为先的真正大老板心态,当然了,模拟了半天,我依然没逃出暴发户的小市民心理。要知道,你要求我这个带卡西欧、开大众车的百姓能模拟成真老板的心态,似乎不太现实,所以本文您就斟酌着看,其实,我们都没什么资格评价迈巴赫,你懂的。


  此次试乘会,迈巴赫的厂商也非常到位的把招待档次做到极致,来回现场的路程都安排了专车接送,虽然专车也仅仅是奔驰E而已。

  接送我的专车司机是一个姓田的师傅,我上车之前观察到田师傅很热情的把副驾驶座位帮我调到合适位置,很明显他把我定义为都坐前排的普通乘客,但是我很不客气的直接拉开右后门坐在后座上,田师傅略感尴尬的把副座往前调了调,“对不住了田师傅,我今天要去模拟高阶级老板的感受,只能从这里开始找阶级的感觉了”当时我心理默念。

  试乘会总体组织的很奢华,试乘仅仅是一个小环节,更多的让你体验上层阶级的生活,例如“闻香”、“奢华收藏品鉴”等等。像我等百姓对于此类高阶生活比较陌生,不过听到同去的“某某车市”网站总编竟然有不少价值昂贵的“闻香”材料收藏,惊叹他收入颇高的同时也感觉到人和人差距之大,也间接的理解了迈巴赫厂商邀请这位总编的缘由,也许他更贴近真车主吧?呵呵。


点击查看迈巴赫62外观、内饰等全图

  前面废话不少,咱们言归正传看看迈巴赫62的试乘感受:

  对于一个几百万的车,在大家脑海里这个车应该是地球人能想到的奢华配置他都应该有!所以,针对常规项目,我们就不赘述了,来谈谈一些比较特色的地方:

  1/前后舱的玻璃幕墙及语音通话系统:

  这个玻璃幕墙可以由后座VIP和前座司机共同控制,看到这里大家肯定会问:“前排司机也能控制?后排VIP如果不乐意怎么办?”我在现场也咨询了这个问题,厂商同事表示但凡一个脑子没进水的合格司机,在不得到后排VIP的认可下是不敢贸然降下中间玻璃幕墙的,这个可是丢工作的愚蠢做法。

  正确的流程是:如果前排司机想降下来玻璃幕墙,例如倒车的时候,他肯定会通过前后舱的语音沟通系统视觉呼叫后排VIP,为什么是视觉呼叫?因为怕打扰到后排VIP,前排司机的通话请求在后排VIP的控制台上就是个红色的提示灯,最大化不突兀的打扰到后排VIP,然后VIP决定是否接通通话系统。看到这里,估计您和我想的一样,如果后排VIP睡着了,看不到红灯怎么办?我肤浅的猜测,估计只能敲玻璃了。

迈巴赫 迈巴赫 迈巴赫 2011款 5.5T 62 迈巴赫 迈巴赫 迈巴赫 2011款 5.5T 62

  这个玻璃幕墙还用了类似液晶的原理,当你一点按钮,玻璃幕墙直接从透明变成了彻底不透明,这个真是彻底保护后排VIP隐私的功能,前面说的阶级感,嗯!这个是个很直接的体现。

  2/全景车顶

迈巴赫 迈巴赫 迈巴赫 2011款 5.5T 62

  全景车顶也是采用双模式的玻璃幕墙,也是可以手动切换透明和不透明,当然了就算不透明状态,如果你依然觉得太亮的话,你可以用车顶遮光板来封闭车顶光线。

  3/后排双座都可以平躺至睡卧模式

迈巴赫 迈巴赫 迈巴赫 2011款 5.5T 62

  厂商宣传迈巴赫62是为数不多(或者是唯一,我印象里厂商是如此宣传)的可以把两个后座几乎放平的奢华座驾。放倒了之后躺着的感觉自然是舒服,也就没人在意座椅的某种高档皮革,只想闭上眼睛睡一觉。

  4/选装的香味发散器--听起来很强大,似乎选装的人不多

迈巴赫 迈巴赫 迈巴赫 2011款 5.5T 62

  这个设备,可自动执行程序发散香味,在乘客上车后启动10分钟,之后自动关闭,因为迈巴赫工程师认为人的嗅觉在一段时间后不再感知香味,所以节省没必要的浪费,听起来很人性化,不过根据我和厂商的沟通,似乎选装量不大。

  5/前排真正彻底的双区空调

迈巴赫 迈巴赫 迈巴赫 2011款 5.5T 62

  我们民用车的双区空调其实输出的温差不会太大,迈巴赫62的分区空调可以真正实现左边加热、右边制冷的这种彻底分区空调的功能,它对应的就是两组彻底独立的风道系统或者两套压缩机之类的设备,总之这个是前排司机那里最需要介绍的设备,其他配置无出大家脑海,就是该有全有。

  6/行驶状态及噪音比想象的要差一些,也许我模拟“真老板”过度了?

  在试乘的这十几分钟里,我最直观感觉是整体噪音并不低,尤其是胎噪,也许是我模拟“真老板”心理过度了?我认为应该得到一个很安静的行驶环境,结果距离我预期有一些差距,我觉得隔音效果和奔驰S、宝马7差不多档次。

  因为乘坐时间比较短,在短暂的几下颠簸的过程中,我那个苛刻的屁股感觉到了车身的横向移动,这个可不是我模拟心理过度了,对于车辆的状态把握我自认为还是比较有信心,这个档次的车,应该做到车身不动只有悬挂的伸缩极舒适地步。

迈巴赫 迈巴赫 迈巴赫 2011款 5.5T 62

  至于迈巴赫62配的这款5.5升550马力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实力,因为试乘全程没超过50公里/小时,实在不能为大家提供动力输出的感受,请谅解。

  试乘结论:

  试乘完成后,田师傅送我回公司,这次田师傅提前把后座准备好,而我则朴实的拉开副驾驶的车门,试乘会已经结束了,我也不用再装成伪老板了,恢复和田师傅平起平坐的阶级地位,应该的,我就是副驾驶的社会地位。

  还是和前面观点一样,对于这种车,谈什么配置、感受全是瞎扯,选择这些车的真用户也是为了需求和面子而买,肯定不会有人挑三拣四的,就光那个面子就丢不起,多花百万增配为了挣个面子在高阶人群那里不是什么笑话,必须的。

  当然了,此车主要消费人群还是没面子做不了生意的企业,“极为讲究”四个字是这类企业的文化之一。车在他们看来是向别人展示自身实力的最直接代表,代表了这个企业的脸面和老板的自信心。

点击查看迈巴赫62外观、内饰等全图

  看完文章,屏幕前99%的朋友会笑一笑,这个编辑自言自语瞎模拟身份半天,瞎耽误功夫,看个乐呵呗!的确是,我自己也仅仅把这次试乘视为一个体验后的小分享,我不代表真车主、也不代表网站的专业试车编辑,只是一位偶然机会坐了下迈巴赫62和您唠唠嗑的小朋友而已,嗯,仅此而已。(图/文 韩路)

汽车之家


>>查看迈巴赫其他详细资料<<

文章标签: 大型车试驾评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迈巴赫 2011款 5.5T 62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大型车
发动机:5.5T 551马力...
变速箱:5挡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