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动静皆美 深度试驾体验捷豹XKR 5.0S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编译]  重阳的脚步刚过还只是暮秋,空气中却飘着渐凉的温度,还有不停歇的雨丝。换下单薄的夏衣,面对着昏灰的天空,总让人难以点燃心中的热情。只是,这一切在看见以纯白车色搭配Speed & Black套件的Jaguar XKR后有了不同的想法。有这么一个午后,能够与这样一辆来自英国、浑身上下充满质感的性能跑车相处,谁还会在意天空是否晴朗。

汽车之家


◆  本文编译自U-Car 作者/陈奕宏‧摄影/徐敬昕


汽车之家

  来自英国的Jaguar产品所散发的气息,也许正和现在湿凉的天气不谋而合,就如同大多数人印象中总是戴顶帽子、提把伞的优雅英国绅士。这辆披覆纯白车色的典雅跑车,也正带着优雅的身段,在这午后与英国相似的湿凉天气中,展现Jaguar绅士的气度。

● 优雅的经典身段

  虽然Jaguar家族已逐渐换上新世代的家族面孔,不仅增添大器也多了几分现代化的科技感,但Jaguar以往的经典线条却似乎正逐渐流失,然而过往Jaguar的美丽身段却依然烙印在喜爱Jaguar的车迷心中。尽管新世代的家族面貌,为Jaguar的带来了另一条路子,然而这家英国车厂却未遗忘过往的美好时光,不仅是优雅的车身线条也好,或是赛道上的辉煌历史,都不该只是随着时间洪流消逝的以往。重新诠释,让曾有的辉煌再现于世人面前,她便是Jaguar XKR。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身为Jaguar家族中的当家跑车,却找不到那不可一世、难以接近的霸道,优雅、绅士的身段才是符合其外貌的形容,脱去一般人对于跑车那种狂放不羁的印象,沉稳、内敛,但仍流露着一丝性能的动感。以长车头、短车尾的比例,搭配简洁且流线的车侧线条,营造出高贵、优雅的身段,却依然能嗅出藏于旗下的性能气息,是XKR带来的第一印象。

汽车之家

  第一眼望向XKR,低扁、修长的身型,即便是偏好老Jaguar车身造型的朋友,也无法否认XKR身上的确保留了几分老Jaguar的线条。无论是长车头、短车尾的车身比例,或是低扁的车身造型,在在都流泄出Jaguar车款一贯的气息,也牵动喜爱老Jaguar车迷心中的思绪,彷彿这只是辆以现代设计语言重新演绎的老Jaguar。

汽车之家

  承袭自60年代经典E-Type的椭圆型水箱护罩,搭配两端的类水滴变形头灯,不仅是XKR视觉上的核心焦点,加上长车头、短车尾的车身比例,也让人联想起1961年日内瓦车展中首度现身的E-Type。在古典的车身设计之中,搭配本次试驾车款搭载的Speed & Black套件中燻黑处理的水箱护罩、车头两侧近气口饰环,以及环伺车身的空力包围、黑色20吋轮圈、大红煞车卡钳等,都让XKR在优雅之余,仍散发出一丝性能气息。

● 座舱质感与科技并陈

  打开车门,映入眼帘的是跳脱古典的座舱,环布车室的黑色皮革搭配对比强烈的缝线,让XKR车是瀰漫强烈的高雅质感。虽然不见高调的木纹饰板,取而代之的是金属格纹饰板、中控台与排档座的钢琴镜面烤漆。尽管如此,在质感甚佳的皮革,以及墨黑色麂皮顶篷的营造之下,「质感」二字是仍是满布XKR座舱的基调。

汽车之家

  与古典高雅的车身线条不同,XKR车室内部散发的质感与科技感兼备的氛围,不仅透过质感优异的皮革覆盖仪表板,以及墨黑色麂皮顶篷营造出不俗的质感。手套箱、中央空调出风口与仪表板两侧覆盖的金属格纹饰板,搭配中控台饰板的黑色钢琴镜面烤漆,以及科技味十足的Jaguar Drive Selector旋钮式排档座,都让XKR座舱呈现与外观不同的风格。

汽车之家

  坐上驾驶座,透过车门上的面板调整电动座椅,XKR配备附有4向电动腰靠、椅背两侧电动支撑的10向电动调整真皮座椅,搭配4向电动调整方向盘,能够让驾驶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驾驶姿势,同时也能带给驾驶身体良好的支撑。

汽车之家

  而副驾驶座也配备与驾驶座同级的电动座椅,如果驾驶心血来潮做出较为激烈的操驾时,坐在副驾驶座的前座乘客只要调整出适当的坐姿,也能拥有安然自得的乘坐感受。

文章标签: V8 机械增压 换挡旋钮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捷豹XK 2010款 XKR 75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发动机:0T 0
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