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加入副变速机构 日产新一代CVT详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东风日产旗下的新一代阳光将在年底的广州车展上首发,而其进入市场的时间将在明年。虽然该车目前尚未全面曝光,但随着时间的推进,它的部分信息已经曝光。从目前所了解的信息来看,新一代阳光搭载了来自广州加特可公司生产的全新一代的XTRONIC CV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是专为日产的微型和紧凑级轿车打造,那么这款产品与传统CVT变速箱有何区别?它自身都拥有哪些特点?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汽车之家
传统CVT变速箱

  在说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器之前,我们首先需要知道一下什么是CVT。CVT(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直接翻译就是连续可变传动,顾名思义就是没有明确具体的档位,操作上类似自动变速箱,但是速比的变化却不同于自动变速箱的跳挡过程,而是连续的,因此动力传输持续而顺畅。由于CVT变速箱可以实现传动比的连续改变,从而使传动系统与发动机有着良好的匹配,这样能够提升燃油经济性,同时平顺的动力还能获得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

汽车之家

  CVT变速箱的结构主要由两组带轮(主动带轮、从动带轮)和传动带(钢带)、油泵、液力变矩器、执行机构(阀体、油路)、传感器、电脑等构成。

汽车之家

  CVT变速箱的内部没有传统的变速箱齿轮结构,也没有像自动变速箱(AT)那样的变矩器(行星齿轮结构),而是以两个直径可变的传动轮,中间套上传动带来传递动力。传动带两端绕在一个锥形带轮上,带轮的外径大小靠油压大小进行无级的变化。起步时,主动带轮(次级带轮)直径变为最大直径,而被动带轮(初级带轮)变为最小,这时实现较高的传动比。随着车速的增加和各个传感器信号的变化,电脑控制系统来断定控制两个带轮的控制油压,最终改变带轮直径的连续变化,从而在整个变速过程中达到无级变速。

文章标签: 变速箱技术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