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544马力的雍容大度 试驾奔驰CL63 AMG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编译]  在AMG那与周围乡野风格不同的现代化建筑门口,停着雾银烤漆的CL 63 AMG,它正是编辑飞越1/4个地球,再次造访AMG的主要原因。时隔4年,全新的V8发动机成为此次造访所要了解的重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注:本文编译自U-car 作者:小亮 摄影:小亮


● 新一代环保V8发动机,动力提升,节能25%

  在2006年,Mercedes-AMG GmbH发表了该公司首台独立研发的V8发动机,代号M156全新发动机,是AMG历史上第1台全程自行开发的发动机。不似55 AMG以前车种均以Mercedes-Benz量产版本发动机进行改装调校,排气量6,208 cc自然进气的M156,是Mercedes-AMG GmbH公司技术发展重要的里程碑。因此即便全新的V8发动机已经推出,AMG仍选择摆放M156在其总部的入口,便可以了解其重要性。

汽车之家

  M156取代原本以Mercedes-Benz V8发动机为基础所打造的5.5升机械增压发动机。虽然没有了强制进气的设计,但是上升至525匹的动力却更显凌利,而对于编辑而言,那台V8发动机细致而柔顺的运转、线性的动力输出,更提供与前一代增压发动机完全不同的体验。

  而时隔4年,AMG再次选择在S-Class以及CL-Class小改款的时候,发表最新一代的发动机。符合时代的潮流,以5.5升的「小」排气量,搭配高达100 Bar的缸内直喷供油系统与双涡轮增压系统,提供AMG车主全新动力的选择。据AMG研发主管Martin Hart表示,新发动机高效率的设计,再加入Stop/Start自动熄火系统与离合器设计的MCT变速箱,还有发电机管理系统等诸多设计,能让全新的CL 63 AMG比现款省油25%,表现不凡。

汽车之家

  但即便环保,M157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依旧提高至544匹,较前一代产品更提高了将近5%,这样惊人的成就,让编辑飞越1/4个地球,亲自来瞧瞧,4年前的劲驹,是否真的脱胎换骨?在起飞超过48小时之后,编辑终于看到了全新的CL 63 AMG。

● 新一代车头设计,更显主宰气势

  说是全新,其实并不全然正确,因为CL 63 AMG与S 63 AMG,是随着车系小改款后,所推出的产品,在底盘与车体结构设计上,与4年前的那辆CL 63 AMG并无大幅变动。但是从车头看去的第一眼,就让编辑为其着迷。

  现行的CL 63 AMG,基于CL车系原有圆润的钣件,利用新增的空力套件,让其展现出AMG所应有的霸气与劲道。但在小改款工程后,透过全新的钣件设计,让小改款的CL有着不同的面貌,再辅以AMG设计师的巧手,让其完全摆脱了现行CL车系圆润的视觉效果,呈现超跑般的锐利风格。 

汽车之家

  全新的发动机盖设计,是其中最关键的部份。原本圆润的巨大钣件,设计师为其加入了4道折线,加入了立体与层次,让原来一体式的设计显得平淡。而Mercedes-Benz新一代让水箱罩突出成为立体车鼻的设计,在小改款的CL 63 AMG上亦同步出现,折线的锐利也加强了性能化的扮相。

汽车之家

  而新一代AMG空气套件的设计,外八字的线条更为直接,少了圆角的拖泥带水,与现今汽车市场科技化风格的走向相符,将有性能的时尚感。而中间下气坝黑色的设计,CL 63 AMG前方的视觉更象是具有双进气口的战机,在新的LED行车灯与新一代外展式的头灯设计点缀,展现前卫的质感,相当有型。而前轮后方的叶子板,虽不若现行车款刻意拉出轮拱的设计,但是整体外扩的存在感,让CL 63 AMG更显主宰全局的气势。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的线条则与现行车款的相仿,最大的差别是以V8 Bi-Turbo的字样,取代了原有6.3 V8的字样,彰显其本质上的差异。车尾的部份则是将倒车灯并排在车牌的左右,并以2组并排的方形排气饰管与加入LED设计的尾灯组,提供不同的视觉效果。

  整体而言,全新的CL 63 AMG的外观设计,车头的全新风格,看得出是设计师打造的重心所在,而搭配试乘车辆的雾银烤漆,整体成果可说是赏心悦目,令人心动。

● 底盘调校精进,乘坐舒适性提升

  随着外型的品评之后,试驾的行程也自然接着展开。说来惭愧,编辑对于全新CL 63 AMG的第一个体验,并不是手握方向盘、右脚全油门在高速公路上的奔驰,而是乖乖坐在副驾驶座,体验CL 63 AMG的乘坐舒适表现。

  出国在外,编辑习惯将证件及器材收在旅馆的保险箱,忙中有错,忽略了国际驾照也在其中,在进行证件查验时才忽然想起,虽请原厂人员代为拿取,却也因而错过了早上试驾的机会。不过也因而让编辑能撇开对方向盘的渴望,好好的体验CL 63 AMG的乘坐表现。

汽车之家

  时近中午,阳光正暖,干冷的空气让阳光洒在身上的感觉隔外愉悦。在原厂人员的安排下,试车的行程并不是惯常使用的Autobahn,而是山林错落有致,色彩缤纷的乡间小路。虽然少了极速250公里以上的测试机会,但是试车鲜少安排这样的蜿蜒山路,让人对于CL 63 AMG的底盘调校,有更清楚的认识。

  行驶在德南丘陵的稜在线,两旁山谷、草原及树林,美不胜收。同行的驾驶同样轻松柔顺,让整个路程的乘坐极为舒适。面对着连线的弯道,CL 63 AMG的ABC主动车身控制系统,利用气压式底盘系统,适时地调整悬载系统的软硬与阻尼,提供一致的乘坐感。偶尔压过地面的裂痕,若不是编辑有着注意路面的习惯,从座椅及底盘系统的声响,几乎无法感觉到路面的变化。

汽车之家

  而在弯道之中,ABC系统也会主动调整4组悬挂系统的设定,让车辆平顺而稳定,十分舒适。在连续弯曲的乡间道路上,即便以时速100公里通过,车辆依旧平稳而安静,相较于记忆中4年前的CL 63 AMG,有着更上层楼的感觉。风噪也获得良好的抑制,与同车乘客之间即便轻声闲聊,不会有任何困难。若是不知情下,或许会将其与普通版的S-Class搞混,这对于如此性能输出的车辆而言,是少见的。或许也是为了怕消费者搞混,精心调校的AMG专属V8排气声浪,不时地在同行踩踏油门时,提醒大家其来自Affalterbach的尊贵身份。

  到了用位于山顶的城堡,利用Autobahn先行前来的原厂人员,挥舞着编辑的证件夹,一切封印终于解除,下午,就是时隔4年的再相逢。

● 内装性能化,配备齐全

  在享用原厂热情招待的星级料理,编辑迫不及待地跳上了CL 63 AMG的驾驶座。一切的内装极为熟悉。由于是小改款的缘故,内装与配备上并没有做出许多的修改,仍维持着C216车系以来的设计风格。但试驾的车辆在加入了碳纤维的内装套件之后,整个氛围自是与一般的车室不同,战意十足,与外观的相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就配备部份,身处于品牌中顶尖的地位,CL 63 AMG的车主,自然无需担心,所有的配备一应而足,不论是COMAND系统、音响系统、数位电视系统,一应而全。而随着小改款配备的提升,Splitview液晶荧幕也导入新的CL 63 AMG,让副驾驶座的乘员能全程享受视听娱乐,而不必为了导航而无聊枯坐一整天。 

文章标签: V8 自动启停 双涡轮增压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CL级AMG 2011款 AMG CL 63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