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玩转四驱(18) 三菱四驱技术详细讲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汽车技术]  说到日本越野车,我想大家第一印象就是三菱帕杰罗。由军工企业起家的三菱确实在四驱技术上有着自己的优势。三菱最富盛名的就是名为超选(Super-Select 4WD)的四驱系统。这套系统主要应用于帕杰罗越野车。另外三菱也将四驱系统的技术超级全轮驱动S-AWC(Super All Wheel Control)应用到了旗下EVO车型和SUV车型上,铸就了EVO等车型的卓越性能。由于本期四驱专题是围绕SUV车型进行的,所以本文中重点介绍SUV车型,而大家最关心的EVO四驱介绍我们会在之后的轿车四驱专题中展现。

汽车之家

三菱四驱技术讲解

车型

四驱类型

三菱帕杰罗

SS4(Super-Select 4WD四驱系统)

ASX劲炫AWC全轮驱动四驱系统

三菱OUTLANDER EX(劲界)

AWC全轮驱动四驱系统

三菱OUTLANDER EX 3.0精英GTS-AWC超级全轮驱动四驱系统

四驱基础知识

三菱四驱技术历史回顾
  
  ◆ 三菱SS4(Super-Select 4WD四驱系统)

  三菱制造四驱民用汽车从1934年开始,而使得三菱四驱闻名于世界的则是装备于帕杰罗之上的Super-Select(超选)4WD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共有2H/4H/4HLC/4LLC四个档位,并可在100KM/H的车速内自由切换2驱和4驱。第一代Super-Select(超选)4WD四驱系统首次装备帕杰罗是在1992年。第二代帕杰罗悬挂系统采用带扭力杆的双叉臂前悬挂和带有刚性半椭圆形钢板弹簧的后悬挂,提高了公路行驶性能的同时兼顾了更好的承载力。

从主流到非主流 简述三菱帕杰罗发展史 汽车之家

『第二代帕杰罗』

》》点击查看三菱帕杰罗历史简介《《

从主流到非主流 简述三菱帕杰罗发展史 汽车之家

  『第三代帕杰罗』

  第二代SS4-II四驱系统于1999年配备于第三代帕杰罗车上。第二代Super-Select(超选)4WD四驱系统由机械式变成电子式,而且相比第二代帕杰罗的系统,改进后的系统其4H模式下的前后轮扭力分配已不再是50:50的平均分配,而改成33:67。由于前轮的扭力减少,转向不足的倾向得到改善,方向的把握更加平稳。

  ◆ 三菱超级全轮驱动S-AWC四驱系统

  S-AWC源自三菱多年的世界拉力锦标赛的比赛经验,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研发出来的电子式动力分配系统。S-AWC是由AYC、ACD、ASC、ABS这四个系统共同组建而成。其中AYC(主动偏转控制系统)和ACD(主动中央差速器)是S-AWC的最重要技术构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LANCER Evolution IV』

  1996年,AYC技术最初被应用于三菱LANCER Evolution IV上面,以代替前代后桥所采用的机械式差速器。2001年,ACD主动电子中央差速器技术被应用于基于LANCER Cedia底盘三菱LANCER Evolution VII上面,实现前后轮动力分配的电子化控制。

 汽车之家

『LANCER Evolution VIII』

汽车之家 三菱(进口) LANCER 2011款 Evolution X SE特别版

『LANCER Evolution X』

  2003年,三菱LANCER Evolution VIII上的ACD系统得到改良。AYC系统被提升为Super AYC系统,改变了传动方式,两后轮间动力分配范围更广,使车辆的弯道性能得到很大的提升。最新的三菱LANCER Evolution X搭载的S-AWC增加了主动制动控制、主动转向系统、摆动悬架控制技术,实现了集成的动态控制系统。

  本文将以SUV车型的四驱系统介绍为主,而未来我们还将推出针对四驱轿车的专题文章,LANCER Evolution、SUBARU Impreza等车型也都会收录其中。

更换刹车油全记录+刹车油使用注意事项 汽车之家

四驱基础知识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文章标签: 四驱详解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