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玩转四驱(20) 路虎四驱技术详细讲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汽车技术]  从去年年初我们开始了今年的年度大选题《玩转四驱》相继出了涵盖10于个品牌10几篇文章,可以说为广大网友安排了一场四驱盛宴,不夸张的说在汽车网络媒介中也带起了一小股四驱风。如果你觉得Jeep和悍马这样的越野车过于硬朗传统,觉得昂克雷和讴歌MDX这样的SUV过于舒适安逸有些丧失野性的话那么本篇文章介绍的品牌就将奔放的越野与细腻的豪华相结合,它就是来自英国的路虎。

汽车之家

 四驱基础知识


关于路虎品牌

汽车之家

  LAND ROVER这个品牌诞生于1948年,至今已经有了60多年的历史,然而这个源自英国的豪华品牌却经过了三次的转卖。第一次为1994年,以8亿英镑的价格被宝马收购。时隔六年后的2000年,以18亿英镑的价格出售给福特。就在前年,也就是2008年印度汽车巨头塔塔用23亿美元收购了路虎。

汽车之家

  第一辆路虎在1948年亮相,这两路虎使用了大量的铝镁合金,原因很简单,因为在二战后钢材紧缺,而供应制造飞机的铝合金材料却比较充裕。这台路虎只有一款车型,轴距为80英寸,搭载一台1.6L汽油发动机,车型设计简洁,板材多为平直尽量减少材质冲压的步骤,并且为敞篷设计。在1948年一整年的产量为3048辆。

汽车之家

  1949年路虎的产量已经增长至8000辆,1950年翻倍成16000辆,在之后几年中一直保持着产量的增长。本年英国军队订购了第一批路虎汽车,同年路虎还向军队提供了一批试验车,最后路虎被军方作为了标准轻型四轮驱动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直到50年代路虎经过了不同的改型,也推出了面对不同用途的改款车型,在50年代末60年代初期路虎的产量已经达到了50万辆。

汽车之家

  在60年代末期,为了满足众多市场上的合法要求,大灯由原先进气格栅的位置移至翼子板上,这也与我们现在市场上销售的路虎车型外观上更为接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70年6月17日路虎发布了第一代揽胜车型,第一代路虎揽胜并没有像现在的车型一样强调豪华。内饰很简单,采用塑料座椅和模压地胶,易于用水冲洗。没有使用任何实木、皮革内饰甚至地毯。1983年揽胜更换了改进的5速手动变速箱和由克莱斯勒提供的3速自动变速箱,两年后,揽胜开始使用德国ZF的4速自动速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路虎 路虎 第四代发现 2010款 5.0 V8 HSE 汽油版 路虎 路虎 发现3 2009款 2.7 TDV6-S

『路虎发现系列共有4代车型 请顺时针方向查看』

  在198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第一代发现两厢正式亮相,1998年发现2在巴黎车展推出,使用内建式大梁,并增加了双天窗。2004年我们最常见的发现3上市,豪华SUV的气势已经体现的淋漓尽致。

路虎 路虎 神行者2 2003款 2.5 V6 路虎 路虎 神行者2 2004款 2.5 V6

『左图为第一代神行者 右图为神行者2

  1997年更体现城市化休闲的神行者问世,它的定位更偏向于入门级,主要面向城市市场,发动机排量也有所降低。2001年神行者经过改款,前脸更加精神,时隔5年后现售的新神行者2上市,在中高端城市SUV中占据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更换刹车油全记录+刹车油使用注意事项 汽车之家

向编辑张可提问
文章标签: 四驱详解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