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2011年开篇 汽车轮上功率测试系列第8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2011年的功率测试系列文章开始了。本篇文章是整个功率测试系列的第八期,距离上一篇已经有整整五个月时间了。这期间由于很多客观原因,中途出现长时间停顿,给读者带来困扰,再次向各位读者道歉。

汽车之家

  从这一期开始,我们功率测试的发布时间调整为每月一期,不出意外的话各位可以在每个月的月末看到。接下来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本期测试结果。不过此时恐怕会有大批读者不知道什么是功率测试,那么请抽出5分钟时间看看下面链接的功率测试讲解篇。


  关于功率测试更多的细节,读者可以参考我们的开篇文章,里面对测试仪器、测试方法等有详细讲解。

拒绝纸上谈兵 轮上功率测试数据第一期 汽车之家

《拒绝纸上谈兵 轮上测功系列文章讲解篇》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05/110781.html


铃木雨燕 2011款 1.5运动版 AT

  标称功率:76千瓦(103马力)

  实测轮上净功率:60.3千瓦(约82马力)

  效率:79.3%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雨燕 2009款 1.3超值版 MT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雨燕 2009款 1.3超值版 MT

  雨燕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车型了,它似乎一直就存在,以至于走在街上也不会引起太多的注意。但是今天我们要换个角度来检视这辆车,看看它在轮上功率方面的表现如何。雨燕目前的型号较多,装备1.3L和1.5L两种动力系统,并且搭配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箱,我们测试的是1.5AT车型。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雨燕 2007款 1.5炫锐版 MT

  测试车装备一台型号为M15A的1.5L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具备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76kW(103Ps)/6000rpm,最大扭矩138Nm/4000rpm。与之搭配的是一台4挡自动变速箱。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雨燕 2011款 1.5运动版 AT

  在测功机上,铃木雨燕跑出了49.7千瓦的最大轮上功率,再加上预设的10.6千瓦阻力,最终成绩为60.3千瓦,约合82马力。相当于标称功率的79.3%。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客观来说,这样的成绩对于装备了4AT变速箱的动力系统来说已经相当不易,当然,动力的传递过程复杂,变速箱不是唯一的决定性环节,但至少说明这台变速箱的不会成为动力系统的短板。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雨燕 2007款 1.5炫锐版 MT

  在实际驾驶中这台4AT变速箱的表现也很称职,换挡动作对于油门的响应很积极,换挡过程也非常平顺,可以说是4AT变速箱中的优秀产品。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对这款车进行实际的性能测试。


功率测试汇总

文章标签: 功率测试 2.0T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