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一股莫名的亲和力 简单试驾标致3008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试驾]  标致3008(以下简称3008)是标致在中国投放的第一台SUV车型。提到SUV总能让人兴奋,我会想到一款性能强悍的SUV在干涸的河床上奔袭,不过今天我们要试驾的标致3008与荒野无缘,它完全指向城市路况驾驶,原因很简单,因为国内只引进了两驱车型。

汽车之家


外观 油然而生的亲切感

  在出发前,和我的同事罗浩简单聊了两句3008,因为在车展中他对这款车进行过体验,交流中罗浩对于3008的外观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当我见到真车时我承认它的外观吸引我了。

汽车之家 标致(进口) 标致3008 2011款 1.6T 豪华型

  个性是法系车给我们最大的感受,3008也不例外,前脸饱满浑圆,粗犷的整体式格栅镶嵌在宽大的前脸中,我不能凭借自己的主观感性认识去评价它的美与丑,但是前脸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一定是可观存在的,至少试驾的每个同行都是这么认为的。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3008 2011款 1.6T 豪华型

  覆盖整个前脸的前包围似乎已近成为标致的家族血统,宽大的格栅与层次分明的黑色防擦条共同组成了这个会引争议的前脸,大灯和雾灯的位置较高,不过这多半是视觉的原因,不一定每个人都能接受这样设计,但是当我站在3008面前是却感受到了法系车从未有过的亲和力。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3008 2011款 1.6T 豪华型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3008 2011款 1.6T 豪华型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3008 2011款 1.6T 豪华型

  前脸虽然夸张,但是依然给我了亲和力。而侧面造型就要平和许多,从侧面我们发现3008根本没有什么彪悍的身材,气质很符合休旅车定义,车身所有线条都流畅的过渡,定睛观察也就只有两个轮眉还带有些力道。另外需要提示一点,3008前翼子板为树脂材料,经过挤压后会自动恢复原形。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3008 2011款 1.6T 豪华型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3008 2011款 1.6T 豪华型

  尾部给我的感觉与前脸不尽相同,尾部似乎在表现运动,简洁的简洁设计与前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尾灯设计成三角形,有些类似“回飞镖”,尾灯使用流行的LED为光源。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3008 2011款 1.6T 豪华型

  3008后备厢门才用上下两段式开启,另外下半段具有承重能力,极限值为200公斤,在日常的郊游中后备厢盖完全可以当做一个承重平台,不管是歇脚还是坐在上面钓鱼,总之具有一定的实用性。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3008 2011款 1.6T 豪华型

  轮胎尺寸为225/50 R17 ,使用米其林轮胎,在行驶中轮胎的噪音较小。五辐轮毂看上去略显普通,但是仔细观察一下便发现它有些形似“战斧”。

向编辑张可提问
文章标签: 跨界 动力 浪漫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标致3008(进口) 2011款 1.6T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3 40.45 --
    测试文章:别管别人怎么说 测试2011款标致3008
    评测编辑-梁巍:

    尽管说3008走的是轻松愉快的家用路线,但是外形仍然属于另类,中国消费者可能不太能读懂法国人所谓的浪漫。不过要是单讲产品,空间、功能性、动力都不差,再加上标致管用的车内大视野,全景天窗、超大号的前风挡,这么来看还有点实用浪漫主义的色彩。

    评测编辑-胡正暘:

    外观仍然另类,不过已经收敛了锋芒转而走起温馨的家庭路线,尽管在我们眼里它的前脸还是不够温馨......车里极好的视野加上大到奢侈的全景天窗,我不会过多考虑动力、驾驶之类,这台车让你想早点下班回家跟家里人一起吃饭。

    评测编辑-罗浩:

    在这辆车上,动力、外形什么的都是次要的,最重要得是以生活为主,所以有了这款车,你很难从它身上获得例如回头率或者驾驶乐趣之类跟车有关的心理需求,但它给你生活来带的附加价值应该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标致3008(进口)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