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山猫"魅力不减 试驾广汽长丰帕杰罗V73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作为一款发展已经有超过30年的越野车来说,帕杰罗这个经典的名字已经是耳熟悉能详了。它的发展历史,在达喀尔拉力赛上的表现值得每一位越野车迷去品尝和回味。

  从最初以进口方式进入到国内销售,到现在以自主车的形式出现,在这期间它已经经历了多次的改款升级,但它那经典的韵味显然没有变化。今天我试驾的2011款广汽长丰帕杰罗V73 3.0(下文简称帕杰罗V73)是广汽长丰汽车的重点销售车型,相对老款,由于它只是针对车内配置和细节进行了适当的升级和修改,因此我将会把帕杰罗的沙滩和道路试驾体验作为本文的重点内容进行阐述。


  注:由于本次试驾会场地和时间的影响,再加上2011款广汽长丰帕杰罗与老款的差别差不是太大,因此本文将不再对广汽长丰帕杰罗的外观和内饰进行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外观和内饰进行深入了解的话,那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

越野与舒适兼得 试驾长丰帕杰罗V73 3.0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106/69665-2.html


帕杰罗V73四驱系统简单介绍:

  谈到越野,我相信差速锁非承载式车身等这类专业的四驱术语已经在越野车迷的脑海中浮现,这也是硬派越野车的必需品。如果按这个定义来看,帕杰罗不算是硬派越野车。虽然它配备了后桥限滑差速器,在极端的情况下可以将后桥锁死,从而协助脱困。不过自V73版往后的帕杰罗已经没有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了,而是使用了高刚性的承载式车身结构。虽然这比其它承载式车身有更高的抗扭强度,不过与非承载式车身相比,它仍然要逊色一些。这无疑也是帕杰罗迷心中的一个遗憾。

汽车之家 进口三菱 帕杰罗 07款 五门gls 旗舰娱乐版

长丰 广汽长丰 帕杰罗 2011款 V73 3.0GLS AT

  当然了,帕杰罗V73这套四驱系统(SS4-II超选四驱系统)的能力一点也不差。它既可以实现高速情况下的全时四轮驱动,同时在不需要四轮驱动时还可以实现后轮驱动的两驱模式,即融合了分时四驱全时四驱的优点于一身。

  帕杰罗V73的分动箱提供了四个挡位,分别是2H(高速两驱)、4H(高速四驱)、4HLC(低速四驱)、4LLC(低速四驱+中央锁止)。这套分动箱即使在车速达到100km/h时,它仍然可以在2H(高速两驱)和4H(高速四驱)之间切换。

长丰 广汽长丰 帕杰罗 2011款 V73 3.0GLS AT

  虽然分动箱有4个挡位可以切换,但并不等于可以乱用。针对不同的路面情况,应该选择适合的挡位。至于如何选择更适合,我的建议如下:

  2H(高速两驱)挡:车辆切换至纯后轮驱动状态,在平坦的公路上面行驶会更舒适和经济。

  4H(高速四驱)挡:车辆切换到全时四驱状态,扭矩分配在33:67-50:50之间进行自动调节。遇到湿滑路面时可以使用,此时行车稳定性得到提高。

  4HLC(高速四驱+中央锁止)挡:在此挡位中央差速器锁止,前后桥动力分配为50:50,前后桥无差速。

  4LLC(低速四驱+中央锁止)挡:此时中央差速器锁止,前后桥动力分配为50:50,前后桥无差速。此挡位的传动比为1.9:1,扭矩被放大1.9倍。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帕杰罗

指导价:29.80-48.60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