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打拼好帮手 试驾体验进口大众开迪1.2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今天,我们必须抛开以往的成见,拿开过去检视乘用车的标准。因为,这次来到U-CAR试车组眼前的,不是令人热血沸腾的跑车,不是豪华舒适的房车,也不是一般的乘用车。这次我们手中掌握的,是大众商旅车台湾总代理太古标镒汽车于新世代开迪 Maxi发表后稍晚导入,锁定中小企业行号老板的开迪 1.2 TSI,是一辆纯粹的商用货车。

汽车之家


:本文转载自U-car 撰文/陈奕宏 攝影/陈奕宏


免去花俏,实用为上

汽车之家

  一眼望向开迪 1.2 TSI,直觉联想起的是在今年元月作为大众商旅车系在民国100年首发上市新车的开迪 Maxi,然而,仔细探究却又显得有些不同。开迪 1.2 TSI与开迪 Maxi相同,换上了大众新世代的家族设计语言,透过类五边形的头灯造型,勾勒出颇为锐利眼神。搭配上车头中央倒梯形的双肋水箱护罩,构筑出与Volkwagen现行乘用车产品相同的面容,年轻且有劲。

汽车之家

  不过,在材质与漆面的选用上,开迪 1.2 TSI与开迪 Maxi则是采取截然不同的走向。以多人乘坐、锁定一般买家的Caddu Maxi,前保险杆就如同一般乘用车,选用与车身同色的烤漆;同时水箱护罩也嵌入两道镀铬饰条,让整体面容趋近于一般大众乘用车产品,让人几乎不会联想起这是辆出自大众商旅车之手的车款。

汽车之家

  在开迪 1.2 TSI身上,则是看见更多的实用考量。时尚或是外观的美丑,对于开迪 1.2 TSI而言并非主要的诉求,由车头正面部分部件材质的选用,与开迪 Maxi采用截然不同的思维便可见一斑。首先,最明显的差异出现在整块前保杆,开迪 1.2 TSI整片运用黑色的耐磨防刮塑料打造,并未施以任何烤漆,大剌剌便直接横亘在车头下缘。水箱护罩饰条也并未采用类钢琴镜面烤漆与镀铬饰条,而是采用与前保杆相同的手法,直接而不造作。

汽车之家

  即使转到车侧开迪 1.2 TSI仍是采用同样的铺陈,所有能够凸显质感的手段,在开迪 1.2 TSI身上一概无法看见。就连车门把手、后式镜外壳,也是采用与前保杆相同,以看似披覆消光黑色泽的防刮、耐磨塑料材质制成。同时,车顶上开迪 1.2 TSI也舍去开迪 Maxi列为标配,用以增添休旅气息的车顶行李架,还原成为平顺的车顶线条。

汽车之家

  而车尾方面,同样的,在后保杆材质选用上,依然是以黑色的耐磨防刮塑料材质打造,就连牌照框上的饰条,也改用相同的材质,不若开迪 Maxi那般,选用车身同色烤漆搭配一道细幅的镀铬饰条。在开迪 1.2 TSI身上,所有能够用来凸显质感的装饰,一概成为过去,在用车环境与客层不同的考量下,开迪 1.2 TSI以实用、耐用为主要的诉求,不以外表的美观为重点。

一派简洁的内装氛围

汽车之家

  进入座舱之内,虽然车内铺陈与开迪 Maxi相去不远,举目所及的铺陈与开迪 Maxi并无显著差异,同样运用圆形的空调出风口搭配四边形的中控台界面,以及相同式样的三辐方向盘,在整体基调的表现上仍相去无多。然而若是以乘用车的角度检视,在细节的雕琢上,开迪 1.2 TSI与开迪 Maxi却有着一定程度的差异。

汽车之家

  一但仔细探究细节,却能够发现他俩确切的差异。开迪 1.2 TSI的方向盘省去了金属装饰,显得更为朴实,音响主机也由开迪 Maxi的RCD-310更换为RCD-210,虽然同样具有AM/FM收音机、CD与MP3播放功能,但已经与一般乘用车有所不同。车内用料材质也偏向硬质,而非乘用车那种较为柔软的材质。另外,开迪 1.2 TSI车内亦少见金属或是木料装饰,满布座舱的塑料材质,显见开迪 1.2 TSI在内装的用料考量上,是以实用、耐用为主要考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望向前座后方,开迪 1.2 TSI运用高耸的隔屏分隔了座舱与货舱的空间, 让人员的乘坐区间与货物的乘载空间有着明显区隔。不过,也因为隔屏的缘故,一般乘用车常见的车室后视镜,在开迪 1.2 TSI车上并无法见到,并非为了节省成本、压低车价而省略搭配,而是即便装上车室后视镜,也无法发挥车室后视镜的功用,在后视镜中只能够看见不透明的隔屏,而非经由尾窗观察车尾后方的状况。

文章标签: 转载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开迪(海外) 2011款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MPV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