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两款高性能车登场!轮上功率测试第15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功率测试]  功率测试选题已经公布14期,检验了40多款车型,其中大都是价格20万以内的家用车,不过今天我们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测试:奔驰CLS 63 AMG和保时捷Panamera S,两款都是大马力高性能车,和之前那些200马力以下的普通家用车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本期测试的目的很简单,不是做什么对比,纯粹为了体验一次感官刺激,看看这些高性能车的轮上功率到底是什么水平。

汽车之家


  或许有读者还不知道什么是“功率测试”,那么请点击下面的功率测试讲解篇链接。

欲知更多功率测试系列详情请阅读(点击图片进入):

拒绝纸上谈兵 轮上功率测试数据第一期 汽车之家


  如果你在网络上看过国外的功率测试视频,应该会对测试过程印象深刻:车辆被五花大绑在两个滚筒上,然后就是一顿排山倒海的咆哮,最终测功机上显示出惊人的数据。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可惜现实中很难见到这样的情景,主要是由于国内的大马力测功机实在是太少了。之前我们一直使用的那台测功机只能算入门级设备,它最大的缺点是缺少固定车体的装置,所以能承受的功率有限,要是让今天这两辆车上去跑,很可能刚起步就飞出去撞墙了。

汽车之家

  最终我们找到了合适的仪器:北京酷车小镇“FIST Auto”改装店的美国DYNOJET马力机。它的特点是可测试四驱车,最大支持2000马力功率,最高车速250km/h,整套系统美国售价11万美元,进口到国内达到上百万人民币。

汽车之家

  使用这台马力测功机首先是固定车体。在测功机周围地面上有很多锚点,用绳索把锚点和车辆底盘连接,车头和车尾都至少有两个连接点,每条绳索都要拉得非常紧,整辆车被死死的按在台座上,避免出现任何晃动。

汽车之家

  技师开始调试程序,其实设定各项参数的工作并不复杂,最关键的就是获取车辆的发动机转速信号,显示器上会出现车辆速度和转速等参数信息,随后让测试车做几次热身运动,一方面是让发动机进入最佳状态,另外就是检测一下测功机数据是否有偏差,进行各项微调。

汽车之家

  一切准备就绪就可以进入正式测试环节。和我们以往尽量跑高速的方法不同,这台测功机只需要一个挡位,通常是变速箱所有挡位里位于中间的那个,例如7挡变速箱就用4挡,5挡手动变速箱就用3挡,因为中间挡位的齿比接近1.0,输出的功率最直观。

汽车之家

  测试结果以功率扭矩曲线的形式显示出来,可以清晰的看出发动机在整个转速区域内的功率输出情况。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两款车的测试结果。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功率测试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