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国产前的暖场演出 测试奥迪Q3 40TFSI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去年10月底我去广西试驾了Q3,当时给起的副标题是“抢滩登陆”,可惜一晃过了9个月它才姗姗来迟,国产版怎么也得等到明年,到时候华晨宝马X1甚至已经改款,这次奥迪的动作真是慢一拍。

汽车之家

  昨晚广州体育馆人声鼎沸,Q3上市活动在这里举行,价格已经出来了,有兴趣的可以点击查看新闻,或者看下面表格。实际上你我都清楚这个进口版的Q3只是走个过场而已,顶配卖到48万,很快就会被人遗忘,就像当年进口X1 28i顶配要价55万一样,谁还记得。

进口奥迪Q3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35 TFSI quattro 舒适型37.7
40 TFSI quattro 运动型45.5
40 TFSI quattro 越野型47.9

  真正有战斗力的部队将在一汽奥迪佛山工厂打造,所以今天看进口版本的测试文章,咱们以车辆本身表现为重,将来国产以后只要看个价格和配置,就可以决定买还是不买。

  我们拿到的这款测试车是2.0T高功率版本,官方型号40TFSI,横置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00N·m,另一款低功率版本是35TFSI,下次测试的时候再做介绍,变速箱为S-tronic七速双离合版本。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Q3 2012款 40 TFSI运动型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Q3 2012款 40 TFSI运动型

  先来看测试成绩,Q3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我们实测最快7.05秒。起步瞬间是最近测试过的SUV当中最带劲的,让人大呼过瘾。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Q3 2012款 40 TFSI运动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之前没有想到的是Q3也能使用弹射方式起步,关闭ESP,进入动态模式,挂上S挡,起步转速可以攀升到3500rpm,甩开刹车踏板,车身猛的弹出去,车内感觉相当暴力,四驱系统合理分配动力,从车外看动作不显剧烈。曲线图显示最高G值达到0.861g,类似的表现还有去年揽胜极光的0.93g,都是很高的数值,没能进入7秒大关是个小遗憾。当然,一台紧凑型SUV跑出7.05秒,够给力了。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Q3 2012款 40 TFSI运动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Q3刹车测试成绩非常优秀,37.3米,该级别最高水准。全力制动时车身前倾比较明显,受此影响G值一度回弹到-0.931g,好在制动系统本身力度到位,车身姿态平稳之后G值恢复至-1g以下,我们对最终成绩很满意。

  Q3的ESP关闭之后,ABS工作也明显受到影响,出现轮胎抱死、车身轻微跑偏、刹车距离大幅延长的现象,打开ESP则一切正常,我们拿到的两台测试车都是如此,现在还不确定商品车是否与测试车电子程序相同,暂时建议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关闭ESP,打开ESP无法感受弹射起步的畅快,但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相关情况我们也将继续跟进厂家,搞清楚是测试车个体情况,还是电子程序确实就是这么设置的。

性能测试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性能测试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Q3(进口) 2012款 40 TFSI quattro 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05 37.30 9.26
    测试文章:国产前的暖场演出 测试奥迪Q3 40TFSI
    评测编辑-梁巍:

    Q3确实是辆好车,做工精致,紧凑的身材很充沛的动力都非常适合城市里游弋,最让人意外的是它还有弹射起步模式可以让你性起的时候疯狂一把。不过进口版价格太高了,还是等等国产吧。

    评测编辑-胡正暘:

    Q5在销量上很成功,Q3未必,除非跟途观一样国产、被拉长,再订个皆大欢喜的价格。我不希望看到这一幕,它应该坚持自己的精致感。

    评测编辑-罗浩:

    奥迪车讲究的是品质,这一点Q3做得很好,2.0T发动机性能不错,行驶舒适性令人印象深刻,缺点是驾驶感受实在没什么特点,进口版价格也略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Q3(进口) 2012款 40 TFSI quattro 运动型

指导价:45.50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2.0T 211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