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面对崎岖更加从容 试驾全新奔驰ML35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大家还记得当时非常经典的电影“侏罗纪公园2:失落的世界”中那辆将悬崖边上摇摇欲坠的卡车生生给拽回来的奔驰越野车么?那会在电影里可是出尽了风头。没错,那就是奔驰ML的第一代产品,如今我们迎来了它的最新版本第三代全新奔驰ML350。

汽车之家

  现在市场中宝马X5奥迪Q7什么的好像比较主流,不过当年却是奔驰ML开启了豪华SUV的市场,将豪华车与部分越野性能很巧妙的糅合在了一起。

汽车之家

『奔驰第一代ML』


  之前我们同事已经为您做了很详细的静态与空间体验,想了解的同学请点击下面图片链接,这次我们主要是感受动态方面的行驶感受与那套新增的ON&OFFROAD系统。

汽车之家


动力系统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M级 2012款 ML350 豪华型

  在上车之前我们先了解下奔驰新ML350的行驶机构部分,新一代BlueDIRECT汽油直喷发动机功率扭矩较上一代分别提升25千瓦和20牛·米。综合油耗官方给出的数字也由上一代的12.2L/100Km降低为11L/100Km,而实际的数据也只能等我们测试之后才能知晓。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M级 2012款 ML350 豪华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奔驰新ML350继续沿用了上一代经典的怀挡设计,将雨刷器拨杆放在了左手边,第一次接触可能需要适应一下。自动模式下变速箱很爱升至最高挡,以一个较低的转速巡航,也算是节油的一种方式。配合方向盘后面的拨片可以自己掌握好换挡时机,或者按下中控台上的“M”按钮,切换至纯手动模式。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M级 2012款 ML350 豪华型

  ML350豪华型配备了AMG的19寸铝合金轮毂,造型简约并且充满了力量感。刹车系统十分厚道,前350毫米后330毫米打孔通风盘,配合浮动式刹车卡钳,散热效果很不错。(需要注意一点,只有豪华型才是AMG的轮毂。)


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

  本段将会讲解奔驰ML350豪华型上的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其中的运动与普通模式,后面还有越野模式。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M级 2012款 ML350 豪华型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M级 2012款 ML350 豪华型

  在驾驶模式上的操作区分别是低速四驱模式、下坡速度控制系统、切换变速箱手动模式、中控显示屏切换以及空气悬挂的高度调节。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M级 2012款 ML350 豪华型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M级 2012款 ML350 豪华型

  新增加的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路面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类似于路虎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它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自行调整悬挂高度以及齿轮减速装置、差速锁,下坡速度控制系统。

  ◆ 自动 –  日常驾驶;
  ◆ 越野1 – 轻度越野、松土道路;
  ◆ 越野2 – 具有崎岖路段的挑战性越野地形;
  ◆ 雪地 –  冬季湿滑路面、冰雪路面或安装防滑链;
  ◆ 运动 –  在蜿蜒道路上更加冒险和动态的驾驶;
  ◆ 拖车 –  优化在牵引拖车情况下的起步、转弯和制动。

  每选择一种驾驶模式,ML350都会对发动机、变速箱、AIRMATIC空气悬挂、转向系统以及防加速打滑控制 (ASR)进行自动调节。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M级 2012款 ML350 豪华型

  6种不同方式的驾驶模式选择,越野模式1(轻度越野)的时候,空气悬挂高度为第一阶,中央差速锁开放,越野模式2为了应付更加崎岖的路况,空气悬挂高度为二阶,并且锁止中央差速器,前后动力分配为50:50,时速不能超过40Km/h。

向编辑张郁达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M级 2014款 ML 400 4MATIC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72 38.89 12.00
    测试文章:换心手术很成功 测试2014款奔驰ML400
    评测编辑-李毅:

    在这个价位的中大型SUV中,没有哪款车能像ML400那么均衡,动力、操控、越野、舒适,可以说是样样精通。有点不解的是,奔驰给它配备的舒适豪华配置为什么那么少?

    评测编辑-梁巍:

    奔驰ML可以算是百万级别SUV车型当中综合实力很强的一款产品,越野性能、舒适性、动力性能、豪华程度以及品牌实力都相当不错。现在这款ML400新的3.0T双涡轮发动机让动力性能又上了一个档次,加上新增的一些小配置,也对得起它比ML350贵出的那十万块钱。

    评测编辑-胡正暘:

    配置方面略有不足,但瑕不掩瑜,同级别、同价位中没有比它更全面的产品了。

  • 奔驰M级 2012款 ML 350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40 38.18 --
    测试文章:面面俱到的豪华SUV 测试奔驰全新ML350
    评测编辑-梁巍:

    新增加的ON&OFFROAD功能让你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找到一个合适的驾驶模式,能把舒适豪华的公路驾驶与强大的越野性能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的,这个价位只有奔驰ML了。

    评测编辑-胡正暘:

    配置比较低,略有不甘,不过这真是用了非常挑剔的眼光来打分,其余部分没什么可挑的了,非常值得推荐的一款车。

    评测编辑-罗浩:

    奔驰车似乎从来不会让人失望,不仅如此,新款ML350还给了我们更多惊喜,那就是强大的越野能力,甚至不亚于某些专业越野车,与此同时它仍然一如既往的舒适,作为售价100万以内的SUV,我实在说不出它有什么缺点,除非你就是讨厌奔驰品牌。

  • 奔驰M级 2010款 ML 350 4MATIC豪华型特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8 39.50 --
    测试文章:趁换代前再品味一次 测奔驰2010款ML350
    评测编辑-梁巍:

    毫无疑问,论豪华城市SUV,奔驰ML是首选,保证你足够的舒服与豪华,性能又能做到和硬派SUV一样的水准。但除了产品本身,渠道管理和服务是有失奔驰豪华品牌身份的,所以这里要扣掉1分。

    评测编辑-胡正暘:

    外观内饰、用料做工、性能、气质,都很到位,毕竟价格在那摆着。不过面对马上就要换代的时间安排,这台测试车垂垂老矣是个不争的事实,期待新产品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吧。

    评测编辑-罗浩:

    对于奔驰品牌,你不用太过于关注车型的年代款什么的,因为奔驰总是把永恒不变的精髓融入到旗下的每一款车中,如果你是一个成熟的人,讲究舒适豪华,那么开过奔驰ML之后,就基本不再想其他品牌的城市SUV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M级 2012款 ML 350 豪华型

指导价:99.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3.5L 306马力...
变速箱:7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