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动力不错/定位尴尬 测试昌河铃木派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这是什么车呀?”在对昌河铃木派喜的测试过程中,我遇到不止一次类似的提问。这能说明两点:第一,它很少见;第二,它的外观挺特别。它拥有灵巧可人的外表,和一个足够奇怪的车标;它的售价(5.49-6.19万)完全包含于长安铃木奥拓(3.99-6.29万)的价格区间里,而它却搭载着排量达1.4L的发动机,它是否易于驾驶?性能如何?我将为您寻找答案。

汽车之家

  关注派喜的朋友一定了解,昌河铃木为推出派喜可谓费尽周折,这款车早在2008年就已经在海外上市,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如期进入国内。直到2011年11月,挂着新车标的派喜才在国内正式上市,新车标带来新鲜感,但要让大家都认识它,恐怕需要一段时间。

铃木 昌河铃木 派喜 2012款 1.4 尊贵型

驾驶感受

  派喜开起来开始挺惬意,它有很多优点:空间大,视野开阔,动力不错,变速箱好用,方向盘转向力度适中。但慢慢地你会发现它的缺点:座椅偏硬,离合器、刹车和油门踏板偏高,开久了脚腕会累。

铃木 昌河铃木 派喜 2012款 1.4 尊贵型

铃木 昌河铃木 派喜 2012款 1.4 尊贵型

  这台5MT造型及握感都还不错,行程适中,挡位清晰,虽说入挡有那么一点生涩,不过考虑到这个价位的车型我已经对它已经相当满意了。派喜的方向盘采用电动助力,转向及回馈力度适中,虽说给不了什么路感,但作为家用的话挺合适。方向盘材料看似硬塑料,握上之后发现,比想象中软。

铃木 昌河铃木 派喜 2012款 1.4 尊贵型

铃木 昌河铃木 派喜 2012款 1.4 尊贵型

  离合器的结合点真的很高,如果频繁起步,脚腕会很累。同样,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也都比较高,不适合长时间驾驶。而刹车踏板的力度适中,踩下一点就有效果,在日常驾驶中表现不错。

铃木 昌河铃木 派喜 2012款 1.4 尊贵型

  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出现在这辆1070千克重的小车上,不免让人对它的动力性能产生期待。要知道,在海外上市的派喜(Splash)配备的是1.0L和1.2L的汽油发动机,以及一台1.3L的柴油发动机

铃木 昌河铃木 派喜 2012款 1.4 尊贵型

  驾驶中发现,它的动力在同级别中是相对强劲的。派喜的悬挂感觉挺扎实,不过调校偏硬,舒适度一般。而在转弯时,悬挂对车辆的支撑还算不错,车内感觉侧倾不是很明显,考虑到它1680mm的高度与1600mm的宽度,这样的表现已经不错了。

铃木 昌河铃木 派喜 2012款 1.4 尊贵型

铃木 昌河铃木 派喜 2012款 1.4 尊贵型

  总体感觉,派喜开起来挺顺手的,想要安逸还是激进的驾驶方式都可以。就是别遇见堵车,过高的踏板会让脚腕很难受。另外,在大家非常关心的油耗环节,派喜也得到了不错的成绩。

油耗测试

铃木 昌河铃木 派喜 2012款 1.4 尊贵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测试当天气温25℃,负载为驾驶员一人及少量摄影器材,全程开启空调,共行驶128.7公里,其中有约20%为时速30公里以下的拥堵路段,约30%为时速40-70公里的城市路段,其余50%为时速80-120公里的高速路段。全程共消耗92#汽油8.65升,平均每百公里消耗燃油6.72升,这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行车电脑上显示的6.5升的平均油耗与该实测值很接近。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派喜 2012款 1.4L 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33 44.78 6.72
    测试文章:动力不错/定位尴尬 测试昌河铃木派喜
    评测编辑-梁巍:

    一款个性派的小车,外形有些吸引力,空间也不错,但是定位很尴尬,小型车的价格,但轴距与微型车相当,也点会让不少消费者心里纠结,另外这个全新的车标似乎还没让大多数消费者熟悉。想要获得成功的销量,要么改变产品,要么改变价格,而后者似乎更容易实现。

    评测编辑-胡正暘:

    这么小的车,动力过了头,价格下不来,配置也没见多高,铃木似乎一直读不懂市场,这样的产品卖给谁呢?甚至没几个人认识车头那个标。

    评测编辑-罗浩:

    派喜长相有点奇怪,但开起来感觉确实不错,头部空间宽裕,变速箱手感出色,底盘扎实。抛开其它因素不说,花5-6万能买到这样驾驶感受的车已经很不错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派喜 2012款 1.4L 尊贵型

指导价:5.89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1.4L 99马力 ...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