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全民涡轮时代 长城C50对比测试比亚迪G6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对比测试]  近几年,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凭借着高效率、低能耗的优势已经被市场普遍认可,越来越多的品牌都在逐渐向这个方向发展,特别是现在我们的自主品牌也开始了这方面的尝试。长城C50比亚迪G6就是目前最具有代表性的两款产品,它们同样都搭载了1.5T发动机,这就不免让我们对两款产品的性能表现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恰好最近它们都同时来到了我们汽车之家编辑部,所以一场不可避免的较量开始了。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为什么会选用这两款车来对比?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两款车型不属于同一级别,放在一起进行对比似乎并不对路,不过前面我们也说了,它们都搭载了自主研发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算是目前自主品牌量产车当中鹤立鸡群的两款产品,所以我们这次把两款产品放在一起,主要针对发动机的实力进行比较,并不涉及空间大小以及配置方面的对比。(非常遗憾,我们在测试这两款车型的时候还未拿到速锐1.5T的试驾车,所以无法一起进行对比测试,还请大家谅解。不过之后我们已经对速锐单车进行了详细的测试,大家可以单击这里查看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G6 2011款 1.5T 手动尊贵型


发动机参数与行走机构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G6 2011款 1.5T 手动尊贵型

  C50的1.5T发动机代号为GW4G15T,大家可能从发动机代号上就能看出一二,在长城炫丽上的那款代号为GW4G15自然吸气发动机基础增加加了上海菱重公司的轻质小号涡轮得来。具体参数相比G6来讲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不过这些都是表现现象,具体成绩如何我们在性能测试部分便知分晓。  

  比亚迪G6 1.5TI配置了自主研发的1.5升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54马力,扭矩峰值为240牛·米。此发动机源自大众的1.4T发动机逆向研发而成,二者在结构、布局等方面都有着高度的一致性,但是比亚迪在此基础上也有自己的创新,采用了铝合金缸体,使这款发动机在轻量化方面会比大众1.4T更有优势。从账面数据看,与许多合资品牌的增压发动机不相上下,同时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缸内直喷、分层燃烧、BIVT可变进气系统等技术,其动力及经济性表现很值得期待。

发动机最大功率/转速最大扭矩/转速
大众 1.4TSI131马力/5000rpm220牛·米/1750-3500rpm
长城 1.5T133马力/5600rpm188牛·米/2000-4500rpm
比亚迪 1.5T154马力/5200rpm240牛·米/1750-3500rpm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G6 2011款 1.5T 手动尊贵型

  长城C50的5速手动变速箱,上手很轻松,行程适中,而且略带有一点吸入的感觉。比亚迪G6配备了同级别中领先的6速手动变速箱,行程偏长,第6个挡位可以很好的降低转速达到节约燃油的目的。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G6 2011款 1.5T 手动尊贵型

  两款车型配备的轮胎尺寸都挺厚道,同样为205/60 R16。长城C50采用了固铂轮胎的Cooper系列,抓地力还不错,日常使用时感觉偏硬。而比亚迪G6采用了很常见的佳通轮胎,日常使用舒适性不错,但是似乎抓地力是弱项,这点在加速测试当中得到了充分的证明,后面的测试部分会给大家详细介绍。

 ● 油耗测试

  看完了上面篇幅大家对两款车型的动力配置都有所了解,相对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节能是其最大的意义,那么C50和G6的油耗一定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这次我们也对两款车型进行了严格的油耗测试。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两款车型的动力配置都已经有所了解,G6拥有更大马力的发动机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而C50在体重方面轻了200公斤左右,那么在油耗方面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呢?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G6 2011款 1.5T 手动尊贵型

汽车之家

  油耗测试我们同时在一个加油站人工加满至油箱口,两车经同一路线开始测试,负载为一名驾驶员,全程开启空调,看看在日常使用环境下两车的油耗情况。途中时速为20km/h左右的拥堵路段大约占了为40%,较畅的环路通路段为60%,最终测得比亚迪G6油耗为7.87升/百公里,长城C50油耗为7.76升/百公里,两者几乎相同。

汽车之家

  我们的油耗测试路线模拟了日常使用的路况,在比较拥堵的情况下两车的油耗均控制在优秀的范围之内,在比亚迪G6相比C50要多出大约200公斤的情况下油耗还可以与C50相差无几,可以说这台6速手动变速箱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速度一样的情况下G6可以拥有更低转速,从而带来更低的燃油消耗。

向编辑张郁达提问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