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有个四驱挺重要 冰雪试驾柯兰多柴油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冬天是个容易让人犯懒的季节,缩在屋里吹暖风什么的最舒服了,只不过天天坐在办公室里,我都胖了好几圈,是时候该出去活动活动了。正好前两天接到双龙的试驾邀请,说动就动,让我们一起去内蒙古体验一下冰雪试驾的感觉。

汽车之家

  这次我们将驾驶四驱柴油版双龙柯兰多,从北京出发一路北上前往达里诺尔湖,在那里进行冰雪试驾体验之后再按原路返回,路线很长,包含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冰雪路面等多种复杂路况,可以对车辆进行较为深入的体验,是个难得的机会。


 ★ 关于在冰天雪地的环境里开车,我还是想多唠叨几句,都是一些细节的注意事项,简单实用。 

  带上保暖的衣服,抗风的最好,手套、暖宝宝、面罩、防滑的鞋;  
  车辆启动前请系好安全带,即使在空旷的冰面上;
  将拖车绳、防滑板、铁锹等脱困物品带上车辆;
  请带上一副墨镜,这点很重要!否则很容易出现雪盲症状;

汽车之家

双龙双龙汽车柯兰多2011款 2.0T 柴油四驱自动豪华导航版

  冬季胎比四季胎拥有更强耐低温的能力,胎面比四季胎要软许多,在寒冷的冬季抓地力就会更好一些。从图片中可以看出,冬季胎密密麻麻的细碎花纹可以抓住更多积雪。因此,我们希望在北边或者积雪较多地区的朋友在雪季来临之前要换上冬季轮胎,保证行车安全。(图中为固特异 ULTRA GRIP GW3冬季轮胎,装备在车队中的其他车型上,我们试驾的柯兰多还是常规的四季轮胎。)


汽车之家

  之前我们已经有了很详细的实拍体验文章,想了解的外观、空间、内饰的朋友点击上方图片,本文不再重复。


动力参数

双龙双龙汽车柯兰多2011款 2.0T 柴油四驱自动豪华导航版

双龙双龙汽车柯兰多2011款 2.0T 柴油四驱自动豪华导航版

  柴油版柯兰多采用了一台D20DTF的2.0T柴油直喷增压发动机,从马力数据上看并不出众,但柴油机的优势在于低转速的扭矩输出,360牛·米的峰值扭矩可以在2000转时爆发。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升降挡都非常积极,能很好地理解驾驶员意图,同时换挡速度也令人满意。

  我在一段干燥、无雪、无车的路面对这辆车进行了简单的加速刹车性能测试,需要强调的是:由于环境气温较低等条件限制,这只是个简单的性能测试,给大家做个参考,不作为汽车之家的最终测试成绩。

0-100km/h加速测试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从曲线图上可以看到起步瞬间的爆发力是非常强劲的,g值顶点越过了0.7g,这种加速趋势持续了大约1秒钟后,开始变得缓和,最后稳定在0.2g左右。这套四驱动系统以较快的反应速度给前后轴分配了合适的驱动力,看不到轮胎的打滑,也为加速争取了一部分时间。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它的表现超出了预期值,我觉得挺不错。

刹车测试

汽车之家

  40.77米的100-0km/h刹车成绩已经进入了优秀刹车成绩的标准,225/60 R17的SUV专用SOLUS KL21L轮胎表现不错。在整个刹车过程中,刹车力度平均也足够稳定,只不过车身前倾的程度比较大,在车内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车头向下扎,刹车g值曲线有小幅波动。

测试部分总结

  应该说柯兰多柴油版的测试成绩与比我们心中预期的要好,动力整体偏向于前段爆发,低转速扭矩很充沛,城市中驾驶会更得心应手。制动方面同样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刹车踏板脚感很线性均匀,最终成绩也让我很放心。

向编辑张郁达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柯兰多 2011款 2.0T 柴油四驱自动精英导航版

指导价:23.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2.0T 175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