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稳中求快 试驾捷豹XJ 3.0 SC 四驱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海外试驾]  我现在在瑞士格施塔德一个偏远的山区里,气温零下10℃,手里握着2015款捷豹XJ 3.0 SC 四驱版的方向盘,配合油门不断地修正方向前进,这便是几个小时前我的真实写照,相信聪明的你们一定猜得出来我本次出行的目的。

汽车之家

  毫无疑问,体验四驱系统的最佳路况非冰雪路面莫属,早上8点,试驾体验活动就已经正式开始。这个叫做格施塔德的小镇是有名的滑雪天堂,四周都被雪山环绕,景色优美,不过我却无暇顾及这些美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和捷豹这套四驱系统打交道,况且试驾场地都已经全部被冰雪所覆盖,附着力极低,环境苛刻。

捷豹 捷豹XJ 2015款 XJ

捷豹 捷豹XJ 2015款 XJ

捷豹 捷豹XJ 2015款 XJ

  试驾车型为2015款的XJ 3.0 SC 四驱版,相比两驱版车型在外观上的变化微乎其微,只有当你绕到车尾的时候才能通过尾部的“AWD”标识来判断。标准轴距版的XJ看上去身材更好,车尾是它最漂亮的角度,没有过多复杂的修饰,几道简单优雅的线条便会让人过目不忘。

捷豹 捷豹XJ 2015款 XJ

捷豹 捷豹XJ 2015款 XJ

  动力系统没有变化,还是那台3.0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搭配一台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四驱系统介绍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捷豹XJ的这套四驱系统是一套基于后驱的适时四驱,在干燥路面驾驶时,动力尽可能分到后桥,整车趋近于一辆后驱车,以增加驾驶乐趣、节省燃油;当电脑侦测到到后轮有打滑情况出现时,系统会把一定的动力分给前桥,以防止车轮打滑,尽可能让4个车轮都保持最大抓地力。当选择冬季模式时,前后轴动力分配比例为30:70,最大可在50:50无级变化。

捷豹 捷豹XJ 2015款 XJ

  当然了,想要获得更好的抓地效果,换一套冬季胎必不可少,XJ 3.0 SC 四驱版的前后轮胎尺寸分别为245/40 R20与275/35 R20,轮胎为倍耐力的SOTTO ZERO系列,是无钉的高性能冰雪轮胎。

向编辑张郁达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捷豹XJ 2013款 XJL 2.0T 典雅商务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57 38.55 11.90
    测试文章:接受四缸即可 测试2013款捷豹XJL 2.0T
    评测编辑-梁巍:

    捷豹一直都是个很有调性的品牌,我相信很多人选择它都不是为了追求多好的性能或者多高级的豪华配置,是这个品牌独有气质吸引了他们。如果你不喜欢奥迪A8L或者宝马7系那一股子行政车的感觉,那这款车绝对是个好选择,而且你也不需要付出太高昂的费用。

    评测编辑-胡正暘:

    也许是捷豹太超前了,请原谅我还无法接受2.0T四缸机头的豪华车,消费者也得琢磨一下,说出去如儿戏一般。

    评测编辑-罗浩:

    客观来说,2.0T发动机动力对于捷豹XJL这款车来说是够用的,只不过平顺性方面 略微逊色于6缸或8缸发动机车型,对于那些特别敏感的人来说会有些纠结,除此 之外我觉得也能满足需求了,就是这指导价稍微高了点,有优惠的话还不错。

  • 捷豹XJ 2013款 XJL 3.0 SC 旗舰商务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79 35.17 --
    测试文章:偏科的体育特长生 测试捷豹XJL 3.0 SC
    评测编辑-梁巍:

    这绝对是一款会给足你面子的车,XJL从内到外流露出来的奢华气场让人印象深刻,性能上也绝对能让你过足瘾,不过它在后排实用性上,却远不如它几个同级德系对手,这是一辆更适合私人用户的豪华车。

    评测编辑-胡正暘:

    XJL外观线条流畅,运动能力强,放到传统豪华车阵营当中会显得相当高调,适合拿来开,而不是乘坐。

    评测编辑-罗浩:

    捷豹XJL的魅力在于其独特的设计和高贵的格调,它所彰显出的个性品味是其他竞争对手们难以提供的,同时在性能方面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不过它的底盘调校有点奇特,似乎更偏向运动风格,而非强调舒适性,另外对一些细节的处理有些过于注重形式,却忽视了真正的实用性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捷豹XJ

指导价:79.80-308.80万
级别: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