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快意驰骋! AMG车型越野及赛道体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我在想,汽车之所以对男人有不可抵挡的魅力,或许是因为它寓含的速度和无所不至的征服感能够简单纯粹地代表着男性的原始渴望,所以男人们才对性能和越野能力趋之若鹜地向往。当看到梅赛德斯-AMG举办越野和赛道活动,我知道这会是纵情驰骋的日子。

汽车之家

  我首先体验的是越野项目,我们将会用到G 63和G 500两款车型。在综合项目体验中,544马力的G 63率先出场,我们要开着它完成过炮弹坑,穿小溪以及跨越侧坡等环节。 

奔驰-AMG 奔驰G级AMG 2013款 G 63 AMG

奔驰-AMG 奔驰G级AMG 2013款 G 63 AMG

  G级车最让我感动的是它对驾驶员越野能力有很高的包容性,即便他不知道三把差速锁能起到什么作用,G级车也能带他通过相当一部分的障碍,完善的电子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G 63在性能上做到更出色的同时,也保留了这一个优良传统,在体验中,它能够及时地锁止打滑车轮帮助脱困。它像那把玄铁重剑,但能够让更多人拎得起,并发挥威力,在诸多硬派越野车中,G级显得很亲民。

奔驰-AMG 奔驰G级AMG 2013款 G 63 AMG

奔驰-AMG 奔驰G级AMG 2013款 G 63 AMG

沙漠穿行

奔驰(进口) 奔驰G级 2013款 G 500

  在沙漠中行驶,要降低胎压以使轮胎获得更好的抓地力,并且至少要挂上中央差速锁,才能保证动力持续均匀地向前后轴输出。G级车在挂上锁后,ESC电子系统自动解除,这对沙漠穿行是绝对有利的,因为在行驶过程中,轮胎在多数时间都是处于打滑状态,电子系统会干预打滑让车辆失速,违反“快过沙”的原则。万一在爬坡的时候电子系统给车刹停了,再起步的时候十有八九就得陷车了。

奔驰(进口) 奔驰G级 2013款 G 500

  我的公路经验不少,但沙漠经验可说是零,而两者的驾驶区别很大,在公路上我会尽量让轮胎保持“濒临打滑”的状态,无论是加速还是过弯,这样都是最快的。而在沙漠中行驶,经常需要驾驶员利用打滑,但首先要判断出它是良性的打滑。只要车没失速,保证轮胎持续转动可以让你不会被困住。沙子的阻力很大,并且经常有上坡的情况,有时油门稍小一点车就会越来越慢直至停下。所以只要路况允许,并且速度适中的情况下,保持住油门会给你减小很多麻烦。

奔驰(进口) 奔驰G级 2013款 G 500

  在我们的既定路线上,这个陡坡下去接着是一个爬坡路段,需要在下坡末段借助惯性猛给地板油继续向前冲,没回到平地就得继续给油是个很考验胆量的事儿,不过我这回确实有点儿虚,油门踩得有点晚,结果坡爬到一半就失速了,此时一定不要再给油了,否则疯狂旋转的车轮会给自己刨坑,并且越陷越深。

  有朋友会问,沙漠中还用G 63会不会更好些?我觉得在刚才那种冲坡的情况下应该会有帮助。不过我们用G 500跑沙漠也不是没有道理,原因在于G级车挂上差速锁的前提是先要挂低速四驱,而一般情况来说,沙地中尽量不要用低速四驱行驶,因为放大的扭矩会更容易让车轮刨坑,所以在不得不挂低速四驱的条件下,用扭矩弱一些的G 500很合适。

奔驰(进口) 奔驰G级 2013款 G 500

  在公路行驶时,发生转向不足的补救方式是立刻收油,将方向稍稍回正以助前轮尽早恢复抓地力。因为光记得说在沙漠中保持油门很重要,所以这次我仅是稍回了一些方向,试图保持速度,重新开回既定路线,但这是错误的。原因是车辆往左边下滑时,右打的车轮会形成一个“铲子”将沙子搓成个堆,车速快或者坡陡的情况下可能会别住车轮导致翻车,很危险。正确的处置方式是迅速将车轮打至顺坡下滑的方向,虽然会偏离原路线,但这是保命的做法,到坡底后再找路重新返回来……这次很幸运,小坡而已,速度也不快,更幸运的是车上的教练及两位朋友都有很多的越野经验,学到了不少知识,赶紧分享给大家!到此,我们的越野体验环节结束了,马上为大家呈现的是赛道驾驶环节。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G级AMG 2013款 AMG G 63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55 40.32 --
    测试文章:王者新篇 测试揽胜加长版/奔驰G63 AMG
    评测编辑-于晗:

    G63绝对是复古与现代结合得最好的车之一,如此矛盾的结合也使得它只属于那些偏执狂和G级的忠实拥趸。暴力的性格及原始的驾乘体验造就了一个特能疯跑的猛兽。虽然越野是它的强项,但考虑到将近300万的售价,它的主人们真会这么做吗?

    评测编辑-刘昱昕:

    让越野利器变身加速机器,这就是G63 AMG吧。其实依现在的道路情况,需要奔驰G拿出全部本领的路真是越来越少了,即便有,恐怕多数车主也不舍得,所以奔驰G63 AMG还是属于城市的,所以那些动力也就显得不那么多余了。

    评测编辑-胡正暘:

    G级多年不变的方正外观总能带给人强烈的视觉震撼,如果说车也有气场的话,这个系列的气场绝不输任何对手。G63 AMG是它们当中的佼佼者,强悍的动力,同样强悍的越野能力,似乎没有它做不到的事情。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G级AMG 2013款 AMG G 63

指导价:229.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5.5T 544马力...
变速箱:7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