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豪华性能座驾 西班牙试驾雷克萨斯GS F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这是我第一次驾车行驶在西班牙如画般的乡间公路上,欣赏美丽的风景、感悟过往的人生,同时也在细心体会这台雷克萨斯的与众不同之处。这是一台GS F,F家族的第四款车。对于曾经测试过RC F的我来说,这台GS F开起来是那么的熟悉。

汽车之家

  对于任何一家车企而言,如果在性能车领域没有任何建树的话,恐怕都很难跻身到金字塔的顶端。雷克萨斯之所以推出F家族,就是为了巩固其在豪华品牌中的地位。从最初的IS F,到叱咤风云的LFA,再到如今的RC F、GS F,F家族正在日益壮大。尽管这次要试驾的GS F很可能不会被引入中国,但我还是很想一探它的实力,毕竟它是目前雷克萨斯在产的最贵性能车。

雷克萨斯F 雷克萨斯GS F 2015款  F 基本型

机械结构

  GS F搭载的仍然是一台5.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477马力,峰值扭矩5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没错,GS F的动力系统与RC F一模一样。不仅这些,它的TVD后桥主动式扭矩限滑差速器VDIM动态管理系统也和RC F一样。其实你完全可以把GS F看成一台体型加大、并采用了四门设计的RC F,它的驾驶感受与RC F简直如出一辙。

雷克萨斯F 雷克萨斯GS F 2015款  F 基本型

  在这个涡轮盛行的年代,搭载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性能车也是越来越少了,雷克萨斯算是坚持传统的一个,不管怎样,这种精神值得敬佩。然而相比对手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5.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低扭还是偏弱了些,爆发力不强,好在高转速时动力足够澎湃。此外,这台发动机还很好的兼顾了日常使用时的经济性,它可以通过进气门关闭滞后的方式模拟阿特金森循环。也就是说,它可以在奥托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之间相互切换,从而进一步降低油耗、减少碳排放。

雷克萨斯F 雷克萨斯GS F 2015款  F 基本型

  与发动机配合的是一台8-Speed SPDS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换挡拨片,官方声称最快换挡速度能够达到0.1秒。相比之前的RC F,这台变速箱的齿比有了进一步优化:1挡时可以提供更卓越的起步响应;中段齿比兼顾燃油效率和加速能力,高段齿比则倾向于高速时更优的燃油经济性。总而言之,这台变速箱给我留下的印象不错,日常换挡平顺,飙起来时换挡又异常坚决果断。尤其是在S+模式下,灵敏的油门踏板和干脆利落的拨片换挡可以让你在赛道里如鱼得水。综合城市与赛道来说,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甚至比双离合更通情达理。

雷克萨斯F 雷克萨斯GS F 2015款  F 基本型

雷克萨斯F 雷克萨斯GS F 2015款  F 基本型

  和RC F一样,GS F也有ECO、NORMAL、SPORT S和SPORT S+四种驾驶模式,转动旋钮切换时仪表都会显示不同的界面。在NORMAL和SPORT模式下,电子显示的转速指针相当灵敏,而且还会在换挡时显示红蓝双重指针,光是看上去就十分战斗。

雷克萨斯F 雷克萨斯GS F 2015款  F 基本型

雷克萨斯F 雷克萨斯GS F 2015款  F 基本型

  除了这四种驾驶模式之外,GS F还有后桥扭矩主动分配差速器,雷克萨斯把这套系统称之为TVD(Torque Vectoring Differential)。和驾驶模式选项类似,TVD系统同样有三种模式:STANDARD、SLALOM、TRACK。这三种模式和任意一种驾驶模式可以自由组合,互不影响。在不同模式下,限滑差速器介入的时机和程度会有所不同,其中STANDARD适合日常驾驶,SLALOM适合绕桩,而TRACK模式更适合在赛道中激烈驾驶。

雷克萨斯F 雷克萨斯GS F 2015款  F 基本型

 

油门响应VDIMEPS转向助力空调
NORMALNORMALNORMALNORMALNORMAL
ECOECONORMALNORMALECO
SPORT SSPORTNORMALNORMALNORMAL
SPORT S+SPORT S+SPORTSPORTNORMAL

  VDIM动态综合管理系统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也会有不同的表现。在普通和SPORT驾驶模式下,电子系统会较早介入,而在SPORT S+模式下,VDIM则会进入到SPORT状态,当然你还可以手动关闭VSC电子稳定系统。不过在这次的产品讲解中,工作人员没有讲到之前RC F上出现的“EXPERT(专家)”模式,出于安全考虑,在赛道中也没有允许我们触碰VSC按键,不过我想整套系统应该和RC F也是完全一样的。

向编辑张子仪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雷克萨斯GS F 2015款 F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大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