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尝一口热辣朝天椒 测试上汽大众凌渡GTS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朝天椒是什么玩意儿?一口咬破鲜红的表皮,就可以让味蕾迅速被辛辣刺激得无以复加。汽车界的朝天椒,最典型的或许就是以那一抹靓丽红而著称的法拉利了,当然99%的消费者是无福享用法拉利的,但如果告诉你只需要法拉利不到1/15的价格,你可以体验一番驾驶的乐趣,还可以兼顾日常的使用,你愿不愿意尝尝鲜呢?继高尔夫(全景看车)GTI和明锐RS之后,大众汽车在国内再次推出了一台主打性能的国产车型:凌渡GTS。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此前我的同事祁子鑫已经对这款车的外观和内饰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如果您对它的造型感兴趣,可点击《图说上汽大众凌渡GTS》了解更多内容。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牌的紧凑型车,动力和驾乘表现相信是大家更为关注的,所以今天我们就直接从动态部分开始吧。

● 动力系统和底盘悬架第三代EA888(2.0T发动机)+7DSG变速箱

  凌渡GTS搭载的是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该机型最大的特点是配备有集成式缸盖和双喷射系统等技术,此前我们已经对这款发动机进行过拆解,若您想详细了解这款发动机的技术特点,可点击此处了解详情。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162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数据表现与高尔夫GTI、帕萨特380TSI等车型几乎完全一致,至于开起来是怎样的,稍后再告诉各位。

上汽大众 凌渡 2016款 GTS

上汽大众 凌渡 2016款 GTS

凌渡GTS与其他车型
车型凌渡GTS高尔夫GTI帕萨特380TSI凌渡330TSI
发动机类型2.0T 直列四缸发动机(第三代EA888)1.8T  EA888发动机
最大功率
马力(千瓦)
220(162)220(162)220(162)180(132)
最大功率转速rpm4500-62004500-62004500-62004300-6250
峰值扭矩 牛·米350350350300
峰值扭矩转速rpm1500-44001500-44001500-44001450-4100
推荐油品标号97号(京95号)97号(京95号)97号(京95号)97号(京95号)
变速箱类型7速双离合+换挡拨片7速双离合+换挡拨片7速双离合7速双离合

  代号为DQ38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在凌渡、帕萨特、高尔夫GTI等车型上广泛使用,其可承受扭矩相比上一代产品DQ250(6速湿式)更高,达到了420牛·米。方向盘后方还标配有换挡拨片,虽然拨片尺寸较小,有些不显眼,但对于提升驾驶乐趣还是很有帮助的。

上汽大众 凌渡 2016款 GTS

上汽大众 凌渡 2016款 GTS

  与其他普通版凌渡一样,GTS依然采用的是前轮驱动,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上没有给人新意。此外测试车型还配备了DCC底盘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够调节减振器的阻尼设定和转向机的力度,从而在多种驾驶模式下为驾乘者提供不同的乘坐感受。只不过凌渡GTS的DCC系统为选装,并非标配。

● 试驾部分:舒适和运动皆可得,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表现积极

  测试的凌渡GTS采用了名为“炙热红”的车身颜色,该色彩在凌渡车系中只有GTS可选择。一旦车子跑起来,鲜亮的颜色在密集的车流中显得特别显眼,尤其是在阳光直射的大白天更是如此。马牌MC5轮胎在该品牌运动车胎中算是一款较为注重静音效果的产品,前后轮胎规格为225/45 R18,这不算是一款扁平比很小的轮胎。日常行驶时只要将驾驶模式调节到非运动模式情况下,车辆的舒适性还是不错的,运动和舒适都能兼顾得到。

上汽大众 凌渡 2016款 GTS

  制动系统的脚感较为灵敏,刹车过程依然很线性,对于驾驶者来说还是很容易操控的。虽然前后刹车卡钳都喷上了运动感极强的红色,但规格较小的单活塞卡钳在视觉效果上依然显得逊色了些,相信未来凌渡GTS车主中一定会有很大比例升级Brembo、AP Racing等改装品牌的多活塞制动系统。

上汽大众 凌渡 2016款 GTS

  城市拥堵路况下,低速挡之间切换时免不了会产生较为明显的顿挫感,这几乎是绝大多数双离合变速箱的通病。而随着车速逐渐提升,双离合变速箱升挡快的优势逐渐明显起来。需要超车时,只要踩下油门,发动机会立即作出反应驱使车辆迅速完成超越,表现值得肯定。

  如果你觉得双离合变速箱的反应依然跟不上的话,将挡位从D挡后拉进入S挡即可。此外您也可以通过方向盘后的拨片进行手动换挡,虽然拨片的尺寸较小,但其响应速度很快。作为凌渡车系中目前唯一配备拨片的车型,驾驶乐趣已经提高了不少了。

上汽大众 凌渡 2016款 GTS

  配备有DCC系统的凌渡GTS驾驶模式共有5种,分别为经济、舒适、标准、运动以及个性化。若不选装该系统的话,驾驶模式也仅仅少了舒适这一模式而已。日常情况下,经济和标准两种模式的差异并不明显,而在舒适和运动模式下,两种模式的调校差异立刻就显现了出来。

上汽大众 凌渡 2016款 GTS

  在经济模式和标准模式下发动机的响应都会趋于保守,若此时自动启停功能处于关闭状态的话仪表盘内还会进行提示,两个模式的差异并不明显。舒适模式下,减振器的阻尼会调节到最小状态,对于路面波动的过滤表现更好。

上汽大众 凌渡 2016款 GTS

上汽大众 凌渡 2016款 GTS

  运动模式自然不用说,只要车辆进入这种状态,发动机的转速为一直维持在2000rpm以上以便随时作出反应,车内的噪音水平和声浪也变得更为明显。该模式下转向系统也会变得更直接,减振器的阻尼也会调到最硬。在这种模式下,每次踩下油门踏板时发动机的振动和声浪就会被“激发”出来,当然如果能再配以更浑厚的声浪效果就更好了。

  与高尔夫GTI一样,凌渡GTS也同样配备了XDS电子差速锁,官方称该配置能够抑制内侧驱动轮的打滑,从而改善前驱车过弯时转向不足的情况。该功能只有在急速攻弯等极端情况下会显现出较为明显的效果,日常驾驶的感觉就不是很明显了。

上汽大众 凌渡 2016款 GTS

  个性化模式就是针对屏幕中所显现的十几个项目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习惯进行设定,给驾驶者更高的自主权。不过这样的设定其实有些繁琐,个人觉得如果想要体验不同驾驶风格的话,前面预设定的四个模式已经足够满足需求了。

上汽大众 凌渡 2016款 GTS

  如果以适用于日常驾驶和舒适性的标准来衡量凌渡GTS方向盘的话,可以说这款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上佳。但毕竟该车的风格更注重运动性,这样尺寸的方向盘反倒显得大了些,尤其是偶尔需要激烈驾驶的时候,转动方向盘时就犹如在做广播体操中的伸展运动一样。

上汽大众 凌渡 2016款 GTS

  各种电子辅助系统配置齐全,能够保障行车安全。车道保持辅助和ACC自适应巡航开启后能够在驾驶者短时间内开小差时保证车辆的正常行驶,保持功能甚至还能帮你顺利通过一些缓慢的弯角,当然有了辅助并不意味着驾驶者可以完全撒手不管了,一旦车辆提醒你接管方向盘就一定要介入。

上汽大众 凌渡 2016款 GTS

  只要车辆行驶在铺装路面上,凌渡GTS可以说几乎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任何需求。舒适模式可为后排的长辈提供适宜的旅程,偶尔需要下赛道撒欢儿的话,运动模式也能满足您的一时兴起。觉得道路状况太复杂,停车又太麻烦的话,车道偏离、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功能也能提供不错的便利性。

向编辑朱力神提问
文章标签: 紧凑型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凌渡 2017款 2.0T GTS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93 38.98 10.50
    测试文章:尝一口热辣朝天椒 测试上汽大众凌渡GTS
    评测编辑-朱力神:

    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7速DSG的组合并没有让人感到意外,该发动机已经搭载于多款大众和斯柯达品牌车型上,除此以外,能够进一步吸引人们注意的无疑是GTS运动感强烈的造型设计以及选装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后所带来的操控体验。如果以运动车的标准来审视它的话,动力系统的表现与其他车型几乎没有差异,只能说刚好符合我们的预期吧,而在造型的设计上,GTS倒确实给人增添了不少惊喜。

    评测编辑-盛元珺:

    凌渡GTS的外观造型很战斗,内饰更是提供了普通版凌渡所不具备的配置,因此整车在运动气质上的营造是很不错的。动力表现方面,它整体合乎预期,6.93秒的加速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惊喜,当然与高尔夫GTI比也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总之,凌渡GTS更多的意义是拉高品牌形象和对细分市场的补充。

    评测编辑-:

    凌渡GTS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这套动力总成,2.0T+7速DSG的黄金组合也使它成为了一名6秒俱乐部成员。虽然它的售价还未公布但以目前在售车型的定价来看并不会很有惊喜。况且性能方面它也并没有和大众自家主流2.0T车型拉开差距,究竟是否值得购买就看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欢凌渡的造型了。

  • 凌渡 2015款 330TSI DSG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54 36.78 8.10
    测试文章:性能无可挑剔 测试上海大众凌渡330TSI
    评测编辑-李毅:

    凌渡真是各方面都相当优秀的一款车,无论是性能表现、配置亦或是人性化设计,都挑不出什么毛病。最大的问题在于售价,肯花那个钱,我为什么不选CC或者是A3呢?

    评测编辑-罗浩:

    凌渡不仅外观设计好看,性能表现也非常好,就冲这两个亮点,加上大众品牌效应,这车应该会有不错的销量,事实很可能就是如此,尽管价格确实不低。

    评测编辑-时睦华:

    车是真不错,一看预售价吓尿了。9号晚上上市时,26万的预售价变成了21.39万的指导价,还是贵,但有了之前预售价做铺垫,大家没准会觉得挺便宜,这是心理战术吗?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凌渡 2017款 2.0T GTS

指导价:22.8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2.0T 220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