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抛开你的成见 试驾上汽通用别克阅朗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国庆节之前我第一次见到别克阅朗,当时静态体验文章发布之后看到大家的评论比较激烈,主要矛盾集中在两点,一是对于阅朗把自己定位为旅行车存在质疑,另外就是这台三缸发动机话题性太大。对于大家的质疑我能理解,毕竟很多人都把四个气缸当做是底线,而一款新车全系都使用三缸发动机确实容易遭受非议。所以这次的试驾我会着重感受阅朗的驾乘感受,为大家解开疑虑。

汽车之家

  阅朗全系有四款车型,两款1.0T、两款1.3T,这两台发动机都是三缸。从关注度上看,显然还是1.3T的18T车型热度更高,此次试驾的车型也正是全系顶配。

上汽通用别克 阅朗 2018款 18T 自动旗舰型

● 动力系统

上汽通用别克 阅朗 2018款 18T 自动旗舰型

上汽通用别克 阅朗 2018款 18T 自动旗舰型

  这台1.3T发动机使用了全铝缸体,涡轮增压器来自三菱重工,从参数上看很不错,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已经超越了目前同级别大多数1.4T四缸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1.3T车型匹配6AT变速箱,对于这个级别这个价位的家用车来说,传统的AT变速箱才是最实际最稳妥的选择。

● 驾驶感受

上汽通用别克 阅朗 2018款 18T 自动旗舰型

  大家对于三缸发动机关注的第一个点肯定是抖不抖,这个得分两方面来说。如果在启动状态下你打开发动机盖,那确实会看到发动机在欢快的跳动,看着要比四缸发动机更严重,没办法,这是物理结构导致的。但如果你坐进车内,绝对会让你意外,不管是座椅、方向盘还是挡把,你几乎察觉不到任何抖动,隔绝得相当好。并且在怠速行驶、低速蠕动时的抖动控制也很棒,这点比宝马、PSA的三缸发动机都要好,在主观感受上和四缸发动机无异。

上汽通用别克 阅朗 2018款 18T 自动旗舰型

  第二个关注点是动力表现,这台发动机的低扭表现也相当不错,很轻快,再加上易于掌控的油门调校,起步、提速没有任何问题,几乎不会为低扭不足的问题发愁。横向和大众的1.4T车型相比要好开得多,有顾虑的朋友可以放心了。

上汽通用别克 阅朗 2018款 18T 自动旗舰型

  163马力、230牛·米,这样的数据保证了阅朗在速度起来之后也能有不错的动力表现,法定120km/h限速内的加速都没问题,前提是你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提速。中途加速的表现中规中矩,对于这种小排量车型你很难要求它有多么强的爆发力,表现和1.4T、1.5T车型差不多,不会因为少了一个气缸而存在什么差距,平时开着没问题。

上汽通用别克 阅朗 2018款 18T 自动旗舰型

  运动模式的开关放在了方向盘上,需要动力的时候拇指一按就行。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油门灵敏度没有什么变化,发动机转速会比普通模式高500rpm左右,升挡时机也延后一些,力求更好的动力表现。6AT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匹配成熟度很高,什么时候该升挡什么时候该降挡,拿捏的都比较准确,换挡动作也很轻柔。要说缺点的话就是换挡速度不算快,缺少那种干脆利索的劲儿,还是稳扎稳打保证舒适为主。

上汽通用别克 阅朗 2018款 18T 自动旗舰型

  同样追求舒适的还有底盘,悬架行程比较长,初段的设定也偏软,这样能把路面上细小的颠簸化解得比较彻底。不过在遇到较大起伏时,这幅底盘还是显得欠点火候,正因为悬架行程长,导致车身上下起伏有点明显,减振器也无法有效地拽住弹簧,会产生一些多余的弹跳。

汽车之家

  没有数据说什么都没用,这次我们也对阅朗进行了加速测试,成绩相当喜人,8.67秒。可能大家对这个数字没什么概念,我举几个竞品车型:大众蔚领1.4T:9.24秒、标致308S 1.6T:8.68秒。怎么样,对比之后知道这台三缸发动机的动力是什么水平了吧。所以就像我文章标题说的,不要对三缸发动机有什么成见,阅朗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文章标签: 紧凑型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阅朗 2018款 18T 自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3 41.89 7.90
    测试文章:三缸也旅行 测试2018款别克阅朗18T
    评测编辑-:

    你可以找出一大堆理由来否定阅朗,比如3缸发动机,比如后备厢不够大等等。可这个价位一共也没几个选择,细细对比就会觉得阅朗还挺好的,对么?

    评测编辑-王涛:

    非常实用的家用旅行车,三缸的抖动其实并没影响太多,如果喜欢旅行车又受到经济的限制,阅朗可以开启一辆旅行车的梦想。

    评测编辑-于晗:

    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无论三缸还是四缸,对我来说差别不大,所以只要能少吃快跑就行了。阅朗的配置和空间我觉得还不错,已经能满足日常需要了,所以我跟文章作者观点一样,给yes。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阅朗 2018款 18T 自动旗舰型

指导价:14.6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3T 163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