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又是台爆款车 试驾上汽大众途岳280TSI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中国市场对于大众汽车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从其产品线之丰富便能够看出,除了早年一眼难辩车型的梗以外,现如今即便报上车名,也实在很难让人一下想起具体的造型。因此在今天的文章开始之前,我觉得有必要帮助大家区分南北大众的SUV命名规则,其中一汽-大众的SUV命名规则为“探”字辈,比如我们熟悉的探歌、探岳,而上汽大众旗下的SUV则为“途”字辈,比如途观、途昂。所以当我把今天的主角请出来的时候,大家就很容易理解它的出身了。没错,这就是目前上汽大众品牌下唯一的紧凑型SUV,用来替代老款途观的全新车型,基于MQB A平台打造的新车——Tharu(参数|询价)途岳。

汽车之家

1/有关途岳的造型回顾

  听到途岳的时候很多人估计也是一脸懵,这是个什么样的SUV车型啊?其实早在本月初,我的同事周翱就已经写了一篇途岳的实拍文章,但当时这台新车的内饰并没有公布,所以仅仅只是一个外观造型和车身尺寸数据的发布。不过今天的试驾活动上,这台途岳算得上是完完全全的正式亮相了,也因此静态部分我会给大家再进行一些回顾和内容补全。

汽车之家

上汽大众 途岳 2018款 基本型 上汽大众 途岳 2018款 基本型

  和上一代基于PQ35平台的途观相比,这一代基于MQB A+平台打造的途观L由于尺寸加大,所以直接跨入了中型SUV的区间,这就使得上汽大众原本十分有竞争力的紧凑型SUV市场一下空缺了出来。途岳的出现就是为了填补这一市场空缺,所以大家很容易能够联想到新车的尺寸大小,大致上和上一代途观处于相近的水平。而与此同时,包括一汽-大众、上汽斯柯达也在这一级别发力,在相同的平台上先后推出了T-ROC探歌和柯珞克两款新车。

上汽大众 途岳 2018款 基本型

途岳和同级别SUV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途岳翼虎CR-V探歌柯珞克途观(老)
长(mm)445345244585431844324506
宽(mm)184118381855181918411809
高(mm)163216851679158216141685
轴距(mm)268026902660268026882684

  新车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453mm×1841mm×1632mm,轴距为2680mm,在这个级别里每一个单项都不算最好,但如果仔细看,会发现每一项数据却也都不低,属于非常均衡的车型。造型设计则是途岳的一大亮点,上汽大众的设计师总是能让他们的作品符合绝大部分人的审美,这就很厉害了,对车企而言,符合市场需求、能赚钱的产品就是好产品,所谓的“德味”……抱歉,伪命题。

上汽大众 途岳 2018款 基本型

上汽大众 途岳 2018款 基本型

上汽大众 途岳 2018款 基本型

上汽大众 途岳 2018款 基本型

  所以你会看到途岳长着一张和途昂极其相似的前脸,Rock-Cutting设计理念继途昂之后再次被使用在新车上,敦实而充满着力量感,直接击中中国消费者对“安全感”三个字的认知。你很难否认,对于一台SUV而言,厚重的前脸还是要比流线型的风格更受欢迎,而像途岳这样既有厚重感,线条上又四平八稳,棱角分明的车型,第一眼就很容易给人留下好印象。

上汽大众 途岳 2018款 基本型

上汽大众 途岳 2018款 基本型

上汽大众 途岳 2018款 基本型

  而来到车身侧面,还是大众SUV经典的负角度冲压单腰线设计,什么俯冲式腰线,什么动感双腰线,在这台车上一概没有。途岳的车侧看起来非常简洁,稳重,造型上有上一代途观的影子,只是线条要略微硬朗一些。车窗、门把手和侧裙的镀铬饰条有效提升了档次感,不知低配车型是否会有所省减。B柱的位置可以看到Beats的LOGO,代表这台车搭载着与BeatsAudio合作开发的车载音响系统。

上汽大众 途岳 2018款 基本型

上汽大众 途岳 2018款 基本型

  尾部的造型也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很饱满,线条层次感不错,并且细节上很考验冲压技术。全LED尾灯是全系标配,底部两侧的菱形排气管只是装饰罩,视觉效果不错,而真正的排气管也是双边共两出式布局,隐藏在车底。

上汽大众 途岳 2018款 基本型

上汽大众 途岳 2018款 基本型

  外部配置上,包括全LED大灯、ACC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和无钥匙进入等都能够在顶配车型上见到。车轮采用的则是18英寸的款式,造型很大气,搭配这个尺寸的新车,无论看起来,还是后期更换的成本,都显得很合适。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黄正桥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途岳 2019款 330TSI 四驱豪华版 国VI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11 40.66 7.98
    测试文章:用实力说话 合资紧凑型SUV横评(完结)
    评测编辑-洪冰清:

    老途观停产,途观L又定位升级为中型SUV,所以上汽大众需要一款紧凑型SUV来完善自己的产品线,那就是途岳。虽然外观内饰没什么新鲜感,但可靠的硬件以及不错的动力和燃油经济系表现,让它仍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评测编辑-李乔辰:

    途岳有1.4T和2.0T两种动力,预算允许的话绝对推荐买2.0T车型,不仅动力更强,而且标配四驱系统。动力系统成熟可靠,空间也在同级中有优势,2.0T车型除了价格小贵之外,挑不出什么毛病。

    评测编辑-张益嘉:

    在紧凑型SUV中,途岳是一个相对沉稳的选择,动力系统的保有量和成熟度不错,大众品牌在长辈心中也有比较高的认可度,目前途岳的销量也是紧凑型SUV前十的水平,市场优惠在3万元左右。作为一个日常的代步工具来说,途岳的表现可以算是比较优秀,但如果想要追求年轻和个性的话,可能途岳并不合适。

  • 途岳 2019款 330TSI 四驱豪华版 国VI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33 37.78 8.20
    测试文章:途观L的小兄弟 测上汽大众途岳 330TSI
    评测编辑-周翱:

    途岳作为上汽大众在紧凑型SUV市场投入的新鲜血液,被寄予了接过老款途观旗帜的厚望,车辆的整体表现比较均衡,大众的品牌号召力也注定途岳将成为一款十分热门的车型。

    评测编辑-曹昊旻:

    车辆的外观非常符合如今年轻消费者的胃口,相比以往的大众车型更显硬朗,动力表现十分出色,2.0T实测加速7.33秒。日常驾驶时双离合变速箱配合的也非常默契。

    评测编辑-祁子鑫:

    相比以往我们熟悉的大众车型,途岳在外观方面有了一定突破,硬朗的前脸和家族中的大哥途昂接近,能吸引到不少追求个性的消费者,空间表现符合我们队这一级别车型的预期,2.0T动力表现优异。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途岳 2019款 330TSI 四驱豪华版 国VI

指导价:20.8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2.0T 186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