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真的能文武并进?戈壁试驾小鹏汽车G3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如果一家新兴车企在产品即将发布前,非要举办一次具有挑战性的野外试驾活动的话,要么是想做一场秀,要么就是对自己的产品非常有信心。在参加这次活动前,我其实是抱着第一种想法的,觉得可能是把车辆拉到零下20°的戈壁沙漠中,然后大家摆拍一下就算结束了。可当我真正到达现场见到了小鹏汽车G3(参数|询价)后,我觉得自己被“打脸了”。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即将在12月12日发布自己的首款产品:小鹏汽车G3,而就在发布前的最后一周,我们被邀请到了距离中蒙国界线仅40公里的阿拉善盟沙漠无人区,在路况复杂的戈壁滩上完成了一次试驾体验。零下20度,接近30公里的碎石、坑洼以及流沙的戈壁滩上,小鹏G3到底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一台主打智能化的纯电动车也能有不俗的驾驶表现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此前已经对小鹏G3做过了完整的静态实拍体验和场地道路试驾(回顾:静态体验/场地试驾),而我此次参加的是小鹏G3首次开放试驾,更是有针对性的将车辆拉到了温度低且路况复杂的阿拉善盟沙漠中,也是希望能够彻底的展现这款产品的调校能力。所以本文中动态驾驶部分会是重点,而在静态体验方面我将基于之前两篇文章做一些更新和补充。

汽车之家

文:外观、续航以及智能化

  作为一款预售价在20-28万的紧凑型纯电动SUV(补贴后预计将进入20万以内),在该价位段,小鹏G3上市后立刻就会面对很多的同级别竞争对手。根据此前介绍,小鹏将这款产品定位于“城市多功能”,但在整体车身尺寸方面并不具备优势,而将更多的产品力倾向于“智能化”的打造。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在续航方面,车辆搭载了47.1kWh和47.6kWh的两个三元锂电池组版本,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351公里和365公里。在快充条件下,可以实现30分钟从0-80%的充电效率。但2018年新能源产品基本都在向400公里甚至更高的续航标准看齐,所以从目前小鹏G3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在续航方面还稍显薄弱一些。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相比于外观,车辆在内饰方面会有更多的亮点,除了吸睛度很高的15.6英寸中控大屏之外,小鹏G3也是除特斯拉之外第二个使用全景式前挡风玻璃的车型,面积达到了1.889m²,从视觉效果到实际使用中的视野面积都拥有非常突出的表现。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车辆在内饰用料方面下足了功夫,也帮助提升了车舱内的档次感。此次试驾的顶配尊享版车型中配置了顶棚麂皮包裹、Nappa真皮座椅、翻毛材质的门板材料等等,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一定优势。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智能化方面,语音交互能够帮助实现46个可完全控制的功能,囊括了空调、导航、娱乐以及驾驶相关的车辆控制。并且在中高配车型中加入了自适应巡航(ACC)、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弯道巡航以及自动变道辅助等驾驶功能。同时借助于OTA系统,车辆在已有的软件系统前提下,还将不断进行升级,持续获得新的功能和优化提升。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此次试驾车型的仪表盘以及中控系统为V0.6版本,还未实装最新版的V1.0系统,所以在界面显示以及功能方面还有待完善的地方。在此前的汽车之家也专门对这台车V1.0版本的中控系统进行了解读,但在软件方面的所有信息也将以最终上市版为准(回顾:小鹏G3车载互联系统体验)。

  小结:对于新兴车企而言,如何赋予一款新车独特的产品力我认为是非常核心的一件事。小鹏G3希望用“智能化”来作为自己在市场中最具说服力的产品优势,但从目前已有的功能来看,在“智能”这一关键词的表达上,视觉上能够“看”到的要比真正能够“用”到的更多。但拥有OTA升级功能的基础上,未来的确还有一定的拓展空间。小鹏汽车官方也表示,首批交付车辆的系统版本为V1.0,1月18日将更新为V1.1,之后也将定期加入新功能和体验优化。这款车“文”的方面大致如此,那么它会在“武”的方面有什么样的表现呢?我们继续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小鹏G3 2019款 尊享版

指导价:19.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纯电动 197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