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试驾启辰T70,适合家用的中国品牌SUV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一台适合家用但又不是最合适的车,你从字面如何理解这句话:也许这台车的表面文章做的很到位,恰恰与一些人的诉求不谋而合,但某些方面又没有做到极致,正因为这些细小的瑕疵最后到了一种不算理想的局面。没错,这就是我今天要讲的车,启辰T70(参数|询价)。

汽车之家

  启辰T70定价在8.98-12.78万元,如果按照价格区间选车的话,事实上消费者有很大的选择空间,比如可以选择更有设计感的比亚迪宋(指导价7.98-12.99万元)、再比如热度高涨的宝骏530(指导价7.58-11.58万元)等等。深知对手强大,所以经销商也对启辰T70的售价作出了优惠政策。至于三款车如何,如果有机会我也会找到比亚迪宋和宝骏530进行对比,衡量一下三款车究竟谁更出色。

汽车之家

  前不久,我试驾了几天斯巴鲁XV,也不知道是自己没跳出斯巴鲁XV的思维,还是启辰T70同样具备跨界SUV的属性,反正从侧面观察这台车,远比从正面和后面看它要顺眼协调。如果车身再下降几毫米,这台车的跨界味道会更浓。

汽车之家

『启辰T70的接近角为17度,最小离地间隙是205毫米』

汽车之家

『离去角为18度,数据相对于SUV而言并不占优势,但应付一些简单的非铺装路面问题不大』

汽车之家

  对于前脸的设计,并不惊艳,在启辰D60、T90、T60都可以看到类同的设计语言,这就是启辰的家族式设计,但我个人并不喜欢,尤其是进气格栅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如果运动版可以熏黑处理、或者参考汉兰达的前脸设计,效果也许会更好。

汽车之家

  前大灯全系标配远近光一体卤素大灯,并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带,与此同时全系大灯下方均配备卤素前雾灯。

汽车之家

『位于车标下放的前置摄像头』

汽车之家

『位于车内反光镜前方的摄像头,负责内置行车记录仪的信息采集』

汽车之家

  这台车的侧面处理,尤其是从前45度观察,除了可以看到上文提及的跨界风格外,T70的配置都可以在车侧反映出来,比如车顶行李架、银色的脚踏板甚至是18寸的轮圈。

汽车之家

  左右两侧反光镜均配备了摄像头,除了索取两侧的影像,还有一个功能我们会在下文揭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正/副驾驶车门都有按钮控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轮圈样式类似于花瓣造型,由黑色、银色两种色系构成,并且引用了钻石切割处理的方式。匹配的轮胎为优科豪马的GEOLANDAR节能静音轮胎,符合家用定位。尺寸为215/55 R18,由于轮圈的J值比较小(轮胎宽度受限),导致18寸大轮圈的视觉效果不佳,看起来缺少厚重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顶行李架只有入门版本没有配备,同时配备行李架的启辰T70不仅视觉效果增分,实用性也有提升,后期可以加装横杆行李架和车顶行李箱来拓展储物空间。

汽车之家

  尾灯部分,示宽灯和转向灯均为LED光源,并在周围进行了熏黑处理,雾灯类似于领航灯被放置在后杠上。T70的车尾设计更多则是为了迎合前脸和整个车身线条,所以整体看起来比较协调,至于亮点则体现在车尾的配置层面。

汽车之家

『独立的两个摄像头分别负责全景影像的信息采集和后方视频影像』

汽车之家

  后驻车雷达除了最低配的车型没有搭载外,其余车系均标配后驻车雷达,但顶配车型并没有看到前驻车雷达的配置,算是比较遗憾的一点。

汽车之家

  启辰T70的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排气则是常见的单边单出造型。然而启辰T70并没有对排气的尾喉部分进行修饰点缀,看起来比较普通。

汽车之家

  如果用5分制对启辰T70的外观设计打分,我个人认为启辰T70仍然处于待突破创新的阶段,缺乏设计感和灵动性,保守分数应该在3.5-4分左右。

汽车之家

  如果评定外观设计为3.5分上下,内饰的用料、做工以及配置给到4分-4.5分的成绩并不过分。

向编辑汽车之家新媒体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启辰T70 2018款 2.0L CVT睿享运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4 39.38 9.00
    测试文章:健美身材 测试东风启辰T70 2.0L CVT
    评测编辑-周宇轩:

    T70自身的产品力很扎实,没有太多花哨的配置,属于用起来放心的类型,就像姑娘有一个只是身材健硕的大块头丈夫,能给予你足够的安全感,其他都平平庸庸。

    评测编辑-张郁达:

    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太多了,想要在这万花丛中杀出一条路绝非易事,产品绝对需要拥有“一技之长”。T70显然还需要有些亮点才行。

    评测编辑-王泽石:

    出色的三大件是T70的核心产品力,确实属于买个放心的中国品牌车。不过,如今各个中国车企都在进步,未来这几点都会逐步补齐,T70还需要有新亮点。

  • 启辰T70 2015款 2.0L CVT睿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54 41.65 --
    测试文章:借得东风好行船 抢先测试启辰T70 2.0L
    评测编辑-侯云峰:

    依托逍客打造的启辰T70在设计、空间、驾乘感受以及性能表现上都没有硬伤。以相对较低的价格换取更成熟的产品,性价比颇高。不过问题是现款逍客面临换代,优惠幅度较大,启辰T70来得是不是有点晚了?

    评测编辑-郑宇:

    成熟实用的动力技术、颇有些噱头可聊的配置,还加上不错的乘坐空间,启辰T70很会揣摩这个级别消费者的心理。全车基本没有硬伤,很适合普通家庭用户。

    评测编辑-时睦华:

    从启辰T70上我们看到了合资自主品牌的进步,它的内外部设计原创度很高,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拿来主义”带来的负面效应。它的底盘、动力总成都十分成熟,定价也够厚道,对追求皮实耐用的消费者来说吸引力不小。不过,话说回来,这类产品或许能让东风赚到钱,但这些只是暂时的。不提升自己的研发能力,总用别人用剩下的技术,终究不是办法。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启辰T70 2019款 2.0L CVT睿享版 国VI

指导价:11.7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2.0L 150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