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精致的诉求 试驾一汽-大众奥迪-奥迪Q2L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小型SUV好像在紧凑型、中型SUV占据主流的汽车市场并不吃香。空间不占优势,舒适性也没有做到极致,可为何厂家还要生产这些极为“精品”的车型引发了我的思考。不过,一番试驾后我也找到了它强于别人的优势,甚至这些优势单拿出来,竟令我渐渐地喜欢上了这台车——奥迪Q2L(参数|询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无需争辩,Q2L绝对是奥迪家族的全新车型!请注意两个关键词“奥迪家族”和“全新车型”。“夸张的进气格栅、富含科技感的车灯还有一种透着稳重气场的俏皮形象。”对于这代的奥迪设计,我就是这么评价的。上到奥迪A8L、下到A3和我们今天要讲的Q2L,所以你会觉得这代的A8L是不是有点返老还童?而Q2L是不是又有点早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所以对于Q2L的前脸设计,我并不喜欢,远没有印象中的丰田C-HR来的带感。奥迪Q2L的大灯为远近光分离式,采用LED灯源,箭头样式的日行灯贯穿其中。奥迪Q2L在售车型受到前杠设计的影响并没有单独配备雾灯,取而代之的是“前大灯雨雾模式”,通过改变大灯的角度和照射范围实现雨雾天照明的效果。另外这是一台S-Line版本,前包围上的银色装饰板是独有的标识。

汽车之家

  如果无法从奥迪的前脸分辨这台车的定位,是一件情有可原的事情,只要我们走到侧面,谜底自然会揭晓。比如一台溜背设计的奥迪A5和奥迪A4L对比;再比如一台轿跑线条的奥迪A7和奥迪A6L比较。总之,你会在奥迪的侧面找到你想要的一切。拼色的设计不仅博得了我的芳心,应该是当下运动型车最热门的元素之一,唯一的小遗憾是Q2L减振器的长度较长,使得车身与底盘之间的距离并不协调。如果是我一定会选择一套合适的减振器用来降低高度,让这台Q2L的侧面看起来更顺眼。不过Q2L以这样的离地间隙应对一些相对复杂的路况是没问题的,毕竟Q2L仍然处于SUV的范畴。

汽车之家

  全系除最低配选取的是17寸轮圈,其余四款配置均匹配18寸轮圈。试驾车的轮圈为黑色,装配了4条米其林浩悦轮胎,前后轮胎规格为215/50 R18。

汽车之家

  S-Line专属的徽章,可以从前后包围的银色装饰区别普通版。

汽车之家

  黑色外后视镜并带有LED转向指示灯。

汽车之家

  C柱的黑色装饰板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装白色、银色、灰色、亚光灰色,但我比较倾向黑色,可以使整台车有一种悬浮式车顶的感觉。这是我最喜欢的设计之一,同样是Q2L专属的私人定制。年轻人难免追求一些个性的东西,如果奥迪再大胆一些,把车顶的配色也变得随心所欲了,又会是怎样的一幅作品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整体尾灯的轮廓仍以硬朗的线条为主,灯腔内的设计比较复杂,集成了箭头样式的示宽灯、独立的刹车灯、转向灯、后雾灯以及倒车灯。排气布局采用了单边双出的造型,如果未来可以选择双边共两出的形式,效果也许会更好。

  必须承认,Q2L特立独行的做法是值得称赞的。在我的印象里,对年轻市场精准把控的案例,MINI(全景看车)就是其一。同样小众情怀,但MINI文化已经深入到了每个年轻人的心智,他们知道年轻人喜欢个性张扬的东西,所以我们能看到的装饰,你都可以随心所欲地加装。而奥迪相比MINI品牌,具有更好的品牌效应,那么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车型完全可以做的再大胆些,再有创意些!

汽车之家

  毫不夸张地讲,我完全可以用一张奥迪A3的图片替换掉这张Q2L的内饰,至少从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和偏向驾驶员的中控部分来看,我是分辨不出哪台是A3、哪台是Q2L。不过,早期试驾A3的时候,整体内饰的氛围可以带给我好感,远比某些竞品看起来更有心情驾驶,而这台Q2L经过设计师的精心点缀后,变得更有趣味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Q2L定义为小型SUV,但内饰的整体氛围并不压抑。天窗和车顶的亮色起到了一些作用。另外,我不喜欢暗色的车顶颜色,尤其是空间局促的车型,长时间行驶必然会有压抑感。Q2L的天窗的面积不算小,但没有延伸至后排。车顶的阅读灯,支持触摸点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Q2L与A3的内饰风格极为相似,但二者的驾乘氛围,Q2L更胜一筹,原因就在这些凸显个性的小装饰上。我们可以在昏暗的地方欣赏Q2L车内氛围灯,这要比一些门板上的氛围灯带更具观赏性,如果未来可以选装呼吸式灯带、颜色可以按照自己心愿更改,Q2L会不会更好?

汽车之家

  试驾车是红黑相间的运动座椅搭配红色安全带,如果凯拉什蓝(外观颜色)搭配的是一根蓝色的安全带,冰川白搭配的是一根红色的,Q2L会不会更受欢迎?

汽车之家

  三辐式运动方向盘与奥迪A3的样式相同,不过Q2L全系都没有配备平底方向盘,而且试驾车也没有见到换挡拨片一类的驾驶配置,缺少了一些激情。如果未来Q2L会有“运动型”版本的话,应该不会缺失平底方向盘的设计。

汽车之家

  Q2L方向盘的粗细适中,做工细腻,而且握感非常好。左侧按键控制仪表盘屏幕;右侧控制音响系统。

汽车之家

  定速巡航的控制杆放在了方向盘下侧。

汽车之家

  Q2L的方向盘支持手动调节前后、上下四个方向。

  奥迪的大部分车型都会看到很多选装配置,如果按照我选车的风格,我首先会选择一款基础配置合适的车型,然后再根据需求加装我想要的选装配置。以这台Q2L为例,首先五款车型的安全配置近似相同,这让我在选车的时候可以大胆一些;带有运动外观套件、18寸轮圈和配有天窗的我会提前考虑,毕竟这是一台主打颜值的车型,可以省去后期改装的成本;座椅材质及座椅风格也在我的考虑范围内,通常我会选择一套运动风格的座椅,来提升一些车内的气氛,调节方式大多以主/副驾驶电动调节为主;至于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全液晶仪表盘、换挡拨片、自动空调、车联网、导航系统等等,我会按照实际情况进行选装。(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

向编辑汽车之家新媒体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Q2L 2018款 35 TFSI 豪华致雅型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33 36.62 7.50
    测试文章:年轻的旋律 测试一汽-大众奥迪Q2L
    评测编辑-:

    奥迪Q2L的一个核心竞争力就是它独特的定位,当汽车满足承载刚需之后,消费者更多会考虑购买尺寸小的产品,城市穿梭灵活而且好停车,适度的加长又能保证后排一定的实用价值。此外这款车在个性化诠释上非常讨巧,虽然定位相对低,但依然保留了奥迪品牌的一些特色。

    评测编辑-:

    奥迪Q2L凭借着年轻化的设计和丰富的科技配置赚得了不少目光,车内空间也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了加长。目标客户群体很明显,大多是对生活品质有一定要求且购买力比较充足的年轻消费群体。

    评测编辑-谢玥:

    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和内饰做工延续了奥迪品牌一贯较高的水平,用料感觉也还说得过去。行驶层面最大的感受就是方向盘阻尼不像一般的奥迪车型那么轻盈,低速时还是挺重的,这一点需要适应。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Q2L 2018款 35 TFSI 时尚动感型 国V

指导价:23.84万
级别:小型SUV
发动机:1.4T 150马力...
变速箱:7挡干式双离合...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