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混动加持!试驾斯巴鲁XV 2019款 2.0i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如何在经济性和动力性这两者之间找到权衡,是车企多年以来研发的重点。在众多的解决办法中,“混动”是被消费者广泛接受的方法之一。除了我们熟知的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这类“强混”车型之外,还有诸如新款奔驰C260这种“弱混”车型,它们搭载的电机功率较小,电池容量也不大,相比于雅阁这种车,其工作模式也有些许不同。本次试驾的斯巴鲁XV(参数|询价) 2019款 2.0i 智擎旗舰版EyeSight也采用了类似的“弱混”技术,经典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再加上电机的加持,让我很期待它实际的驾乘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轻踩油门,这台斯巴鲁XV会以一个安静的姿态起步,这时候只有电机工作,发动机则保持“休眠”。当然,别忘了“轻踩”这个前提,因为一旦油门深踩一些,发动机就会灵敏的介入工作,以满足驾驶员的动力需求。

  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斯巴鲁XV搭载的这台电机功率小(9.6kW),电池容量也不大,能低速时单独驱动车辆已属不易,而纯电行驶一小会儿过后,电池便也几乎耗尽电量,此时就只靠发动机单独工作,顺便为电池充电。

汽车之家

(电量低于15%后会有过低提示)

汽车之家

  这套弱混系统的意义,其实更在于发动机启停工作时,为车内一些大功率用电器提供电能,或是利用动能回收系统将本该浪费掉的能量利用起来。至于和发动机协同工作,它只会起到一些微小的作用罢了。

汽车之家

  在日常驾驶时,我们很难察觉到这套混动系统在工作模式切换时的动作。只是在起步时,由纯电机驱动转变为发动机介入这一瞬间会有一个小小的“冲劲儿”之外,其余时间这台电机都工作地默默无闻。此外,在能量回收系统工作时,车身也几乎没有什么拖拽感,不会对驾驶感受产生什么影响。

汽车之家

  本以为变成混动了,这台XV的动力感受就会更好了?实则不然。即便加入一台电机,斯巴鲁XV的加速感受仍旧是偏向平顺的风格,加速时没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动力爆发点,全程都依靠动辄6000rpm的转速来提升车速,不能说它慢,只是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那种“铿锵有力”的感觉。

汽车之家

  不过,虽然动力表现没有那么亮眼,但斯巴鲁XV依旧保留了相当棒的操控感受。方向盘转向手感不错,力度虽然不重,但也保留了一定的路感,转向时的参与感挺高,主观上能给人一定的乐趣。油门和刹车都比较线性且灵敏,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动力的不足,开车穿梭在城市车流中,可以自由地通过油门和刹车来控制车辆,动力响应及时,几乎没有顿挫感。

汽车之家

  除了转向手感的调校,斯巴鲁XV在底盘调校方面也可圈可点。悬架支撑性到位,能在过弯时保证车身处于一个合理可控的姿态。此外,由于车身造型和离地间隙的原因,再加上水平对置发动机带来的低重心优势,这些因素都使得这台XV在操控感受上比同级别的SUV要更出色。

向编辑汽车之家新媒体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斯巴鲁XV 2019款 2.0i 智擎旗舰版EyeSight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8 40.39 7.20
    测试文章:“跨”出来的个性 测斯巴鲁XV 2.0i智擎
    评测编辑-:

    斯巴鲁XV的标签很明显,进口、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但是这些标签却很难换来不错的销量,毕竟在20万这个级别可选择的车型很多。

    评测编辑-:

    斯巴鲁XV给我感觉是一款年轻人的玩乐主义SUV,不错的底盘及四驱表现、足够的空间和较紧凑灵活的尺寸都是它的亮点,此外斯巴鲁EyeSight系统的用户体验也是非常出色的。23万的售价不便宜,但如果对预算不敏感或者主观喜好斯巴鲁品牌的话,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评测编辑-谢玥:

    驾驶稳定,操控好,在通过弯道路段时悬架侧向的支撑性不错。越野测试时,新城的通过性很不错,四驱系统给予车很大的帮助,越野成绩优秀。内饰稍微有些跟不上时代,但是基本功能够用。

  • 斯巴鲁XV 2018款 2.0i 全驱尊贵版EyeSigh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1 41.75 8.90
    测试文章:偏执狂你好 测试斯巴鲁全新XV 2.0L
    评测编辑-侯云峰:

    斯巴鲁XV一直都是这个级别里很有个性的车型,不光是因为造型、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还包括进口的身份。但也正是因为个性,赋予了它独特的魅力。可能这种魅力不能被大多数人接受,但总会有懂得欣赏的人。

    评测编辑-:

    从驾驶层面来看,斯巴鲁XV是一辆挺不错的车,平顺的动力输出,出色的转向系统,都让它成为同级别中难得的富有乐趣的车型,只是在价格、配置以及后期保养方面和竞品相比差距有点大。

    评测编辑-周宇轩:

    斯巴鲁长久以来的运动基因,再加上和翼豹同平台,让斯巴鲁XV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只是斯巴鲁品牌以及XV都太小众了,选择它真的需要一定勇气。

  • 斯巴鲁XV 2012款 2.0i 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50 40.40 6.76
    测试文章:带着诚意的翼豹加减法 测试斯巴鲁XV
    评测编辑-梁巍:

    斯巴鲁XV受关注的原因我想大部分应该都是源于价格,在城市SUV这个级别当中很有竞争力,而产品方面全时四驱系统的脱困能力远远强于一般城市SUV,操控性能也保持着其品牌特点,我想它应该是斯巴鲁到目前为止最热卖的一款。

    评测编辑-胡正暘:

    长久以来斯巴鲁一直没有一款25万以下的城市休旅SUV,XV的出现填补了这个空白,很可能是未来几年内斯巴鲁最能赚钱的作品,意义重大。

    评测编辑-罗浩:

    斯巴鲁XV是我比较难以理解的一款车,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20mm,同时操控性在城市型SUV中属于优秀的水平。在具备很好的通过性的同时还保留了不错的驾驶乐趣。缺少涡轮的动力偏弱,而无极变速器进一步加剧了动力不足的现象,但油耗水平让人满意。忽略个性的外形不谈,加价和排队提车或许是它目前最大的问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斯巴鲁XV 2019款 2.0i 智擎旗舰版EyeSight 国V

指导价:23.1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2.0L 146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