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第一份答卷拿几分?测小鹏汽车G3尊享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测评小鹏汽车G3(参数|询价)在去年年底正式上市,小鹏汽车也算是赶在年末交出了第一份答卷,成功进入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或者叫上位圈)。从此产品直面市场,迎来消费者这个严酷的考官。在传统造车企业和一众造车新势力当中,这份答卷能打几分?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看完以下这些,你就读完了全文的70%:

1、平均车速31km/h的情况下,小鹏汽车G3行驶了105.1km,剩余续航里程为237km,平均每行驶1km消耗的续航里程为1.09km,城市工况续航大约为322km,城市电耗约为14.6kWh/100km

2、小鹏汽车G3以92km/h的平均车速行驶了181km,剩余续航里程为53km。每行驶1km消耗的续航里程为1.65km,高速工况续航能力在213km,高速工况后电量从30%-80%的充电时间为43分钟

3、G3共有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配合三种方向盘助力模式,展现了三种不同的驾驶风格。

4、小鹏汽车G3的底盘调校给人一种紧实感,悬架的支撑性也足够,高速过弯时车身的侧倾基本在可以控制范围内。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小鹏汽车G3定位在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补贴前售价为22.78-25.78万元,目前补贴后统一售价为15.58-19.98万元。该车共有悦享版、智享版、尊享版三款车型,根据配置不同,搭载47.6/47.1kWh的三元锂动力电池组,续航里程分别为361km或351km。此次我们测试的车型属于小鹏汽车G3第一批量产试制车,需要说明的是该车状态属于量产状态,配置上属于顶配尊享版,但搭载的却是47.1kWh的电池组。

●低速工况续航测试:

  虽然小鹏汽车G3有两种不同续航里程的车型可选,不过两者相差不大,为了还原大家的日常用车环境,从这期开始我们将启动EV AH-100 2.0的测试,具体测试标准可点击查看。我们分别进行低速和高速工况两次续航测试,并加入了低速工况电耗和高速工况后电量从30%-80%的充电时间测试。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低速工况测试条件是保证平均时速在30±2km/h,行驶至少100km或者剩余电量15%停止测试,最后根据实际掉电比例计算出低速和高速两种工况下车辆的续航能力。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我们在行驶了3个小时25分钟之后,表显行驶了105km,平均时速约31km/h,剩余续航里程为237km。每行驶1km消耗的续航里程为1.09km,以出发时351km的续航里程来算,低速工况下的续航能力在322km。这样的续航成绩是现在电动车的主流水平,日常用车也算够用。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续航测试后,我们在国家电网60kW的充电桩上再次将电量充到100%,G3充入了15.3kWh,经过计算,该车低速工况下的电耗为14.6kWh/100km。我们的低速工况包含拥堵、城市环路、红绿灯等路况,因此这个电耗也可以给大家日常用车做一个参考。(注:我们统一使用充电桩充入的电量进行计算,由于充电过程有一定的损耗,所以该电耗仅供参考。)

●高速工况续航测试:

  高速工况测试条件是保证平均时速在90±2km/h,行驶300km或者剩余电量15%停止测试,高速工况续航测试和低速工况一样,小计里程清零,车辆开启经济模式,能量回收为最高挡,空调全程未开启。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我们在行驶了1个小时58分钟之后,表显行驶了181km,平均时速约92km/h,剩余续航里程为53km。每行驶1km消耗的续航里程为1.64km,以该车满电350km的续航里程来算,高速工况下续航能力在213km,如果要开着G3进行城际旅行,建议在180km时进行一次补电。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为什么只记录到80%的电量?因为快充到80%之后大多数电动车会进入涓流状态,充电功率会大大降低。所以30%-80%这个区间是充电效率最高的,如果大家要开车出游,这个充电时间也可以做个参考。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G3实测结果展示
测试项目测试条件实测结果
低速工况续航能力

平均时速在31km/h,车辆为ECO模式,能量回收最高挡

空调未开启

322km
低速工况能耗低速工况后在统一充电桩充到100%14.6kWh/100km
高速工况续航能力

平均时速在92km/h,车辆为ECO模式,能量回收最高挡

空调未开启

213km

高速工况后

电量30%-80%充电时间

国家电网120kW的充电桩充电43分钟

  小鹏汽车G3在平均车速31km/h的情况下,城市工况续航大约为322km,城市电耗约为14.6kWh/100km,能够满足一般家庭代步使用,而以92km/h的平均车速行驶的高速工况,续航能力为213km,30%-80%的充电时间约为43分钟,经过实测,该车的高速续航能力有待提升。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尊享版

  小鹏汽车目前推出了一项优惠政策,小鹏汽车G3的车主自2019年7月1日起可享受5年10万公里小鹏充电桩充电费用5折的优惠,另外,花5万元购买小鹏无忧服务计划的车主还可以享受终身免费超充、终身免费质保和终身免费保养三大增值权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小鹏G3

指导价:14.89-17.6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