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再加一把火 海外试驾新款奥迪S4/A4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海外试驾]  在试驾的最开始,我要先跟大家解释一个事情,其实这次奥迪S4(参数|询价)的试驾是在2019年的7月完成,这篇文字也在活动结束之后就完成了。不过由于保密协议的原因,本来应该是到明年3月底应该和大家见面,而如今又因为种种原因,它就这么神奇的发布了,人生就是充满了变数。之所以选择S4而不是A4,是因为我觉得我的同事们肯定会在我文章发布之前就试过了,岔开反而能提供更多有用的信息,不过既然它提前发布了,也不要紧,我会把A4的试驾感受写在文章最后作为补充。各位网友们,请看这篇本应该明年3月发布却在9月提前登场的奥迪S4试驾报告。

汽车之家


30秒了解新款S4亮点

1:3.0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5kW(347PS),峰值扭矩700N·m,峰值扭矩转速区间为2500-3100rpm。
2:发动机使用了48V轻混技术
3:0-100km/h加速成绩为4.8秒
4:四驱系统是带运动型后差速器的quattro,普通版是quattro ultra,6缸发动机搭配8挡自动变速箱,4缸发动机搭配双离合变速箱


● 两种四驱系统

  2015年这一代奥迪A4发布,4年之后进行了首次中期改款,作为换代前的最后一次升级。话说前不久宝马刚刚完成3系换代,A4也就随之完成了改款,而如果再往前回顾,2018年初的日内瓦车展,奔驰对C级进行了改款升级,这三家就是这么有默契,依次改款/换代,既提升了自己的战斗力,也避免了大家针锋相对最终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汽车之家

  一架炫酷的黑色涂装ATR-72双螺旋浆飞机把我们带到博尔扎诺机场,试驾将从这里开始,我选则了经过布里克森的长距离路段,试驾手册上写这里很美,并且大部分是山路,听起来就特别的振奋人心。虽然刚出机场后,中国媒体统一被分配到了A4的轿车版本,但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我在午饭时通过少吃两口,成功从工作人员那里得到了S4的钥匙,真正的试驾现在开始。

奥迪(进口) 奥迪S4 2020款 S4 TDI

  驾驶的这台车型是以奥迪S4命名的第四代产品,手中握住的方向盘依然是S系列的传统风格,平底且尺寸适中,手感很好。纵置卧在发动机舱内的是一台3.0TDI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中国版将是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55kW(347PS),峰值扭矩则达到了700N·m,高扭矩输出是柴油发动机的优势。四驱系统是后桥带运动型差速器的quattro系统,通过多片式离合器,来分配左右后轮的扭力输出,是偏向于性能的设计,与普通的A4车型是不一样的。

奥迪(进口) 奥迪S4 2020款 S4 TDI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奥迪(进口) 奥迪S4 2020款 S4 TDI

奥迪(进口) 奥迪S4 2020款 S4 TDI

  不过这里还是要介绍一下普通奥迪A4使用的这套新的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它的结构上与以往有些区别,位于后桥的差速器增加了一组狗牙离合器结构,通过电机和弹簧完成离合器的结合,位于中央的多片式离合器通过一个电机控制蜗杆,从而压紧中央的离合器,实现后轮动力的传递,这两套系统互相配合,当后轴不需要动力的时候,就可以切断中央传动轴和后轴的动力,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

奥迪(进口) 奥迪S4 2020款 S4 TDI

奥迪(进口) 奥迪S4 2020款 S4 TDI

奥迪(进口) 奥迪S4 2020款 S4 TDI

奥迪(进口) 奥迪S4 2020款 S4 TDI


奥迪quattro ultra系统工作模式演示

  而四驱系统会根据当前的车辆状态来决定是否会进入到四驱模式,这包括车速、转速、驾驶员风格、油门开度,前后轴负载等12个项目来判断,四驱系统会提前0.5秒进行准备接入,能够在0.2秒完成两驱到四驱的变化,基本上对于日常驾驶来说,这足够快速了。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S4 2020款 S4 TDI 欧洲版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0T 0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