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驾驶平顺性值得肯定 试驾宝骏360CVT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自2018年5月上市以来,宝骏360(参数|询价)凭借着亲民的价格和实用的“2+2+2”座椅布局,抢占了不少“5-7万元级别”的六座家用MPV市场份额,但只提供MT/AMT两种变速箱给消费者选择显然是不够的。毕竟是作为一款主攻家用市场的车型,其驾驶平顺性是一个不可忽视的要素,否则会让部分追求平顺性的消费者望而却步。好在上汽通用五菱在一年半之后的今天给宝骏360这款车型注入了“新鲜血液”,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装配了CVT变速箱的宝骏360CVT版表现如何吧。

汽车之家

● 关于宝骏360CVT版你需要知道的:

1、新车主要变化在于增加了CVT版车型(分为CVT精英型和CVT豪华型两款),并搭载一台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
2、外观变化在于前格栅换装“星辉矩阵式” ,内饰变化在于采用新配色的双色座椅,配置变化在于增加了定速巡航系统
3、据厂家透露,未来宝骏360的自动挡车型将会逐步由AMT版切换至CVT版;

汽车之家

  早前我的同事曹昊旻已经对宝骏360做了较为全面的静态体验,在此我就不赘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超链接回顾(宝骏360静态体验)。

汽车之家

  在车身尺寸方面,宝骏360CVT版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其长/宽/高分别为4615mm、1735mm、1660mm,这个尺寸数据和目前中国品牌MPV市场中较为火热车型的尺寸摆在一起,显得有些“紧凑”。虽然“紧凑”的尺寸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车内空间的表现,但在停车的时候会比部分大尺寸MPV车型方便些。

汽车之家

  宝骏360CVT版的车身侧面采用多腰线设计,这种线与面的结合让侧面不再单调且富有层次感,突显出新车的张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现款车型拥有的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辅助驾驶配置以外,CVT版车型还加入了一个重要的配置——定速巡航,这项功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驾驶员的疲劳。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第二排为两个带有扶手的独立座椅,均带有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并且这两张座椅支持前后和靠背调节,就舒适度而言不比第一排座椅差,整体乘坐感受超出我对这个价位MPV车型的预期。

汽车之家

  作为一款MPV车型,其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以及乘坐舒适性是大部分消费者所关注的地方,笔者找来了一位身高180cm的体验者,调整到合适的坐姿后,分别对一排座椅、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最后两种情况以及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表现,实测结果显示:二排座椅调至最前的情况下,第三排能有一拳的腿部空间,调至最后的情况下则零余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至于第三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得益于坐垫及靠背较为柔软,短途乘坐是没问题的,且第三排座椅坐垫长度对于儿童而言是足够的,但对于成年人来说就有些短,长途乘坐的话坐垫不能给予大腿足够好的支撑,靠背又不能调节角度,这对舒适性有些影响。总的来说,对于一款定价低于十万元的中国品牌MPV车型而言,这样的表现足够令人满意了。

向编辑苏炜祺提问
文章标签: MP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宝骏360 2018款 1.5L 手动豪华型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4.71 44.81 8.70
    测试文章:普通班里的好学生 测试宝骏360手动挡
    评测编辑-王鹤璇:

    在测试中,虽然宝骏360成绩看上去较为一般,甚至制动距离比较长,但纵观同级别车型,该车在其中的表现属于中上等的水平。对于预算有限的用户来说,是值得考虑的。驾驶中车辆舒适度让人印象深刻,很合适家庭代步使用。

    评测编辑-刘东:

    宝骏360从整个表现来看是一款合格的家用MPV,座椅乘坐舒适感在这个价位中表现的很不错,1.5L发动机低扭不错,日常城市道路驾驶会给你比较轻快的感觉,但中后段会变的稍显疲软,考虑到它不足7万元的指导价格来看,还是比较超值的,值得推荐

    评测编辑-王亮:

    相比我们熟悉的宝骏730,定位6座家用MPV的宝骏360在年检方面更具优势。车辆乘坐空间宽裕,驾乘感受舒适。驾驶过程中上手轻松,各方面表现均衡无硬伤。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好开”的一类。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骏360

指导价:5.68-8.08万
级别:紧凑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