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同级别中的运动健将 试驾东南DX5旗舰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作为东南汽车DX家族的新晋成员,DX5在亮相之时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外观在延续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同时年轻运动了不少,但结合其售价区间及定位,这意味着东南汽车旗下将拥有两款小型SUV,究竟DX5和师出同门且同样定位为小型SUV的DX3有什么区别呢?仅仅是为了丰富细分市场吗?我想这是大家心中的疑问,今天笔者就带着这些疑问去试驾了一番全新DX5。

汽车之家

●外观由“宾法”操刀设计

  和DX3和DX7一样,DX5的外观亦由东南汽车联手著名设计公司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共同打造,新车整体设计延续了DX3/DX7的家族设计思路,并采用“展翅式”双横幅前进气格栅,层次感营造的足够到位,雾灯处的蜂窝状设计元素对整车运动感的提升有不小作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蜂窝状的弓型下中网采用了熏黑处理,左右贯穿式的设计搭配黑色的前唇进一步延伸了车头的横向宽度,也让DX5的前脸看起来运动且张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对比
项目/车型东南DX5长安CS35 PLUS吉利缤越
长度(mm)440643354330
宽度(mm)184018251800
高度(mm)1654(带行李架168016601609
轴距(mm)26152600260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外观上来看,全新DX5虽然沿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但通过加入一些像悬浮式车顶、大嘴式蜂窝状下中网、18英寸轮圈等,力求摆脱家族风那一丝老气的影子,以上这些“硬指标”对DX5“进军”小型SUV市场是有一定优势的,再结合其6.99-9.99万元的售价区间,笔者认为这样一款拥有较高的外观原创度和运动感的新车,在一定程度上和DX3形成了错位竞争,并且DX5的定位显然更高一些,但它又不会与DX7形成正面竞争,毕竟后者走的是稳重大气的路线。

向编辑苏炜祺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东南DX5 2019款 1.5T CVT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64 41.59 8.10
    测试文章:能否再次绝地反击 测试东南DX5 1.5T
    评测编辑-陈海佣:

    就本身产品力而言,东南DX5采用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而超越同级对手的尺寸给它带来一定的优势,这在空间方面得到充分体现。本次我们测试的是顶配车型,它的配置功能与同级相近价位对手相当。对东南DX5来说,需要继续在细节下功夫,包括按键旋钮手感,行驶质感的提升以及用户反映的新车内饰异味大等

    评测编辑-何家荣:

    东南DX5拥有时尚的外观内饰设计、丰富的车内配置、家用SUV的驾驶感受……但可惜它并没有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毕竟像它这样的产品现在实在是不胜枚举。换句话说,它并没有一个鲜明的特点来引起消费者的关注,这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是一件很吃亏的事情。

    评测编辑-苏炜祺:

    DX5作为东南汽车推出的第二款小型SUV,这款车的配置和尺寸都要比自家DX3的定位高一些,这样的高低定位车型的策略,不仅进一步细分了小型SUV的市场,也拔高了东南汽车在小型SUV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力。不足的一点就是,DX5在NVH方面还能做得好一些。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东南DX5

指导价:6.99-9.99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