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第一次!试驾阿斯顿·马丁DBX原型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海外试驾]  这是一次奇妙的旅程,首先目的地叫阿曼,我知道这个国家是因为它紧邻着战乱的也门,另外中途飞机要经停卡塔尔,一个我这之前都无法在脑海中的地图上指出的国家,此外因为卡塔尔跟周围邻国都闹掰了,所以从多哈转机还要先向北飞一下再折返。然而更奇妙的是此次试驾车型,一辆第一阶段测试原型车,我之前试驾过很多车型,但原型车却还是第一次,并且这还是一辆阿斯顿·马丁DBX(参数|询价),该公司历史上首款SUV产品。

汽车之家


30秒快速了解DBX

1.4.0T V8发动机比DB11数据更好,最大功率达到405kW(550Ps),峰值扭矩达到700N·m
2.主动防侧倾控制系统(eARC)对于操控性提升非常大
3.三腔空气弹簧将底盘最高提升45mm,向下30mm,而在装载模式下,可以最低下降50mm
4.四驱系统可以将动力按照47:53的比例前后分配,不需要的时候它则是一辆后驱车


  在中东地区试驾一辆装着V8发动机的昂贵SUV是一件非常合理的事情,这里的汇率是1里亚尔换18人民币,中东地区一直在世人眼中就是土豪的国家,所以这个汇率也符合脑中定位,另外酒店一顿简单的主食价格大概在10里亚尔左右,吓得我连可乐都不敢买。而油价我后来通过网络查了一下,大概是0.22里亚尔/升。虽然阿曼不是石油大国,但这油价听起来就很中东。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X 2020款 4.0T V8

  由于还是一辆试装车,而静态内容已经在去年结束的广州车展进行了展示,所以本次只以一些设计技术内容为重点,静态部分可以点击链接查看图文点击链接查看精彩视频

● DBX的诞生

  2015年阿斯顿·马丁发布了DBX的概念车,那是一辆有着跑车的外形和SUV的下盘,并且采用电机驱动。2018年测试车谍照曝光,虽然车身披满了迷彩,但造型已经有了大概雏形,动力系统也最终确定,V8增压发动机+9AT的组合。2019年底,量产车型正式亮相,对于跑车品牌来说,SUV这块大蛋糕是最好提升自己销量的手段,所以你会看到诸如兰博基尼和阿斯顿·马丁都推出了自己的对应产品,而法拉利虽然嘴上经常说着不要,但这不是也要来了。

  由于是处在测试阶段,所以阿斯顿·马丁的首席工程师马特·贝可迈也跟随我们一起完成这次特殊的体验。他也将给我们介绍关于这辆车在空气动力学、动力总成、底盘调教以及电气化等部分的详细介绍,在正式开始试驾内容之前,不如先看看他是如何评价自己这辆爱车的。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SUV与空气动力学

  SUV由于身躯庞大,对于降低行驶中空气产生的阻力并不容易,虽然极个别产品为了凹造型而放弃了降低风阻系数这件事,但大多数还是很努力的去优化线条来减少阻力降低能耗。DBX在空气动力学方面很容易就看出厂家花费了很多心思,毕竟长的就不像是一般的SUV,更像是一辆加高了底盘的阿斯顿·马丁跑车,难得的是它还维持了非常和谐的比例。而为了能让车主更清晰了解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努力,还特意设计了一些在跑车上更容易看到的东西。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X 2020款 4.0T V8

  比如风会从车头底部两侧的雾灯中间的通风孔进入,然后从轮胎外侧吹过,起到整理轮胎处乱流的作用,而这个设计目前世界上很多车型都开始采用。这之后一部分风会进入到翼子板后部并从这里的通风孔钻出,然后随着车身侧面一条明显的“轨道”吹到车尾,风格上类似于之前在DB11上出现过的AeroBlade——风刃,只是不那么激进,造型也没有那么夸张,毕竟它是SUV。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X 2020款 4.0T V8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X 2020款 4.0T V8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X 2020款 4.0T V8

● 悬架与四驱

  前双叉臂配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并搭配空气弹簧,是豪华SUV的标准配置。复杂的悬架结构保证了DBX在行驶中操控性,而三腔空气弹簧则让减振系统能够应对更复杂的路况,在各种路面下都保证车辆的稳定与舒适。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X 2020款 4.0T V8

  阿斯顿·马丁是一家制造跑车的公司,所以SUV产品也需要继承家族的调校风格,马特在服务马丁之前,为莲花工作了20年,非常了解如何把一辆车的运动性和操控性发挥到最大。而一辆开起来不乏味的阿斯顿·马丁,才能在发动机盖扣上家族的标徽。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X 2020款 4.0T V8

  当你坐在DBX的驾驶席,高高的坐姿的确会提醒你这是一辆SUV,但当你压过第一个减速带,或者是路面的破损时,你会感觉这还是一辆阿斯顿·马丁。调校硬朗的悬架让我回忆起了开DB11的感觉,好在像跑车却不一定不舒适,科技日新月异,也带来更强的功能,前面提到的空气悬架以及来自Bilstein的减振器是保持舒适性的主力,另外阿斯顿·马丁一直在使用的铝合金车身框架结构提供了足够高的刚性,所以可以使用更柔软的衬套来缓冲来自路面的振动。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文章标签: 海外试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阿斯顿·马丁DBX 2020款 4.0T V8

指导价:212.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4.0T 550马力...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热门车型对比
阿斯顿·马丁DBX 2020款 4.0T V8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