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意料之中的惊喜 全网首试领克05 2.0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其实早在主打潮流、个性的领克02发布之前,大家都以为它会是一款Coupe车型,但显然领克02最终的造型还不够夸张,所以现在领克05(参数|询价)的出现,可以说满足了当时大家的期待,真正成为了一辆动感的极致个性化车型。而除了意料之中的设计以外,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辆领克05还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汽车之家

  领克05目前只有限量1005台的时间限量版车型公布了正式售价,指导价为23.58万元。其余车型目前暂未公布指导价格,不过已经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8-22万元。我们的试驾车属于前期试装车型,在配置上和时间限量版更为接近。另外,我的同事之前已经进行过详细的静态体验(传送门在此),感兴趣的网友可以点击前往阅读,本文则以驾驶体验为核心,并补全一些静态体验内容。

领克 领克05 2020款 2.0TD 四驱劲Halo

●驾驶感受

  领克05搭载了一台代号JLH-4G20TDC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187kW)/5500rpm,最大扭矩350牛·米/1800-4800rpm,传动系统方面,依旧配备来自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和领克03(全景看车)+相同。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配备了博格华纳第五代适时四驱系统。

领克 领克05 2020款 2.0TD 四驱劲Halo

领克 领克05 2020款 2.0TD 四驱劲Halo

  由于我们的试驾车还没有正式的上路手续,所以本次试驾体验设置在封闭场地内,后续拿到量产版试驾车后,我们会对道路试驾体验以及性能测试内容进行详细说明。但即便只是这样简单的体验,你也能感受到这套动力系统的优秀,这台2.0T发动机其实已经不是新朋友了,它和领克03+上的发动机完全相同。变速箱也无需多言,爱信8AT几乎就是靠谱的代名词,你在试驾前对这套动力系统的所有期待它几乎都能一一兑现。

领克 领克05 2020款 2.0TD 四驱劲Halo

  舒适模式下,动力便已经有着十分活跃的表现,充沛的扭矩全部藏在你的脚下,但此刻的油门踏板还算克制,甚至略显慵懒,既不会让动力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又不会让车辆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冲出去。初段的爆发力很足,但动力输出却能够保持线性,轻快的加速体验营造出了相当轻松惬意的驾驶氛围。

领克 领克05 2020款 2.0TD 四驱劲Halo

  中后段的动力爆发也能够令人满意,中途加速时甚至还能提供一定的推背感。虽然动力储备还远远谈不上过剩,但绝对算比较充沛了,积极的响应在日常驾驶时能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去完成加速和超车动作。

领克 领克05 2020款 2.0TD 四驱劲Halo

  可一旦切换到运动模式,这辆轿跑SUV动感或者说暴躁的一面就会展现出来,为了追求更强烈的运动感,此时领克05的动力输出不再有任何克制,油门调校也变得非常灵敏,哪怕只是轻踏油门踏板,车辆也会立刻前窜,在封闭场地的赛道里,这样略带“神经质”的调校当然是令人兴奋的,但在日常驾驶中,这样的油门灵敏度已经超过一般的运动模式,说是赛道模式也不为过。

领克 领克05 2020款 2.0TD 四驱劲Halo

  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在简单的体验过程中表现相当完美,线性而顺滑的加速过程绝对有变速箱莫大的功劳,它能将动力梳理的非常平顺,正常升降挡时也能保证动力连贯而顺畅,换挡动作不易察觉。即便我们在模拟拥堵路况时频繁切换油门和刹车,变速箱也能聪明的选择正确挡位,突然深踩油门模拟超车动作,变速箱立刻连降两档,迅速提供动力,对驾驶员意图的理解很到位。如果非要挑出点毛病,那就是在运动模式下,虽然变速箱能够保持更低的挡位拉高转速,但降挡动作依然比较柔和,不够果断,至少和迅猛的动力相比,显得不够运动。

领克 领克05 2020款 2.0TD 四驱劲Halo

领克 领克05 2020款 2.0TD 四驱劲Halo

  在经过简单的体验,尤其感受过它运动模式下狂躁的动力后,我甚至一度以为领克05是和03+类似的完全运动化的调校,但底盘马上用其柔软舒适的表现否定了我的推测,悬架对颠簸的过滤比较干净,通过场地内的路面接缝或排水井盖时,车内都几乎感觉不到任何振动,哪怕是赛道路肩上的高频振动,车辆也能从容应对。而在处理较大幅度的颠簸时,减振器能够迅速拉住车身,有效避免多余弹跳的出现。底盘整体表现安逸舒适,又没有忽忽悠悠如同坐船一般的感觉,很均衡。

领克 领克05 2020款 2.0TD 四驱劲Halo

  转向与底盘之间的默契配合让领克05在赛道中有着出乎意料的表现,当然这不是体现在圈速上,而是在连续的重心转移时,即便车辆有着较大的侧倾,但车头依然能够积极响应转向的变化,车尾也没有因为悬架的大幅度压缩而拖后腿,反而减振器可以迅速拉回车身,底盘表现出了很好的整体性。

领克 领克05 2020款 2.0TD 四驱劲Halo

  继续说转向,领克05方向盘中间位置的虚位很小,指向反馈也足够精准,车头与其说反应灵敏,我更觉得是转向与底盘之间的配合足够默契,不拖沓。转向整体手感偏轻盈,即便运动模式下转向会变重,但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沉。另外,这辆领克05在隔音方面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即便发动机舱内布置了很多隔音棉,但依然会有明显的噪音传递进车里,轮胎卷起的石子敲打底盘的声音也会被传递进车里,在高级感的营造上有所欠缺。

向编辑曹益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领克05 2020款 2.0TD 四驱劲Hal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24 37.64 9.10
    测试文章:又是一款优秀之作 测领克05 2.0TD四驱
    评测编辑-于硕:

    领克05的外观个性十足,配合上家族式的外观设计,在同价位的SUV里确实相当出众。内饰的风格也充满了浓郁的领克味道,在现如今的汽车市场还能有自己的设计语言,实在难得。

    评测编辑-梁奇:

    领克05开起来相当顺滑,不过整体少了点爆发性的力量感,总觉得稍稍有些可惜。变速箱的调校很出色,爱信8AT确实很能打。

    评测编辑-侯云峰:

    领克05不管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等方面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唯独就是品牌的影响力或许还是不如现在的主流品牌。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领克05

指导价:18.88-22.6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