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小野猫更有吸引力 试驾GS4 COUPE 1.5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之前的静态体验部分,我取标题叫小野猫的性格。在百度图片搜小野猫三个字,除了真的猫之外,基本都是比较香艳的画面,看起来特别提神。在这里,楼不能歪,咱们还是聊车吧,调皮的小野猫,跑起来撒欢更奔放。(开完COUPE再开回普通版的GS4,那滋味就像吃完糖果再吃西瓜...)

汽车之家

  外观内饰等静态体验的介绍,在之前的实拍文章有详细介绍(点这里),想看简单的回顾请看第二页。接下来咱们聊聊动态试驾的表现,这才是最能体现野性的地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之所以能上榜,评委称是因为其搭载的7DCT在技术上有创新性,变速箱中的液压控制单元(即滑阀箱)有较高的自主研发含量,摆脱了国外博格华纳的技术垄断。首款搭载7WDCT变速箱的车型是GM6,GS4 Coupe是第二款车型。不要听见双离合三个字就紧张,要从阴影里走出来,结论先行哈,Coupe的变速箱平顺性很不错,后面细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Coupe配备1.5T四缸发动机,硬件跟普通版GS4是一样的,但调校风格不一样,资料显示动力响应速度快5%。估计是试装车车况的原因,在这次试驾中未能体验到明显的却别。在之前另外一次的试驾中,我体验过另外一台GS4 Coupe,虽然也是试装车,但动力响应乃至整台车的“脾气”都很不一样,就像加了一大把花椒,一脚油门踩下去马上精神抖擞。

汽车之家

  新搭档7W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出现之后,剧情发展犹如《我的野蛮女友》,让你的生活完全改变。那种被驾驭但又很爽的感觉,确实有点意思。7WDC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动作比普通版GS4上面的6AT要快不少,平顺性也让人满意,甚至是日常行驶的时候,一二挡切换的表现也能让人满意。这款新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确实让人刮目相看。

汽车之家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途径,虽然主观的加速表现不错,但还是要用数据来说话,之前的那次体验测过一次0-100km/h加速,时间是8.83秒,比普通版GS4(实测9.5秒,但不是同一场地)要快不少,对于同级别的1.5T车型来说,也是个不错的成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Coupe车型有3种驾驶模式,很常规的三个,鉴于变速箱出色的平顺性表现,我觉得日常用SPORT运动模式也是可以的。但这里有个操作上的细节需要吐槽一下,+/-挡控制按键位于挡把上,操作起来实在不太便利。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拨片来解决,但这里又带出了另外一个问题,换挡拨片的反应并不能让人满意,慢半拍或者是没反应,希望这是试装车的车况问题,是个案。

汽车之家

  首先能够明显感觉到的是,四条腿的支撑力比普通版更足,底盘整体感很强,扎实有力。而另一方面,舒适性并没牺牲太多(说没有是假的),虽然压过井盖或者起伏的时候路感变得更清晰,但不会让车里的乘客感到不适,过减速带也不紧张。总体来说,兼顾得很不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方向盘是驾驶车辆时,人车交流的主要途径之一,除了拐弯这个基本功能之外,是否聊得来,对于驾驶乐趣影响很大。有的“话不投机半句多”,就像玩游戏机模拟的一样,有的相见如故,让人热爱驾驶。对于广汽传祺的车型来说,这方面向来做得不错,就我个人口味而言,我更喜欢运动模式,沉一点更有手感。

汽车之家

  对于一般的家用车来说,在刹车这方面不会要求太高,这里不是指影响行车安全的刹车距离,是脚感。吃个麦当劳快餐,为的的填报肚子,不会对味道有太多的追求。而吃一道酸菜鱼,你就会对味道有讲究了,酸菜香不香,花椒够不够。制动时车辆重心会前移,直接影响四个车轮的负载,尤其是过弯制动的时候,如果车辆刹车系统脚感好,可以帮助你更好地控制车辆重心,继而控制车身姿态,在弯道里更好地控制车辆。如果讲究操控性,控制刹车其实不比控制油门简单,甚至更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驾驶车辆,人车交流主要四个途径,方向盘、自动挡车型的两个踏板、还有座椅(传递减振效果和车辆重心)。综合前面给大家分享的感受,不难看出,GS4 Coupe的综合是能够让人满意的,满意的意思,并不是说它就是有性能范(要称得上性能范,至少得水煮鱼级别吧),能够较低地兼顾驾驶乐趣与乘坐舒适性。

汽车之家

  关于舒适性,还有一点必须要提到,那就隔音。Coupe的发动机噪音和风噪都控制得不错,尤其是高速行驶的时候,即使以120km/h速度巡航,车内依然能够保持着较为安静的氛围(比过才知道,确实比普通版GS4要安静不少),这样的表现跟出色的风阻系数有很大关系。但是,减分项也是有的,就是四条加宽了的马牌轮胎,增加了一点路噪,有利有弊哈。

向编辑黄荣嘉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传祺GS4 COUPE 2020款 270T 自动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14 38.75 8.80
    测试文章:个性却不乏实用 测传祺GS4 COUPE 270T
    评测编辑-何家荣:

    传祺GS4 COUPE的内饰用料及做工、车内配置、动力、刹车、油耗都有较好的表现,但个性的外形似乎只符合部分人的审美,而且为了这所谓的个性,它的后排头部空间和后备厢空间都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不过,像它这类车有特定的消费人群,他们根本不在乎那损失的实用性,可惜这种消费者的数量不多…

    评测编辑-梁海文:

    传祺GS4 COUPE从外观到配置和调校,都相对GS4要更加偏向运动化,7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比预期要平顺,除了起步时会有点冲,显得比较生猛,在多数时候都能正确理解和执行驾驶员指令。加速和制动表现在同级别中都是中上水平,性能上能满足年轻消费者对运动化操控表现的需求。

    评测编辑-苏炜祺: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GS4 COUPE有着轿跑SUV的姿态,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向下压,形成一种俯冲的姿态,看起来非常运动。车头虽然有广汽传祺凌云翼设计语言的加持,但轿跑suv毕竟属于小众口味,你不能确保所有人都会喜欢它。1.5T+7dct的动力表现平顺好开,但是缺少爆发力,方向盘也缺少沟通感,说到底coupe车型也只是一个颜值控,对动力有需求的朋友建议考虑清楚。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传祺GS4 COUPE

指导价:13.68-14.6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