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凶猛”的城市之鲨 测试菲斯塔纯电动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纯电动车型除了小型SUV细分市场以外,紧凑型车这个级别可以说是各家车企施展拳脚的另一个主战场。中国品牌的产品已经占据先机,那么作为合资品牌军团的一员——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能够做到“后发制人”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凶悍的外表下,究竟是何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60秒快速了解全文:

  1、在汽车之家EV AH-100的测试标准下,2020款 北京现代 菲斯塔纯电动(参数|询价) DLX 悦享版(以下简称为菲斯塔纯电动)的城际高速续航(90±2km/h)为338km;城市低速续航(30±2km/h)为431km;

  2、在充电策略上该车设定的比较保守,电量达到80%后立刻开始进入涓流状态,不过这样的设定对电池安全以及电池寿命是有好处的;

  3、0-100km/h加速实测8.7s;100-0km/h制动实测41.9m;

  4、驾驶模式虽有运动模式,但是由于轮胎抓地力不足,电机扭矩输出过大,起步时轮胎有比较严重的打滑现象;

  5、悬架调校虽然舒适性表现不错,但是有些偏软,快速绕桩时车身有一定的,且车尾循迹性不佳。

北京现代 菲斯塔纯电动 2020款 DLX 悦享版

● 续航测试

  此次测试我们使用了最新版本的汽车之家EV AH-100测试标准,在一些测试细节和结果展示上作出了调整。如果您想了解新测试标准调整的详细情况,请点击这里的传送门查阅新测试标准的解读文章。

○ 城市低速工况续航测试

  这次我们首先进行车速较低的城市工况测试,将车辆电量充至100%,此时再次启动充电桩已无法再向车辆充电,车机系统显示剩余续航为425km。由于该车的剩余续航里程由车辆总的平均能耗计算而来,且该数据无法手动清零,所以当时满电后的剩余续航里程与NEDC续航里程数值有所差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测试时,车内乘坐两人(含驾驶员),我们先将驾驶模式调至“ECO+”模式,在该模式下,动力输出会出于节能方面的考虑得到限制,且限速功能会自动限制在90km/h,不过在需要加速超车时只要深踩加速踏板,车辆也会取消限速功能继续加速;该模式下空调也会被默认限制在不开启A/C制冷的状态,但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手动开启A/C。空调我们打开AUTO模式,设定在23℃,并手动开启A/C开关。此时,由于整车用电器增多、能耗增加,剩余续航里程数值也从425km降至386k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经过3小时20分,我们共行驶了100.8km,平均车速为30.2km/h,结束时系统显示剩余电量为81%,剩余续航里程为314km。完成测试后返回鸟巢南侧停车场将车辆充满电,共计充入13.2kWh。经过计算,菲斯塔纯电动城市低速续航状态下电耗约13.1kWh/100km;按照其电池电量56.5kWh计算,该车城市工况续航里程约为431km。

○ 城际高速工况续航测试

  由于目前北京的疫情还没有完全消散,不能跑实际的城际高速公路进行测试,因此我们选择在六环进行该项测试。测试前我们先在六环外某高速服务区国网120kW快速充电桩将电量补满,由于城市低速工况测试使该车总的能耗水平有所下降,所以此时满电状态下的剩余续航里程显示为454km;当开启空调后,该数值降至438km。测试前我们将驾驶模式、空调设置调整到与城市工况测试相同的设定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文我们提过,当菲斯塔纯电动的驾驶模式设定为“ECO+”时,最高时速会被系统默认限制在90km/h,但深踩加速踏板后仍然可以继续提速,且能够达到120km/h,所以平均车速可以达到90±2km/h的测试标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后,经历2小时19分钟,我们行驶了208.6km,平均车速为90km/h,结束时系统显示剩余电量为45%,剩余续航里程为184km。通过使用国家电网120kW充电桩进行补电,最终充入电量为34.86kWh,计算得出该车在高速工况下的能耗为16.7kWh/100km,按照其56.5kWh的电池容量计算,城际高速续航测试成绩为338km。

○ 充电速率测试

汽车之家

  在充电速率测试中,我们使用国家电网120kW充电桩为车辆补电,来看一下车辆在快充模式下的充电时间。测试时,充电功率最初稳定在38kW,之后逐渐提升至43kW,最高充电功率与官方数据基本一致。最后,该车动力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的充电时间为48分钟,虽然比官方公布的40分钟稍长,但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充电时间的长短,也与充电时的电池状态、充电站电压是否稳定有关,这里的充电时间只是给您一个参考。而当动力电量达到80%时,充电状态开始进入涓流模式,充电电流立刻从119A降至69A,此时充电功率约为24kW,这也是在电量较高状态时,从充电策略上对电池的一种保护。

小结:

汽车之家

  菲斯塔纯电动431km的城市低速工况续航成绩,与官方公布的490kmNEDC续航里程有些差距,如果每天通勤距离在80km以内的话,还是可以做到5个工作日只充电一次;而338km的城际高速成绩,最起码能够让您在90km/h左右的平均车速行驶280-290km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不过,其13.1kWh/100km的城市低速工况能耗表现和16.7kWh/100km的城际高速工况能耗表现在同级别车型里算是中等水平,还是可以接受的。

操控与行驶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菲斯塔纯电动 2020款 DLX悦享版

指导价:19.8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184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