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以己之长攻彼之短 试驾汉DM四驱性能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作为比亚迪在2020年投放的重磅新品,作为比亚迪目前的旗舰级轿车,汉必然是被寄予厚望的,须知道它不仅是品牌的实力象征,同时也是品牌自我突破的展现,而且还扛起了比亚迪乃至中国品牌向高端车市场发起冲击的重任。自谍照曝光之后,它就一直备受业界和国内消费者的关注,尤其是在7月份公布了一个诚意十足的价格(21.98-27.95万元)并正式上市之后,它的风头可谓是一时无两!

汽车之家

  就比亚迪而言,汉的EV版和DM版属于两款定位不完全相同的产品,针对的潜在消费者群体也会有一定的区别,它们就像是两把利剑,分别指向各自对应的高端车市场。其中,EV版主要用于向高端电动车市场发起冲击;DM版主要针对高端燃油车市场,定位为中大型车的它将会对高端品牌的中型车实施降维打击。率先发布的汉EV目前已经在市场上有所斩获,与之相关的报道自然也是不胜枚举的,相信大家对它已经不会感到陌生。至于汉DM,它的发布时间相对EV版晚了两个月左右,而且综合实力目前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汽车之家

利剑再出鞘 实拍汉DM四驱性能版尊贵型https://www.autohome.com.cn/advice/202008/1023723.html

  为了试探汉DM的综合实力,我在十天之前就特意去了一趟深圳,但可惜那次只能静态体验,没有动态试驾的体验环节,因此当时只能为大家解答了一部分的疑问(想了解详细情况的朋友可以点击上面的图片链接,阅读汉DM的静态体验文章)。显然,这几天我再次前往深圳的原因就是为了找出剩下的答案,那么汉DM的综合实力到底如何呢?文中见分晓。

插混系统再进化,DM-p技术首次量产

  众所周知,比亚迪的插电混合动力技术目前处于业界的领先水平,而且有其独到之处。据悉,专注该项技术研发长达12年的比亚迪,迄今为止已经累计销售了超过35万辆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在该市场领域的占有率达到45.7%,无疑是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引领者。

比亚迪 汉 2020款 DM 四驱性能版尊贵型

  在今年的6月份,比亚迪在DM 3.0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升级,推出了DM-p、DM-i两种全新的插混技术,希望以双技术战略布局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其中DM-i讲求经济性,DM-p讲求强劲动力和驾驶乐趣,“p”就是powerful强劲的意思,而汉DM则是首款采用该技术的量产车。

比亚迪 汉 2020款 DM 四驱性能版尊贵型

比亚迪 汉 2020款 DM 四驱性能版尊贵型

比亚迪 汉 2020款 DM 四驱性能版尊贵型

比亚迪 汉 2020款 DM 四驱性能版尊贵型

  据悉,它搭载的这套新插混系统的前轴驱动单元已经得到简化和优化,现在主要由2.0T发动机、BSG电机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组成。其中,BSG电机(最大功率25kW)不仅可以提供动力辅助,而且还可以主动控制发动机的转速,提升车辆的经济性、平顺性和NVH。后轴处的驱动单元把后电机、电控以及减速器整合到了一起,整体结构更加紧凑、布局更加合理,重量降低约5%,而效率则提升到97%。此外,汉DM采用的智能电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发动机与电机扭矩分配的精准控制。在这些硬件装备的驱动下,汉DM的0-100km/h官方加速时间仅需4.7秒,加速性能可以用彪悍来形容,同时这也是该级别出类拔萃的加速成绩。

比亚迪 汉 2020款 DM 四驱性能版尊贵型

  汉DM使用的是容量为15.2kWh的三元锂电池,在纯电模式下的NEDC续航里程为81km,并且提供了纯电、并联、串联、高速、能量回收五种动力模式可以选择。更重要的是,基于先进的整车能量管理策略,这五种驱动模式能够智能切换,满足消费者在各工况下、各场景下的用车需求。

比亚迪 汉 2020款 DM 四驱性能版尊贵型

比亚迪 汉 2020款 DM 四驱性能版尊贵型

比亚迪 汉 2020款 DM 四驱性能版尊贵型

比亚迪 汉 2020款 DM 四驱性能版尊贵型

  在其它硬件方面,它采用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拥有舒适、运动两种转向助力模式可以选择;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轮胎则是规格为245/45 R19的马牌MaxContact MC6。此外,它还搭载了可以高效回收制动能量的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汉 2022款 DM-p 202KM 四驱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3.74 34.32 --
    测试文章:https://v.autohome.com.cn/v_2_2216573.html
    评测编辑-王子平:

    价格看着挺高,但加速和制动表现确实对得起价格,关键能耗还低,吸引人的亮点太多了。

    评测编辑-苏炜祺:

    加速快,制动强,同价位确实很难找到性能比它更突出的。

    评测编辑-陈海佣:

    相比DM-i,主打性能的DM-p显然开起来更爽。另外,它的纯电续航仅比DM-i少了40km,完全可以接受。不过,在整个车系里,目前DM-p仅有一款,而且价格偏高,要是版本更多,并且价格能往下探一些就更好了。

  • 汉 2020款 EV 超长续航版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02 41.78 --
    测试文章:汉EV全网最全测试,四驱版加速3.83秒,前驱版你猜多少秒?
    评测编辑-姜田双:

    比亚迪汉EV在城市低速中表现更优秀,和官方605km的续航里程相比没有相差太多,应付跨城、郊游压力不大,可以进一步延伸大家的活动范围。

    评测编辑-尤冬青:

    汉EV的后排头部空间略微局促,尤其对于家庭用车来说,还说希望后排有哥宽敞的空间,不知道后期换代后排的头部空间能不能得到改善。

    评测编辑-姚嘉:

    比亚迪汉EV综合素质较高,几乎没有短板,空间、配置、能耗、动力都非常符合目标定位,再加上比亚迪多年在电动车市场上的口碑累积,售后服务门店也比较多,是一款各方面实力比较均衡的车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汉 2020款 DM 四驱性能版尊贵型

指导价:24.28万
级别:中大型车
发动机:2.0T 192马力...
变速箱:6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