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豪华品牌的实力展现 试驾华晨宝马iX3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以特斯拉、蔚来等为代表的新生势力车企已经在国内中高端纯电动车领域生根发芽;作为中高端燃油车领域的霸主级品牌,奔驰、奥迪也已在国内推出了EQC、e-tron两款纯电动SUV;对此,宝马绝不能坐视不理,今天我们就试到了华晨宝马的首款国产纯电动SUV——iX3。相信你们已经看过关于iX3的报道了,变异的“X3”?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试驾发现些不一样的东西。

汽车之家

  目前华晨宝马iX3还处于预售阶段,该车共推出了两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47.00-51.00万元。在大家关心的续航方面,低配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500km,高配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490km。作为国产车型,我们希望它的售价能被压低,最终结果能否符合我们预期,还要等2020年广州车展新车正式上市时揭晓。在这之前,抛开未知的售价,我们先来好好感受下产品如何。

华晨宝马iX3预售价
车型预售价(万元)NEDC续航里程(km)最大功率/峰值扭矩
2020款 领先型47.00500210kW/400N·m
2020款 创领型51.00490

●外观——“双肾”重生

  iX3外观依然延续了我们很熟悉的这套设计,确实一眼看过去没有太多新鲜感,但好在X3原有的这套造型看起来还是挺大气的,而且iX3融入一些新能源特征后的视觉效果也不别扭;今天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这辆新车在外观设计上所采用的新元素。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根据车身颜色的不同,中网的装饰条颜色也不同,比如白色、银色、灰色、黑色车身的车型均在中网内侧设有哑光蓝色装饰条,这将进一步突出新车的纯电动特征,而且具备一定进深的装饰条也能增强中网的视觉立体感。此外我们可以看到中网并不是完全封闭的样式,其实黑色装饰板下方还设有进气口,因为该车依然配备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功能。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在燃油版X3上,豪华套装和运动套装车型的前包围两侧均设有大尺寸进气口装饰,相比之下,iX3前包围两侧通风口的造型看起来显得很含蓄,也符合纯电动车的身份。至于头灯,虽然造型没什么新鲜的,但像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这些功能都是全系标配的,很实用。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iX3车侧线条还是那么硬朗,在车身尺寸上,新车比X3稍大,但与同样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的北京奔驰EQC相比,iX3的车长、轴距都要小一些。在车侧,低风阻造型的轮圈很吸引眼球,兼顾运动氛围的基础上,这套轮圈配在该车上也显得很典雅。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相比前脸,车尾的新设计细节较少,整体还是很端庄稳重,追求层次感的营造。但从“iX3”的尾标和后包围的装饰板能看出来这辆车的特殊身份。总之,iX3在外观设计上没有脱胎换骨般的变化,不过每一处细节的改变单拎出来也都很耐看,放在一起也很和谐;但如果可能的话,还是希望该车未来能加入更多全新设计语言,以更符合其纯电动身份。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宝马iX3 2021款 创领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52 39.28 --
    测试文章:均衡表现毋庸质疑 测试华晨宝马iX3
    评测编辑-梁奇:

    对比同级对手,它的表现更加均衡,在性能表现、配置、行驶质感等方面都拥有出色表现。但是前面也提到了,外观以及内饰的设计缺乏专属感,在简洁、未来、科技化的新时代设计手法面前,我们今天的主角显得有些保守了。

    评测编辑-张子仪:

    目前宝马iX3两款车型的售价应该进入了更多消费者的考虑范围。但是,面对同级对手的步步紧逼,性价比问题将成为决定销量的主要因素。

    评测编辑-林琦:

    宝马iX3依旧保留了宝马的驾驶风格,不过整体的科技感并不强,仍然像是油改电的过度产品。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马iX3

指导价:40.50-44.50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