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从旅行到升华 试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故事开始于一家酒店,这家酒店将可持续发展以及环保作为核心理念,居住之下你会发现,所谓的环保与你如今的生活方式有些“背道而驰”,负能量聚集的同时难免有些心生埋怨。

  但为了积极面对这一次短暂的旅程,我果断将它们抛至脑后,拿起手中的钥匙,嘴角恢复上扬,接下来这趟简单的旅行,这台宾利欧陆(参数|询价)GT V8敞篷版,打扰了。

汽车之家

宾利 欧陆 2020款 4.0T GT V8 敞篷版

  我发现对于GT这个词汇的诠释,不同的超豪华品牌都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虽然两门、四座、硬顶or敞篷这些最为基础的元素大同小异,但落实在产品本身的表现上后,差异才会逐渐分化,宾利对于GT的理解,就是满足你实现一场旅行的全部基础需求,而且要优雅、要从容。

宾利 欧陆 2020款 4.0T GT V8 敞篷版

  这次简单的旅行从三亚海棠湾出发,往返200公里左右,路途不算遥远,但城市、高速等多种路况全部囊括,除了这次我们试驾的主角欧陆GT V8敞篷版之外,新款添越V8、新款飞驰W12都是随行车型。

宾利 欧陆 2020款 4.0T GT V8 敞篷版

  从点火的一刹那,似乎这台GT跑车就要彰显出自己的个性,虽然一旁的添越V8有着很相似的低沉声浪,但作为GT跑车的这台欧陆GT V8敞篷版,似乎此时就显得更为高调一些,低吼在车内形成了共鸣来刺激你的肾上腺素,它就是要用这种更为直白的感官刺激,来为你这趟旅行拉开帷幕。

宾利 欧陆 2020款 4.0T GT V8 敞篷版

宾利 欧陆 2020款 4.0T GT V8 敞篷版

宾利 欧陆 2020款 4.0T GT V8 敞篷版

  作为一台超豪华品牌的GT跑车,宾利给到我们的是油门行程较长,且响应并不非常积极的调校结果,当然这种感受主要是在COMFORT以及宾利模式下,它的优点在于驾驶员更易于掌握车内乘客的舒适度和乘坐体验,毕竟549马力的发动机并不是一台易于驯服的野兽,给予驾驶员最简单的入门驾驶感受是宾利必须要做到的。

宾利 欧陆 2020款 4.0T GT V8 敞篷版

  而为了满足多样化路途的旅行,四驱系统也成为车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与上一代车型略有不同,这一代欧陆GT的四驱系统默认动力分配不再主攻于前轴,而是整体更倾向于后轴,一方面提升了车辆的转向体验,另一方面也是一改过去略显笨重的感受,随着油门愈发深入,那种真正推背的力道与被拎着脖子拽走的感觉,绝对是不同的,我相信大部分人都喜欢做一个主动的人。

宾利 欧陆 2020款 4.0T GT V8 敞篷版

  走在旅途的路上,听着悠扬的音乐,此时你很容易陷入一种沉迷的氛围中,甚至过于融入这趟旅行平淡的路途。这种感觉来源于你的五感,嗅觉上你可以在每一台宾利车型上,闻到那种独属于它们产品的一种清香,这种专属于超豪华品牌车型在皮革、木质材质用料上,所能赋予你最为舒适的嗅觉体验。

宾利 欧陆 2020款 4.0T GT V8 敞篷版

  而在听觉体验上,略显低沉的V8发动机声浪就像是一味调味剂,适度打破过于宁静的氛围,时刻告诉你还在路上。可以说与添越、飞驰等车型不同的是,这台欧陆GT并不会隔绝行驶途中的一切噪音,尤其是底盘部分的噪音,而敞篷版的风噪还会比硬顶版更大一些,但我却更爱这种感觉,因为它让我在这趟旅途中过的更为现实,如果说在忙碌的城市中代步亦或是每天下班路途中企图解放疲惫的身心,那么无论是添越还是飞驰都是更完美的选择,但你不要忘了现在我们是在旅途当中,我更需要的是切身实际的感受到这场旅行才是。

宾利 欧陆 2020款 4.0T GT V8 敞篷版

宾利 欧陆 2020款 4.0T GT V8 敞篷版

  所以对于这台欧陆GT,我果断选择将驾驶模式切换至自定义,发动机与变速箱——运动模式、转向力度——运动模式、悬架——舒适模式,随着排气阀门打开,发动机转速略微提高之后,这才是我要的GT旅行方式。不同于阿斯顿·马丁对待GT跑车的诠释方式,欧陆GT绝不会性格来的过于分裂,尽管发动机与变速箱来到运动模式,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也只是相比起宾利模式略微敏感一些,但整体脚感和控制力度依旧很沉重,只要不是全油门状态下,发动机的换挡区间依旧保持在2000-3000rpm之间,包括变速箱对于每次换挡动作的处理,绝不会刻意营造换挡冲击感,它竟然还是一台优雅且从容的GT跑车!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文章标签: 跑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欧陆 2015款 4.0T GT3-R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3.56 38.00 --
    测试文章:撕裂你的灵魂 测试宾利欧陆 4.0T GT3-R
    评测编辑-于晗:

    对于这辆车我的心情还挺复杂的,3.56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没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但是一辆跑车并不是只有块而已,操控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并非它的操控不好,而是宾利没有把它调校得过度激进(也就是硬派),对我而言有点不够刺激,但或许买的起它的人,会喜欢这种好开又容易掌控的感觉吧。

    评测编辑-张子仪:

    纵使这台宾利有着500多万的身价,而且全球限量只有300台,但我依然无法对它产生浓厚的兴趣。因为它骨子里还是一台奥迪RS 7,尽管这台GT3-R加入了大量碳纤维元素,并在刹车等多处环节做了强化,但超过2.2吨的重量还是严重影响了操控。不可否认,这是一台非常快且相当奢华的宾利,但是你不觉得欧陆GT V8 S就已经足够好了吗?而且内饰的实木装饰比碳纤维更符合宾利的气质。

    评测编辑-侯云峰:

    这虽然是一辆轻量化的赛道版车型,但别忘了名字里还是带着欧陆两个字,所以骨子里那份绅士气息依然存在。这是一辆可以作为日常代步使用的车,也是一辆非常快、非常贵的车,不过其实我觉得普通的4.0T车型就够用了,为了加速快一点去多花好几百万,不值。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欧陆 2020款 4.0T GT V8 敞篷版

指导价:302.60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4.0T 549马力...
变速箱:8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