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经验和底蕴的体现 试驾上汽大众ID.6 X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当传统车企开始在新能源领域发力时,速度能有多快?2021年初,上汽大众ID.4 X才正式上市,今天我们就要试驾MEB平台的第二款车型——ID.6 X(参数|询价),它也是首款三排座车型,提供6座和7座两种布局。还不够快?今年年底,ID.3车型也会与我们见面。当传统车企也开始不遗余力的推出新能源车型时,或许你才真的明白什么叫“势”不可挡。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上海车展前夕,汽车之家曾独家体验过这辆ID.6 X,对该车型外观、内饰以及空间部分感兴趣的网友可点击传送门前往阅读,本文将以驾驶体验为主,只在后文简单回顾静态部分。

上汽大众 ID.6 X 2021款 基本型

  ID.6 X同样提供三种不同的动力配置,低功率后驱版最大功率132千瓦(179马力),最大扭矩310牛·米,电池容量63.2kWh,NEDC续航436km;高功率后驱版最大功率150千瓦(204马力),最大扭矩310牛·米,电池容量83.4kWh,NEDC续航588km;我们试驾的顶配劲能四驱版最大功率225千瓦(306马力),最大扭矩460牛·米,电池容量83.4kWh,NEDC续航510km。

上汽大众 ID.6 X 2021款 基本型

  传统车企对于动力特性的把控确实有独到之处,这或许就是经验和底蕴的体现。动力响应非常聪明,收放自如,轻踩加速踏板,动力输出循序渐进,层次感很好,丝毫不见急躁,舒缓的动力输出在低速行驶时能确保乘车人的舒适性。突然深踩油门,动力响应强劲、果断,但你依然能感受到动力递进的过程,不像大部分纯电动车型突兀且毫无保留的爆发。它清楚什么时候该用什么方式给你什么样的动力,对驾驶员意图的理解很到位。

上汽大众 ID.6 X 2021款 基本型

上汽大众 ID.6 X 2021款 基本型

  ID.6 X有着非常接近燃油车的驾驶体验,除了动力输出的线性细腻之外,在D挡模式下,你几乎感受不到动能回收的拖拽感,松开加速踏板,车辆会自然顺畅的滑行,或者说它比自家燃油车表现更好,没有变速箱,平顺性也得到了保障。

上汽大众 ID.6 X 2021款 基本型

  切换到B挡,你才能感受到动能回收的作用,并且它会随着加速踏板抬起而逐渐增加,整个过程比较线性,不过在你彻底松开加速踏板后,它并不能做到刹停车辆,换句话说就是不能单踏板操作。之前在进行电动车横评时(传送门),我们发现只要你习惯了这种操作,它在堵车时非常好用,希望未来ID.6 X能像宝马iX3一样给出动能回收模式选择,将选择权交给消费者。

  ID.6 X和ID.4 X一样,后轮采用鼓刹,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你依然能感受到刹车脚感的不自然,前半段刹车力度稍差,需要更深的踩下刹车才能获得更强的刹车力度,有些类似以前的日系车型。

上汽大众 ID.6 X 2021款 基本型

上汽大众 ID.6 X 2021款 基本型

  试驾车配备了DCC主动电磁悬架,沉稳的质感相当出色,整体依然是欧洲车那种稍偏硬朗的调校。路面接缝或是轻微破损都能很好的过滤,面对减速带等较大颠簸时也处理的很得体,没有多余的晃动,不过在面对连续细碎的振动时,会稍微有些不够从容。

向编辑曹益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ID.6 X

指导价:25.99-32.94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