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结论显而易见 测试大众途锐eHybrid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刚刚拿到这辆大众途锐新能源(参数|询价) 2021款 eHybrid(以下简称途锐eHybrid)时,我的选题思路是在没有牌照限制的情况下,比如插电混动不算新能源的北京等地区,算一算用车成本,看加5万元购买途锐eHybrid到底值不值。但经过一周时间的接触后,我否定了这个思路,因为结论是如此显而易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你想知道一辆车的测试过程是怎样的吗?你想知道汽车之家是如何评判一辆车的优缺点吗?扫描下方图中的二维码,6月27日我们在北京凯择汽车运动中心等你,报名后,可与汽车之家的专业测试编辑、专业车手一起完成测试,更有麋鹿测试、赛道测试、AEB测试等项目可进行体验。(此次活动在北京举行,外埠朋友酌情考虑)

  大众途锐eHybrid全系只有一款车型,售价67.98万元。相比普通途锐2.0T顶配车型贵5万元,配置上少了普通途锐标配的空气悬架,但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相关的并线辅助、车道保持和交通标志识别,倒车车侧预警,方向盘换挡、加热,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带自适应远近光和清洗装置的矩阵式LED大灯,后排独立空调等很实用的配置。

大众(进口) 途锐新能源 2021款 eHybrid

汽车之家

大众(进口) 途锐新能源 2021款 eHybrid

   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和我们之前测试过的保时捷Cayenne E-Hybrid保持一致,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185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370牛·米/1600-4500rpm。电动机功率为136马力(100kW),峰值扭矩400牛·米。这套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386马力(284kW),最大扭矩700牛·米。变速箱为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

● 加速测试

  在加入电机的帮助之后,这辆途锐eHybrid的系统综合动力参数甚至已经超过普通途锐3.0T车型,我们之前测试的途锐 2.0TSI加速成绩为6.80秒,3.0TSI加速成绩为5.87秒,看结果之前不如各位先猜猜途锐eHybrid的表现。

大众(进口) 途锐新能源 2021款 eHybrid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将驾驶模式和电子稳定程序都切换到运动模式,同时踩下加速和刹车踏板,途锐eHybrid可以2800rpm起步,起步瞬间的感受更像是电动车,推背感强烈, 随后才能感受到发动机的作用,整个加速过程共经历2次换挡,最终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47秒。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能耗测试

汽车之家

大众(进口) 途锐新能源 2021款 eHybrid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众途锐eHybrid公布的NEDC续航里程为58km,充满电后,中控屏显示的续航里程同样是58km。我们使用纯电模式,保持空调23℃ AUTO状态,以28km/h的平均时速行驶了47km后,发动机启动介入。但此时的电池电量并未完全耗干,堵车等低速工况下,车辆依然会纯电行驶。

汽车之家

  将这辆途锐eHybrid油量加满,继续进行馈电油耗测试,这次,我们以31km/h的平均时速行驶了102km,同样保持空调23℃ AUTO状态,最终加注燃油8.68升,馈电油耗为8.5L/100km。根据EV AH-100测试方法,可进一步推算出其PHEV 300公里能耗为7.2L/100km。

● 驾驶感受

大众(进口) 途锐新能源 2021款 eHybrid

  在电池有电的情况下,这辆车会默认以纯电模式行驶,最高车速为140km/h,完全能够覆盖国内所有道路的日常使用场景。47km的实测续航里程相信也能满足很多人的通勤需求,有充电桩的话,完全可以把它当做一辆纯电动车型来使用。电机的出力特性相当舒缓,和大部分电动车有所不同,更像普通途锐2.0T车型,驾驶风格偏激进的人会觉得动力初段有些慵懒,常常需要一半以上的油门开度才能顺利完成超车动作。

大众(进口) 途锐新能源 2021款 eHybrid

  使用混动模式驾驶时,你可以选择电池的保留电量,发动机会自动选择介入时间。电量显示分为10格,你选择保留的电量越多,发动机介入时间越长,当你选择保留的电量高于现有电量时,发动机便会一直启动进入充电模式,怠速大约15-20分钟可以充一格电。相反,你选择保留的电量越少,发动机介入便越少,更长时间使用纯电行驶,在进行续航里程测试和馈电油耗测试时便是选择最低保留电量,电量并不会完全耗干,低速行驶时,依然可以用电驱动。

大众(进口) 途锐新能源 2021款 eHybrid

  发动机介入时的动作非常轻柔,事实上,在行驶中你经常会看一眼仪表才突然发现原来发动机已经介入,整个过程在不知不觉间完成。且发动机和电动机都是偏慵懒的调校,所以在动力感受方面也不会有明显区别。这种风格放在途锐身上还算合适,你不需要细腻的油门控制也能时刻保持沉稳,而当你真的需要动力时,大胆的踩下油门就能获得惊喜。或者切换到运动模式,发动机介入更加积极,转速维持更高,动力响应更快,不过依然在正常范围内,并不激进。

大众(进口) 途锐新能源 2021款 eHybrid

  8AT变速箱非常优秀的完成着自己的使命,对驾驶员意图理解到位,平顺性非常好,响应也很及时。甚至本身换挡速度不够快的小问题,也被电动机弥补,突然踩下油门,电机能立刻跟上。

经济性评价 分值 得分
质保与售价 5.00 1.70
售价 35.00 11.00
质保 15.00 6.00
环保 13.00 1.20
EV电耗 50.00 0.00
EV综合续航里程 60.00 0.00
EV充电速率 20.00 0.00
PHEV 能耗 50.00 11.00
PHEV充电速率 20.00 0.00
PHEV续航里程 60.00 1.00
总分 18.00 2.90
AH100 得分:2.26 (占比:14.00%,计算规则:得分/总分*占比)
向编辑曹益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途锐新能源 2021款 eHybrid

指导价:67.98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2.0T 252马力...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