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意犹未尽 宁波赛道试驾玛莎拉蒂MC20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当所有人都觉得玛莎拉蒂这个曾经的意大利超跑品牌已经很久没有推出新产品的时候,搭载全新动力系统的中置超级跑车MC20横空出世了,这对于玛莎拉蒂来说,无疑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要知道,就在2019年5月,法拉利宣布不再为玛莎拉蒂提供发动机,本以为这会令其雪上加霜,没想到玛莎拉蒂其实早有准备,同年底便拿出了自家全新研发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动力参数直接秒杀全场,630马力、730牛·米的输出可不像是一般V6的作风。在没有任何电机辅助的情况下,搭载该发动机的MC20便可以在2.9秒内加速至100km/h,8.8秒内加速至200km/h,极速325km/h。

汽车之家

  MC20在国内的指导价211.13万,这对于一个来自意大利的奢侈品牌来说,已经是诚意满满,不是吗?在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之前,先来看看这段1分多钟的官方视频吧!一款好似来自外太空的精妙绝伦的发动机被安装到动感、优雅的海神MC20的心房,可以想象她可以爆发出怎样惊人的能量!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说实话,我已经有点迫不及待的想要去驾驶她了,不过我们暂且还是先来聊聊她的静态部分。没人否认MC20是个美人胚子,白色的车漆配合动感、优雅的中置超跑线条,就好像纯洁的仙女下凡一般。如果说同价位的AMG GT R、奥迪R8等看上去都有一丝凶悍的话,那么这款玛莎拉蒂中置超跑则看上去一点都不粗鲁,嗯,她很“温柔”。

玛莎拉蒂 玛莎拉蒂MC20 2020款 3.0T 标准版

  等等,我们今天在宁波赛道试驾的这台MC20可不是白色,她是黄色和蓝色的。当鲜艳的车漆赋予MC20的时候,似乎她又展现出另外一种感觉。是的,女人总是这样多变,就连皇后也不例外,不过我还是喜欢那个纯洁的仙女,白色更加符合MC20的气质,据说白色配黑顶也是车漆选装价格中最贵的。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款车应用了大量碳纤维套件,比如前唇、侧裙、后杠等等。

玛莎拉蒂 玛莎拉蒂MC20 2020款 3.0T 标准版

玛莎拉蒂 玛莎拉蒂MC20 2020款 3.0T 标准版

  作为MC12的精神继任者,MC20在外观方面依旧有MC12的影子,前进气格栅采用了玛莎拉蒂经典的鲨鱼嘴造型,中网没有采用直瀑式造型,而是采用了与MC12相同的网状结构,内部是硕大的半躺式水箱,更助于为动力系统散热。车头两侧的散热开口与玛莎拉蒂现款车型有些类似,并搭配了贯穿式碳纤维前唇。前车灯采用了纵向布局LED大灯组,以及在前机舱盖上设置了“空气桥”,让从前格栅进入的空气快速穿过车头,不仅能快速带走热量,还能形成一定下压力。

玛莎拉蒂 玛莎拉蒂MC20 2020款 3.0T 标准版玛莎拉蒂 玛莎拉蒂MC20 2020款 3.0T 标准版

玛莎拉蒂 玛莎拉蒂MC20 2020款 3.0T 标准版

  我们此次试驾的两台车并没有采用双色车身,碳纤维单体壳车身外加蝴蝶门设计,有点迈凯伦的意思,而且它的覆盖件基本都是碳纤维材质,够下本的。隐藏式门把手可以降低风阻,在现今的超跑当中也算是主流设计。车门前端还配备了“MC20”的专属铭牌,进一步表明新车身份。B柱旁有大尺寸的进气开口,为全新研发的“海神”发动机带来大量的新鲜空气,并为两颗涡轮的中冷器散热。轮圈有两种造型,其中黄色车的轮圈比较有特点,类似花瓣的效果让20英寸轮圈的视觉感受极佳。同时,试驾车还选装了前六后四的碳纤维陶瓷复合刹车系统,整车车重不到1500公斤。

玛莎拉蒂 玛莎拉蒂MC20 2020款 3.0T 标准版

玛莎拉蒂 玛莎拉蒂MC20 2020款 3.0T 标准版

  车尾部分,MC20的后机舱盖比较有特点,透明的设计可以看到“海神”发动机的容貌,后窗散热口造型则排列成了玛莎拉蒂“三叉戟”的形状,提升了新车辨识度。尾灯采用细长条的设计,让新车尾部视觉宽度进一步提升,排气则使用了偏中置的双边共两出设计,后包围则集成了发动机散热口与大尺寸的尾部扩散器,提升车尾下压力。新车共有6种车身颜色,分别是秘境黑、烈焰红、神秘灰、绝尘黄、冰川皓白、无界曜蓝。

向编辑张子仪提问
文章标签: 跑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玛莎拉蒂MC20 2020款 3.0T 标准版

指导价:211.13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3.0T 630马力...
变速箱:8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