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电力酷小熊 海外试沃尔沃C40 RECHARGE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海外试驾]  迈入电动化时代,沃尔沃旗下所有乘用车都已有了插电混动版本,但在纯电动车型上似乎还是隔壁姊妹品牌极星比较热闹。而这个局面马上会发生变化:继XC40 RECHARGE纯电版本小试牛刀之后,沃尔沃又接着推出旗下首个纯电动独占车型C40 RECHARGE,这也是这个北欧品牌迈向2025年销售纯电车型占比过半目标的重要一步。这次我们亲赴它的诞生地比利时根特,一探这款沃尔沃最新纯电车型的魅力所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新车的命名上,沃尔沃又重新启用了C的代号,要知道这个命名规则下有着风流倜傥的敞篷车C70,以及先锋派大溜背C30,这些都是玩乐或设计味道十足的车款,以跨界车形象示人的C40 RECHARGE(下文简称C40)也属于这一个范畴,以活跃且简洁的设计来招徕顾客。

汽车之家

  C40诞生于沃尔沃与吉利共同开发的CMA架构之上,第一眼便知道它和沃尔沃XC40有着十分亲密的血缘关系,体态上可以归类为XC40的轿跑版本。在今年于比利时根特率先下线后,C40还将在明年由沃尔沃亚太导入到中国生产销售。

汽车之家

  这次我们拿到的所有媒体车都为“峡湾蓝”这一种颜色,冷静的浅蓝色与C40纯电动车的身份十分般配,在车流中也显得足够瞩目。设计风格依旧走北欧简洁风格,敦实坚固的车身结合简练锐利的折线,在如今千篇一律的电动SUV之外提供了更具风格的选择。

汽车之家

  在XC40 RECHARGE纯电版本之后,C40也采用了几乎全封闭的前格栅设计,但下方依旧留有一条小口子,里面依旧存在着沃尔沃近年标志性的直瀑式格栅元素。与稍显方正硬汉的XC40相比,C40显得更纯美细腻,简洁的棱线勾勒出一副酷酷的面孔。和燃油车相比,纯电动车没有那么高的散热需求,大幅降低的散热格栅面积也为设计师提供了更多设计空间。

汽车之家

  安全是深植于沃尔沃基因里的元素,在欧洲销售的C40上,标配了由单目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组成的领航辅助系统,目前主流的主被动安全辅助系统在C40上也统统为标配,并不像德国车那样需要林林总总的选装,瑞典人选择一步到位把车尽可能地做安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雷神之锤”依然是沃尔沃车型最具标志性的灯光元素,C40的日行灯造型有异于XC40的“Y”型,而是显现出一个“T”型,和锐利的大灯造型更搭。不同于之前的反光碗式LED大灯,C40用上了沃尔沃集团最新的每侧84像素矩阵式大灯,可以在夜间通过摄像头联动进行主动远光遮蔽,带透镜的LED大灯使得之前有点“漫散”的眼神终于炯亮起来。

汽车之家

  在20英寸的大车轮的加持下,C40的侧面显得厚重而坚固,高高的车窗线也是电动车常见的姿态。事实上,C40比XC40矮了约6厘米,车身也变得更宽,营造出轿跑的既视感。悬浮式车顶的弧线流畅地延伸到了尾部,然后以锐角下坠,设计师在C40身上追求了设计风格的最大化,也让它成为了沃尔沃近年来在设计上表现最出彩的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继拥有大掀背玻璃尾门的C30之后,同属于C系列的C40也同样在车尾的设计上下足了功夫,侧后方45度角望过去是C40最有特点的角度。大倾斜度的后挡风玻璃直通尾部,这种斜背的处理更类似掀背车,并没有阶梯式车尾用作过渡。一直延伸到C柱上方的尾灯一直都是沃尔沃极具识别度的元素,C40的尾灯组则把C形的光带一直延伸到了尾门上,把车尾分为了上下两层。车尾顶部棱角分明的扰流板设计外加好看多于功能的小尾翼,令C40充满了俏皮与时尚。

汽车之家

  C40的尾标表明它是一款双电机的四驱车型,不同于之前XC40 RECHARGE P8 AWD的标注方式。而纯电的XC40除了P8大电池版本外,还存在P6小容量电池型号,C40则不使用这种命名方式区分,这也意味着C40可能只有一种电池容量的版本。

汽车之家

  欧洲的C40原厂标配19英寸轮圈,试驾车上的20英寸轮圈需要加价660欧元(约合人民币5000元)选装,个人认为20英寸的“大脚”才是最贴合C40设计的绝配。轮胎方面则采用了来自倍耐力的SCORPION“蝎子”四季轮胎,这也是专门与沃尔沃合作推出的RECHARGE电动车专用版本,在滚动阻力上做出了优化。

向编辑王申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海外试驾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沃尔沃C40

指导价:28.90-34.20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