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177Ps动力很充足 试驾比亚迪海豚骑士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要年轻、要实用、要舒服、要动力、预算又不多,这并不矛盾,比亚迪e平台3.0的首款车型海豚也许就能符合你的要求。今天我们试驾比亚迪海豚骑士版车型,177Ps马力、2700mm轴距,看看这辆车是你的菜吗?

汽车之家

  比亚迪海豚目前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9.38-12.18万元,我们今天试驾的车型是骑士版(顶配)。骑士版车型最大功率达到130kW(177Ps),峰值扭矩290N·m,而其余三款车型最大功率仅为70kW,峰值扭矩180N·m;另外,骑士版相比其余三款车型还增加了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辅助驾驶配置。

比亚迪海豚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刀片电池

电池组容量

(kWh)

NEDC续航里程

(km)

最大功率(kW)

峰值扭矩

(N·m)

301km 活力版9.3830.730170180
405km 自由版10.3844.940570180
405km 时尚版10.8844.940570180
401km 骑士版12.1844.9401130290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动力储备充足

  之前我们试驾过比亚迪海豚的时尚版车型,今天试驾的骑士版和时尚版车型最大的两个区别就是动力和辅助驾驶。首先动力方面,将近一倍的动力参数提升可以很直观的体现在驾驶上,其实时尚版车型的ECO模式和SPORT模式差异并不大,毕竟70kW的动力,而在骑士版车型上,SPORT模式有“小钢炮”的潜力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官方公布的骑士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7.5s,时尚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10.9s。即便用ECO模式驾驶骑士版车型,应对城市里的中低速加速也足够了,深踩加速踏板,海豚依然可以在红绿灯路口第一个冲出去。

  时尚版车型动力上的不足在中高速行车时体现的比较明显,基本80km/h以上再加速就有点动力储备不足的感觉了,但用SPORT模式驾驶骑士版车型就完全不会了,开到100km/h再加速你依然能获得敏捷的提速感受。不过SPORT模式时,加速踏板前段的调校我觉得还能再优化,尤其是50km/h以下低速跟车时,踏板稍微踩深点就过头了,脚下比较累。

汽车之家

  海豚的制动感受、动能回收调校都不错;首先其刹车脚感线性可控,驾驶员可以很平稳的将车辆刹停,且距离是可预期的,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博世的IPB集成式制动系统,在车辆制动时,动能回收也是最大程度的介入。另外,标准和较大两种级别的动能回收力度差异化明显,且动能回收的介入并不突兀,不需要多高的技巧也能让乘客坐的舒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骑士版车型的调性好像是更运动,但这只存在于动力层面,其悬架调校还是完全向舒适倾斜的,对于海豚而言,这也是正确的做法。和时尚版车型基本相同,骑士版车型的悬架也能将路面上的颠簸熨一遍再传递进车内,乘客的屁股基本不会受到生硬的冲击,当然这也和填充物较软的座椅有关系。总之,在行驶舒适性层面,可以给海豚一个相对较高的分数。

汽车之家

  对于这样一款想走精致路线的车型而言,我对海豚的NVH表现也有挺高的期待,但实际感受下来,我觉得车辆对外界噪音的隔绝能力一般是主要问题,临车道车辆的胎噪会明显传到乘客耳朵里,再加上海豚自身偶尔的胎噪,所以乘客并不觉得车内很安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面我们说过这些辅助驾驶功能也是骑士版车型的专属,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这些功能并算不上高阶,但对于一款10万级的产品而言,有这些功能就不错了,况且用起来还挺顺手的,所以不错。

  总之,比亚迪海豚骑士版开起来、坐起来应该不会让你失望,如果你再想到它的售价,甚至还会觉得动力、舒适性都挺好的。另外,这款车的静态表现其实也是它的优势所在,下面回顾一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海豚 2021款 401km 骑士版

指导价:13.08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177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