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流量密码的真实力 试驾问界M7 试装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车试驾]  这一两年,华为确实把AITO问界这个品牌带火了,问界也借此完成了造车新势力最难的一步,打响品牌知名度。新推出的问界M7(参数|询价),更是因为华为余承东的多次“发言”,获得了大量的关注和讨论,成为了新晋“顶流”,然而“流量”只是虚名,如何变现是个难题。仅靠“车机天花板”的华为鸿蒙系统?还是靠“零重力”座椅?它的动态表现如何,能不能给人惊喜?今天我们就来好好体验一番。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问界M7目前有3款车型在售,价格区间为31.98万-37.98万元。我们这次试驾的是四驱版,目前该车还是试制工程车的状态,车辆状态包括车机、辅助驾驶软件的版本,在车辆量产时还会有所调整。

汽车之家

●动态感受:

  由于之前我们已经对问界M7做过比较详细的静态体验(点击传送门查看),所以这次就直接先从它的动态表现聊起。问界M7和问界M5一样,都为增程式车型,搭载1.5T四缸增程器+单/双电机,其中增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油电转换率为3.13kWh/L。

汽车之家

  四驱双电机车型的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330kW,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4.8s,该车的电池组容量为40.06kWh,CLTC工况的纯电续航可达200km,CLTC工况综合续航最高可达1100km,亏电油耗为7.45L/100km。

汽车之家

  不同模式对应着不同的车主用车状况,纯电优先适合那些有充电条件的车主使用,该模式下,优先用电,补能成本更低。燃油优先模式是给那些家里没有充电桩,日常出行基本靠加油,但又想保留一些电在市区里开的人使用,这时开启该模式,增程器会更加积极的启动,给电池组充电。自动模式,则是给偶尔可以充电的车主使用,该模式下,相比燃油优先,增程器不会那么积极地给电池组充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在试驾之后也和问界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他们并不想将车做成那种性格暴戾的猛兽,一脚下去就有强大的推背感,他们还是希望能让大多数人可以更容易、没有学习成本的操控它。从日常驾驶角度来看,它确实做到了轻松驾驭。此次试驾体验,我们也简单试驾了一下单电机两驱版本的车型,动力输出明显柔弱了很多,脚下发狠,也很难得到预期的加速感,所以在意动力性能的朋友们还是建议选购四驱版本车型。

汽车之家

   问界M7的悬架形式是被诟病较多的地方,毕竟问界M5已经在前悬架采用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级别更高、车重更重的问界M7却采用了麦弗逊式悬架。官方表示,这样做是为了不侵占车内Y轴空间,给车内乘客留出更多的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场地内做一些操控项目时,车辆悬架明显韧性不足,前段软,后段又不够紧绷,前排可以感受到车辆一定程度上的侧倾。另外,该车的重心较高,驾驶起来也没能提供很好的贴地感。总体来说,问界M7的驾驶感受并没能带给我惊喜,不过,它的定位是一台6座的家庭用车,城市里平稳、安全的驾驶,才是它的常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问界M7

指导价:24.98-32.98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