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辅助驾驶征服八达岭高速 试驾奔驰EQE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我是一个手动挡汽油车车主,车里密密麻麻全是按钮,最大的屏幕是电子表那个液晶屏,但电子表还走的不准,实属难得一见。而今天我要试驾的车型是一辆电动车,车里全是大屏幕,上了环路还可以“撒手”不管的车,反差很大。

汽车之家

  车从功能上大概分几种,有些是用来玩的,比如我这辆,虽然我热爱驾驶,但我肯定不会说这车早晚高峰在环路上一步一步挪一点都不累。而若是作为家用通勤时,自然是驾驶轻松舒适为最佳,豪华和科技属性则提升其附加价值。

  EQE自然是这种,豪华的品牌加上豪华的内装,以及电动车这新能源身份,奔驰新平台的国产车型正式登陆。多年前在挪威试驾过奔驰的EQC车型,虽然非纯电平台产品,但舒适性和辅助驾驶性能已然是非常不错。21年奔驰在上海车展带来了EQS,今年就国产了EQE,这个速度还是挺快的。

北京奔驰 奔驰EQE 2022款 350 先型特别版

  EQE是奔驰新的电动平台EVA的第二款产品,虽然取名为EVA,可惜不会买车赠送或者选配一把朗基努斯枪,也没有绫波丽和明日香。关于EQE,其实我同事在之前已经用图文和视频的形式做了试驾的感受,感兴趣的网友可以点击链接或者观看下方的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辅助驾驶征服京藏高速八达岭段

  今天的试驾路线不那么复杂,一小段地面道路后就转入高速,这时便可以开启辅助驾驶系统,将主导权交给机器,自己只需要保持注意力随时接管即可。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跑高速也变得越来越熬人,这几年几次京沪的往返,让我对于一直瞪着眼睛开车颇为拒绝,但有时有必须这么干,经过几次生不如死的经历之后,我总结的经验就是,有自适应巡航能解决掉一小部分驾驶压力,但你还是会面对在快车道压着路不走的慢车时感觉无奈。而加上车道保持和车道居中功能后,这种无奈感就少不少,因为反正不是自己在开车。

北京奔驰 奔驰EQE 2022款 350 先型特别版

  当年在挪威就体验了奔驰的辅助驾驶的性能,能够很稳的保持在车道中间,遇到前方慢车和突然加入的车辆也能以一个平稳的趋势来减速,特别是在乡间小路时,在环岛前还会进行提前的减速,挺智能的。

北京奔驰 奔驰EQE 2022款 350 先型特别版

  在EQE上,如果之前选择所有的辅助系统都是打开状态,那么只需要按一下set键,即可激活自适应巡航的同时也打开所有辅助系统。在高速的最初部分是波澜不惊的,笔直的高速不需要太多的操作,系统会把车辆稳定的控制在车道中间。车内很安静,前后排交流既不需要后排乘客往前探身,也不需要乘客扯着脖子喊,自然的声量就行。

北京奔驰 奔驰EQE 2022款 350 先型特别版

  当然如果突然间3个人都不说话的时候,这份宁静可能会有些小尴尬。所以我把音响打开了,开着收音机以防万一。新一代的MBUX支持很多程序,所以你可以用来播放你的音乐软件,当然你肯定也知道,新一代系统使用了8核处理器以及24GB的内存,所以程序的响应和操作上都很顺滑也很快捷,菜单的逻辑让你对一些常用功能可以快速操作,减少一层一层找影响安全。另外通过语音操控一些常用功能在如今也是每辆车的必备技能,就好像网上的海淀小学生都会几千个外语单词一样。

北京奔驰 奔驰EQE 2022款 350 先型特别版

  过居庸关之后的高速开始多了一些比较急的弯道,这其实更考验辅助驾驶的控制能力。EQE在依山而建的高速上依然能够平稳的转过这些弯道,而且也可以自动去降一些速度来通过弯道。不过虽然说起来轻描淡写,但实际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可能完全把一车人的命运交给机器还是需要足够多心里准备,尽管它已经具备了类似的能力。

北京奔驰 奔驰EQE 2022款 350 先型特别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北京奔驰 奔驰EQE 2022款 350 先型特别版

  电动车对于能量的回收要比汽油车更加重视,这是增加续航里程的一个关键因素,EQE共有四挡可选,无回收,标准,加强以及智能,其中标准能量回收和无能量回收下都没有很强的拖拽感,加强动能回收下会有明显的感觉,而智能模式下,会根据驾驶情况来判断是否需要回收,从而以最高效的方式来行使,这让初次驾驶的人还是能够很容易适应。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EQE

指导价:47.80-53.43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