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混动比汽油好开?试驾型格HATCHBACK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作为思域的姊妹车型,型格(参数|询价)新车上市的节奏总是稳定的慢上一点,从去年年底思域HATCHBACK正式上市后,就开始有人询问型格的情况,明明是如此相似的两台车,时间非但没有磨灭人们的热情,反倒让一部分人像百爪挠心一样日盼夜盼,今天就通过试驾了解一下型格HATCHBACK的表现吧。

汽车之家

  虽然我们已经进行了试驾,但型格HATCHBACK的具体价格依然还没有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型格HATCHBACK依然会提供1.5T+CVT、1.5T+6MT以及2.0L e:HEV混动三种动力形式。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型格HATCHBACK和普通型格的前脸完全相同,车侧和车顶的线条也基本一致,仅仅是改变了车尾造型而已。车身尺寸方面也只是车长略有缩短,其余不变,为4563×1802×1415mm,轴距2735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hatchback翻译为掀背式汽车,原本指尾门倾斜并且可以向上掀开的车型,在汽车工业里有窗才叫门,所以三厢车那种只能叫行李箱盖,不过在新牛津词典里已经取消了对尾门倾斜的描述,在英语里可以理解为两厢车,外媒评选年度十大hatchbacks总是少不了GTI的身影。

  hatchback说的尾门倾斜也不是溜背,大家可以参考领克02 Hatchback,所以在1973年,丰田发明了liftback这个术语用来形容自家的Celica Liftback GT。liftback和hatchback的区别就是它有一个小小的车尾、连贯的溜背和完全向上打开的尾门。但可能是因为liftback这个词语是丰田发明的,所以即便它已经在英语里被广泛使用,但其他车企却不会用来来命名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三厢版型格和思域最大的区别就在尾部,型格的整体造型更加动感,不过在掀背车型上,型格HATCHBACK和思域HATCHBACK保持着高度一致。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型格HATCHBACK也和普通车型保持一致,这套内饰已经被广泛应用在多款本田车型上,优秀的视野和质感一直让人津津乐道,这里就不在过多重复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长度的缩短基本都在后备厢,但掀背车最大的优点就在后备箱,一方面储物高度得到了扩充,更重要的是掀背巨大的开口拿取物品真的非常方便,大件物品可以轻松放进后备箱不被卡住,而且可以直接拿取后备厢靠近座椅的物品,不用像三厢车一样钻进去找。

向编辑曹益提问
文章标签: 紧凑型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型格 2022款 240TURBO CVT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73 38.15 7.00
    测试文章:综合竞争实力不俗 测型格240TURBO CVT
    评测编辑-何家荣:

    型格的综合竞争实力相当不错,配置和空间的表现都能跻身同级中上水平,驾驶感受轻松,乘坐感受舒适,跟自身家用车的定位不谋而合,同时更符合潜在消费者的购车需求。美中不足之处是知名度较低,动力缺乏玩味。

    评测编辑-陈海佣:

    型格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驾乘舒适度都比较高,空间和配置也跟自身的价格吻合,但既然作为一款以年轻人为主打的紧凑型车,我觉得它的动力可以再强一点,这样才够玩味。

    评测编辑-苏炜祺:

    型格的整体表现还是相当不错,各方面的表现属于均衡的类型,虽没有拔尖的点,但也没有短板,这样的表现确实很符合家用。至于驾驶感受,它确实有一定的运动底子,但受限于采用的是CVT变速箱,而且加速性能也只是中规中矩,因此喜欢型格又想获得驾控乐趣的朋友们,它的手动挡会是更合适的选择。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型格 2023款 HATCHBACK 2.0L e:HEV 锐·豪华版

指导价:18.2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2.0L 143马力...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